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法回避的三角关系。。。

(2021-08-10 09:31:28) 下一个

胖子的三角恋爱关系。。。

 

这个世界处处充满爱,如同我爱美食,而脂肪爱我。。。

 

美味的食物和勤劳的嘴巴与身上的肥肉,形成三角恋关系。每一斤肉都有它们的爱心都有它们的个性。贴上了身,就说不下来就不下来。。。

 

坊间传言“小姐的心,丫鬟的命”,到胖子这里就变成“减肥的心,吃货的命”。都说减肥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在很多情况下,实现这个理想,可能需要下辈子了。无可奈何的胖子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说“胖不是胖,而是美丽在放大在膨胀“。

 

对于胖子而言,这辈子可能最拿得起而又放不下的,就是餐桌上的那双筷子。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对胖子来说“每天胖三斤,一点都不难”。别人吃两口就饱了, 胖子吃饱了还会再来两口。那么多菜装在肚子里——的确是实在不好瘦啊! 

 

不要说胖子没有努力去减肥。可是减肥的路上, 处处都是陷阱,处处都是被美食再次绊倒的陷阱。。。

 

减肥宝典说“管住嘴,迈开脚”。具体到胖子,实践下来,就是如下的情景:

 

1)管住嘴,少吃:

胖子下定决心管住嘴巴。早点中餐晚饭都不吃,只喝水。好不容易熬到睡觉的时候,完全饿到崩溃,委屈的胖子只好把早上的面包蛋糕牛奶肉包油条豆浆,中午的猪蹄大排炸酱面,晚上的麻辣烫回锅肉红烧肉叫花鸡,一起整一遍。不然睡不着觉啊。心里有一个温柔的安慰自己的声音“不吃会影响明天白天的减肥计划的”。这是一个睡觉前可以接受的解释。。。

 

2)迈开腿,锻炼

真的不要低估出门的危险。没有想到夜幕下更危险!出门跑个步,扑面而来的是夜市的灯红酒绿,火锅店连着烧烤摊, 霓虹灯下还有好几个第二杯半价的奶茶店。不坐下来吃点喝点,如何对演绎“良辰美景奈何天”

 

胖子只有推广“佛系减肥法”: 相信缘分到了,天天大吃大喝,自然都可以瘦。那一颗想喝奶茶想吃肉,想不运动想变瘦的心, 那么大的一颗心,在现实的面前,总会慢慢慢慢,慢慢慢慢的瘦下来。是接受现实的“受”,是理想很“骨感”的瘦。。。

 

不过胖子有品质保证。胖子有胖子的logo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问君能有几多愁,麻辣火锅涮肥牛”

 

胖子对关心他们的人态度积极:

朋友(语重心长):对您自己的身材还是要上点心! 

胖子(喜出望外):点心? 什么点心? 

 

胖子胖到最后,不可收拾的时候,会用行动安慰自己:家里撤掉镜子,外面不看玻璃不看影子,瘦,在心里,瘦,其实很容易,心想事成,我思故我在,嘻嘻。。。

 

 

 

 

 

 

 

 

 

 

(不要对号入座,没有说您,是说我自己,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谢谢留言。 是的啊。不胖的人都是有福气的人。胖子一般是管不住嘴,不过那样也是有口福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帖'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哈!我属于喜欢玩的一类。什么都感兴趣。什么都扑腾几下。呵呵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的好,管住嘴,迈开腿,就不怕胖了。
一帖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博文标题构思的巧妙:标新立异,"曲径通幽"。曲径是作者用文不对题的暧昧来吸引眼球,通幽则是读者在意料之外达到会心的幽默。

上一次我就差一点错过了博主以"投资发财机运"为题的关于SiC半导体晶片创业的好文。因为自信是股市老手,所以开始最先看到这篇城头的网文就略过了。幸好后来赶在网文沉下去以前点开读了,赶上"末班车"前由衷地点评赞譽一番。

上次是歪打正着,这次是误人歧途,男人对胖瘦不敏感,所以本文的内容没细看,请网主莫怪。倒是考量一下理科背景的博主为何又文思敏?,文理双全。从其旧博文中选了关于三口百惠伉俪的那篇一读,因为他们也是我的偶像。在这里补上我迟到的对该文魅力的赞叹,难怪会有超过上万的点击。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妹妹!您又不胖,没有这个问题,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哈哈哈,又进厨房找吃的?没有增加几两吧。。。谢谢捧场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鼓励!10年前到美国出差的时候,一下飞机,感觉我的体重就比较正常了。在那里买衣服还是“S”号,回到欧洲就是M号。现在回到家乡贵州就是找不到的加大号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i'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谢谢,谢谢鼓励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吃在我这里是大问题,在您那里就不是问题,怎么吃您都有让人嫉妒的风摆杨柳般的好身材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漂亮妹妹!走路一定帮助减体重。管不住嘴巴的我就胖下去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您的台湾系列让我感同身受,真的是非常感动!以前是敢拼才会赢,现在安慰自己是“爱吃才会赢”。瘦不下来就假装看不见,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符合我管住腿张开嘴的哲学,太逗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好文!害的我笑饿了又溜进厨房了。。。谢谢分享!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幽默!不过亚裔再胖,也一般不会胖到哪里去的。~~
lani 回复 悄悄话 HAHA ...

爱吃,能吃,不瘦,是福啊!祝福杯满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吃是个大问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介绍一个方法啊,我家那位就胖,我就给他中午做粥,各种粥,汤占大部分,肚子一占地方就吃不下了。每顿饭后都要走路,围着楼走两圈就行。一个月之后他那顽固的大肚子就松懈了,还掉了3公斤。现在又回来了,因为儿子在暑假,不能喝粥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被瑞典妈妈的大幽默笑倒,心情大好!前不久,自己有生大病的感觉,称了一下体重即完全放下心来,去年自瘟疫宅家以来,新添的十几磅一磅不少,肯定没大病。有大病,那体重就会嗖嗖地减(有过那悲催的经验),喜欢吃说明消化力强,那还年轻,又吃出味道来是说明五脏都健康,那是福气。祝瑞典的妈妈健康开心,万事如意。另外特别谢谢你在我最近博文里的留言,也被你发自肺腑的心声深深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