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学西班牙语难不难

(2007-10-07 15:41:55) 下一个
在来到美国后, 我认识了好些老中, 其中有移民也有留学生, 在知道我会西班牙语后有好些都会问我, 学西班牙语难不难? 说实在的, 这可把我给难住了. 因为我都不知道如何来评估我自己的经历, 去算一算到底难还是不难.

我到西班牙的时候我也不过11岁, 西班牙的初级教育有很简单, 鲜有功课, 所以放学后经常就是和同学朋友打打闹闹, 好像也没有特别用心的去学语言, 可是大概在两年后, 我就基本没有什么大的语言问题了. 虽然还不是很精通, 但西班牙的综艺节目已能看懂大部分. 唯一的付出, 可能就是我翻烂了一本厚厚的西汉汉西辞典. 可能是因为比较小, 学语言比较快吧. 虽然我和其他相同背景的孩子比起来, 我的进度好像还是比他们慢了一拍, 也许对我来说, 多少还是有点难.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的英文, 虽然那时马德里的学校也有教, 可我的英文程度基本就没什么长进. 我的英文还是在到了美国之后才有大幅度提高的.

所以我想, 学西班牙语也好, 学英语也好, 其困难程度是和一个人的资质和努力都有关系, 然而其中最大的因素应该是地点, 或者说是环境. 在外语本身的环境下学那门外语往往会事半功倍, 反之则会困难一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