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归闺蜜故事- 活色生香的海归生活

(2010-06-01 10:21:46) 下一个

周末海归的闺蜜给我电话, 她总算在国内彻底站住脚了, 从一年前回国, 现在34岁的闺蜜成为一个大的跨国银行的支行的行长, 领导20多个人, 业绩出色, 初步确立自己的江湖地位.

 

其中过程很不容易, 刚得到这个职位, 她给我电话, 说姐们现在也成有端茶送水被伺候的领导了, 自己占据一大办公室, 领导20多个人那~哈哈哈~然后劈里啪啦一气非常嚣张的话听的我直瞪眼, 她最后终于意识到问我: 我是不是现在有点小人得志的意思啊? 我不客气的说~你才知道啊~~!

 

她决定回国的时候我一点不支持, 关键是出于自私心理哈哈~在国外很难找到爱好相同---败家同样疯狂而且说话一点就通的知己, 特不愿她回国, 而她实在是不喜欢国外一滩死水的平淡生活, 还追忆当年在国内的莺歌燕舞, 说再不回去, 她跟老公的婚姻都有问题了, 没激情没色彩.  我知道她也是不甘平淡寂寞的主, 记得当年跟她谈起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她说, 这不说的就是我吗~! 我就得有压力生活的才有劲~ 她跟我一样都是一旦生活平静就忍不住要折腾的人, 一点也不能享受安逸, 只不过她比我强, 是个行动派, 想到了就去做, 一点不耽误功夫.

 

再说回来我这姐们刚当行长, 最初有段时间都抗不住了, 想撤, 太不容易管这批80后的小年轻了, 家里都有钱有依靠, 根本不听使唤, 还得哄着她们工作, 不然就撂挑子了, 结果是上得对领导的心思, 下得哄着小的们干活, 还有业绩压着, 没把她累死, 每每跟我电话感叹, 就说不想干了, 图啥啊, 她老公海归也混到一个大企业当生产总监, 反正养家没问题.

 

BTW, 回国后我闺蜜跟老公的感情倒是见好, 刚回国的时候她天天聚会应酬的日子过了一段又觉得没意思, 现在又回归家庭了, 说每天跟在国外差不多, 聚会都能推就推或应酬让手下去, 下班回家就过自己的小日子.   虽然银行的贵宾部的客户见的都是多金男精英男, 给她献殷勤的很多, 但都不靠谱, 也没啥素质和品位, 没一个让她动心的, 我这闺蜜想回国的热切心情本来也是想找几个精英男发展几段暧昧调节一下单调的生活的(她只喜欢国男, 所以向往国内). 相对而言, 老公倒是越看越顺眼了. 这也算好事, 看来海归对女人婚姻起的是巩固作用J

 

现在的闺蜜说话越来越成熟了, 觉得在国内这一年所学很多, 长进很大, 国内你想做事得先会做人, 手下的能拉拢的拉拢, 不行的找机会开了, 7788下来, 基本上都是自己人, 现在才算省了心, 能喘口气休息一下了. 对领导也不象刚回国一样说话很直不拐弯, 而是啥话都考虑成熟了才说, 要揣摩领导的意图才说. 闺蜜不住的感叹, 要低调啊要低调, 我看她对我倒一点不低调, 说国内不上千万的房子她都看不上了---我说你就牛吧你~哈哈~

 

看来本性还是不容易改, 我闺蜜最爽的一件事: 做到她的级别才能穿自己的衣服, 她手下的银行职员都只能穿银行的制服, 只有她整天可以爱穿啥穿啥打扮的花枝招展妖旖生姿, 她得意的笑说, 我手下都羡慕我可以穿的这么漂亮~可以想象她一天换身衣服永远没重样的~我们的信仰惊人的一致就是该享受的都要先享受到, 特别是做女人的专利就是要天天漂漂亮亮---为啥要事业出色就不能要女人漂亮了明明可以兼得呀.  我说你也小心了, 别看现在没入你法眼的, 女人心可是一天一个变化, 你天天这么漂亮招人, 明天没准就遇到你的劫数, 哈哈~~

 

她说还有一件爽的是国内保姆还是相比国外价格低的多就能找到好的, 她家找的这个都是经过培训的, 会做饭, 整理房间都是星级宾馆的水平, 床整理的象宾馆的做床一样, 彻底可以从家务中解脱出来.

 

很为我的闺蜜高兴J最后嘱咐她彻底练成玲珑身段冷酷心, 花容月貌妖精女, 在国内翻云覆雨的生活一番热闹够了回来过退休生活J)约好今年夏天回国可以一聚, 打扮明媚逛街泡吧聊通宵, 还是挺惬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eyehalfope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人,很有趣的朋友,
*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有很多她没讲的事情, 在国内能做事, 得先会做人, 女友说她深深体会精髓了~
*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经历就是财富没错, 特别是对女友这样能折腾的.
X723 回复 悄悄话 她不同流合污就別想在中國混下去,可能還有許多不能講的故事呢!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 本来很艰难的国内的人事关系, 让你一写, 显得很轻松. 开心就好. 尽情地享受国内好的一面. 任何一种经历, 都是人生的财富.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鸣秋阁的评?D:

哈哈,老兄,备胎这话,可太让那男人没面子了。咱还是装作没看见吧。
*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她回去的时候跟LG关系不好, 现在国内非常好, 觉得在国内的环境里应该珍惜LG这么顾家的:)
5706 回复 悄悄话 take time for the 2nd judgment call. Keep writing.
鸣秋阁 回复 悄悄话 海归发展几段暧昧?你这闺蜜把LG当备胎了。
狼!!!!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