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

(2012-11-14 20:04:51) 下一个

国内的热闹喧嚣,我喜欢,不过心里知道,是过路人的那种喜欢,跟国内的朋友歌舞升平,每天新鲜着吃喝玩乐,因为短暂,所以喜欢。。。。。有点像去个陌生的地方旅游的心态. 什么时候,回国成了过路?真是把国外当成了自己的家了?


多久不见面都可以说真心话的闺蜜,爸妈唠叨体贴的照顾,最难舍。 每年周围的人都有个变化----------


那个谁谁,何时从单纯稚嫩的女孩,怎么转眼间就变身成熟淡定的女强人了?


宣布只爱中国男人的海归闺蜜,在鲜活的祖国如鱼得水,平静的眼波已然成了眼波潋滟,顾盼间神采飞扬,有无数故事急需找我诉说阿, 好吧, 我承认, 有的人可以一直有激情,可以一直玩一种游戏乐此不疲, 永远在恋爱中的女人最光彩照人.


北京的蓝色港湾,也有个左岸,可以坐在懒洋洋的太阳底下临水聊天,虚度一下午的时光. 据闺蜜说醉生梦死, 俊男靓女巨多的酒吧苏茜黄竟没来得及一去,买了冰糖葫芦,边吃边逛,晃晃悠悠,想着有的没得,一个月真短,只争朝夕的玩,还是有很多没去的地方玩到。


很喜欢在家附近散步,特别熟悉的街景,浓荫青翠小道, 有时会碰到放学的初中生,也像当年的我一样吗?那么容易开心起来,莫名其妙一件小事就被逗得笑个不停,篮球场上虎跃龙步,阳光飞扬的少年郎,心里悄悄喜欢,视线总是追逐,可当他看过来却慌乱看向别处,来不及想, 青春就那么走远了。。。


对我来讲,国内永远都有那种双重诱惑,一种是关于记忆,经历,成长,爱和亲情那份不可代替的熟悉感,另一面总有陌生新鲜的未知的让你流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