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活动> 渴望生活

(2014-03-30 16:54:28) 下一个

渴望生活

 

...........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

 

 

请你一定要戴上耳机听这首Starry Starry Night---------

想起梵高,浓彩烈焰的画作,孤独寂寞的灵魂,你会黯然泪下吗?

 

欧文斯通的《渴望生活》----梵高传里说过,梵高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几个人之一。善良,天真,温情,狂热,执着,真实,孤独,脆弱,善感,羞涩,他住过的小公寓是那么简陋,他常去的小咖啡馆屋顶是绿色的,他在被西北风吹的东倒西歪的狂风中作画,10年的时间他只专注于一件事,把空白的画布用自己的激情和创作力填满,就像梵高最喜欢的左拉说的那样:生活的全部意义在于无穷的探索未知道的东西,在于不断的增加更多的知识。”


 

想被炙热的太阳强烈照射,想跟麦浪翻滚的无边田野一起呼吸,静静的星空也可以是燃烧的姿态,是的,在梵高眼里,这个世界有固定的疯狂的节奏,同在这个节奏里,才能归于最自然本我的生命里跟这个世界一起旋转。。。。。


 

我画太阳时,要画的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太阳在可怕的旋转,发射出力量无穷的光波和热波,我画麦田时,要人感觉到谷粒在生长爆裂,我画苹果时,要让感觉到苹果的汁液溅到皮肤上,果核中的种子在向外钻,要开花结果!”


 

梵高是唯一直接在画布上画油画的人,没有素描打底,每一幅作品都没有任何模仿的痕迹是他的灵魂之作,他怎么能把握所有的物体都能正确无误的分布在画布上呢?!画里的强大的张力,怒放,饱满。那种力量的压抑和张扬,梵高的内心是渴望生活,充满幻想的,而现实的梵高却要一直受弟弟提奥的资助生活,没人买他的画。这样的内心与现实,绝望,羞耻,无能为力,自我怀疑,对未来有恐惧感吧?“粗陋的真实中,比精美的谎话要美,痛苦是好的一种状态,因为是人类最深刻的情感。”


 

庸俗让人幸福,可以接受庸俗的人都是快乐的人。梵高曾经有机会继承叔叔在海牙最大的陈列馆,成为富有而让人尊敬的画商。当画画,卖画只能选择一样,他选择远离城市和富有,在偏远的乡下,穷困潦倒,孤独的专心作画。天才,大脑里都有疯那根弦,没有的都不能成为天才,一种极致成疯魔的追求才能成就一个天才。作为一个特庸俗的人,佩服所有能坚守自己理想不被环境改变,一心执着的人,虽然在不被人承认的时候黑暗无边,寂寞无边,痛苦无边。。。。


 

世上高手皆寂寞,自己对自然的话说尽了,所有疯狂投入只有一次,不再想重复了呢?


 

太阳光无处不在,笼罩在纯金的光芒中。。。。。


 

梵高仰躺在平时作画的松软的麦田里,脸探向太阳,用左轮枪抵住身体,开枪。


 

我的作品……我为此献出了我的生命……而我的理智差不多已经沉没了......”

梵高,荷兰画家,大部分画作是在法国完成,一生只买出一幅画,价值几美刀,而多年后的今天,他的一幅画拍卖出上亿美金的价格。

 

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诗圣杜甫也曾有此一叹,为什么很多时候,这些天才们在活着的时候人们都认识不到他的价值,让他们孤独一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