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蜻蜓

忙中偷闲、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来让自己变得眉清目秀 来源:默剧艺人

(2013-11-15 13:00:43) 下一个
很多姐妹问我眉毛怎么画,我觉得这还真是个难题,感觉很难用语言表达清楚,拍了几张过程图,也只能讲个大概了。修眉画眉这个活儿,其实讲的还是熟练度,也没什么技巧性。我从二十几岁开始每天修眉画眉,到现在快奔四了,一分钟之内画好两条眉毛对我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的事了。有姐妹说没有必要化妆,保持自然的状态最好。没错,化妆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美,更有自信,如果对自己天然的状态有足够的自信,那一切的修饰都是多余的了。

  

任何一种化妆都要以适合自己的容貌和气质为前提,眉毛的化妆也一样。所以,请姐妹们在修眉前对着镜子多多端详自己的眉形,修眉要尽量以自己本来的眉形为基准,不要改变太多。喜欢温婉气质的姐妹们,就尽量把眉峰处的尖角修圆润来。平展的眉还是高挑的眉、粗的眉还是细的眉,短的眉还是长的眉,请根据自己本来的眉形和自身的气质来选择。

 

  

先来看一下我一直在用的修眉画眉工具(从左起):韩国爱丽(ETUDE)牌自动眉笔、刮眉刀、修眉剪、MAYBELLINE眉粉盒。

 

 

给修眉剪一个特写,剪刀头是弯的。用了十几年,漆都掉了。


 

   

再来看一下我没有修理过的眉毛作为对比。好不容易从电脑里翻出一张十几年前的照片,这张照片里眼皮上的杂毛有拔过,所以看起来还算干净,但眉峰没有修理过,所以眉毛是三角形的,过长的眉毛也没有剪过,显得乱乱的。
 


第一步:用刮眉刀把眼皮处多余的眉毛刮去,眉峰处的尖尖角也小心地刮掉。刚开始学习修眉的时候是用镊子拔眉毛的,后来听说长期拔眉毛会造成眼皮松弛,就改用刮眉刀了,虽然没有拔的那么干净,但总比眼皮松弛的副作用要好多了。所幸我眉毛很淡很细,所以刮的看起来也一样干净。修眉峰的时候请特别小心,一点一点来,逐渐修到自己满意的弧度,不要一下子刮掉很多。

  

  

第二步:修剪眉毛,使长度一致。修眉剪刀的弯头贴着眉毛剪。对于专业的修眉来说,其实还需要一把眉梳,一边用眉梳梳着眉毛一边用眉剪修,就跟剪头发一样。因为我眉毛少,所以不需要,当然修得也没有那么整齐啦。

 

   


 

第三步:用眉粉描出大致轮廓。选择适合自己的眉粉颜色,眉粉的颜色最好和发色一致,我用的是深棕色眉粉。我的眉毛比较短,所以适当拉长眉尾。

  


 

第四步:眉粉描出的轮廓比较模糊,如果想要更清晰的轮廓,可以再用眉笔修补一下。对于眉毛比较浓密的姐妹,可以省略这一步。我大部分时候都是直接用眉笔画,不用眉粉的,画出来也一样自然。但对于不熟练的姐妹们,还是推荐用眉粉更方便。

  

第五步:用眉笔另一端的螺旋刷在眉头处轻轻顺着眉毛生长的方向梳理几下,可以使眉头变淡,显得更自然。
 


 

 

完成了:


  

看过彩妆大师Bobbi Brown写的一本书,她说自己年轻时候也从来不爱化妆,充满了自信,但过了35岁以后就开始发现自己五官的轮廓变得越来越淡,需要用化妆来强调一下了。确实是这样,花几分钟稍稍修饰一下眉眼,便让自己的轮廓一下子分明起来,人也精神很多。我知道这个帖子对于修眉画眉有困惑的姐妹们可能还是没有太大帮助,关键还是要大家自己抽空多练习。

祝姐妹们都越来越美!

今天勇敢地贴了素颜照出来,请大家不要砸得太狠哈,我先带上钢盔。
 

回帖中有MM问到刮眉刀在哪里买的,我回复了好几遍都发不出去,只好写在这里了:

刮眉刀我在国内买的,一套三把。不过美国的亚洲店也应该有,记得看到过,到日系美妆用品那儿找找看。
英文叫eyebrow razor,Sephora有卖:
http://www.sephora.com/eyebrow-touch-up-razor-set-P136216?om_mmc=esv103203-GG&om_kwpur=336093010&ppc_crid=24281280497&site=us_search&esvcid=S1384279601_ADOGOb_AGI3801795_CRE24281280497_TID336093010_DVCc_RFDd3d3Lmdvb2dsZS5jb20%3d_RAWYnJvdyUyMHRvb2xzJTIwcmF6b3I%3d
或者amazon上这种:
http://www.amazon.com/Ardell-Grooming-Disposable-Razors-Package/dp/B000HULF5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