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灵魂与穿越系列(第一篇)

(2009-02-07 10:19:53) 下一个


      今天早上(北美时间 2 月 7 日 星期六),由于自己在前天夜晚几乎整夜无法入眠,昨夜才非常塌实的睡了一个好觉,以至于今天早上很晚才从香甜的睡梦中很不情愿的醒来。

      在我还没打算起床之前,感觉跟自己分开很久了的小海龟胡 X 涛,竟然就在自己身边悄悄的起来,然后穿戴成一个飞机驾驶员的样子悄然离开。在这之前,他就静静的躺在我身边,默默看我睡着的样子……现在的他,胖了很多、身子结实健壮了很多。在我印象里,他本来是文质彬彬外表很普通的留学生一个,当初在美国莫名其妙的闯入我的生活,充满好奇的接近我,然后却又莫名其妙的很快回去中国。跟着,又很快的故意跟我失去所有的联系。

      胡是一个让我从心底深处,真的很想彻底忘却的一个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灵魂却总是会不请自来的闯入我的世界。其实,小胡之所以会在我身边出现和消失,在我心里是很清楚某些原因的,只是我……不想跟任何人说起而已。

     就在我今天早上赖在床上不愿起床,脑袋里正在慢慢回味着有关小胡的整体印象之时,跟我素不相识的普京,居然也会不请自来的进入我的冥想空间。世人眼中非常彪悍、威严的硬汉普京,想不到也有非常柔情浪漫的一面,他会在我面前举止潇洒的翩翩起舞……普京那灵巧曼妙的舞蹈动作,很快就能让人深受他的情绪感染,跟他一起沉醉在各种无形的美妙音乐里,久久不愿回到现实中来……

      不知何时,在我独自欣赏的冥想世界里,一个让人更加不可思议的奇特画面居然出现了。首先是水汪汪的清瞮大眼睛,悄悄占据了我的整个视线,然后,一个嗅觉灵敏的黑鼻子跟着出现……再后来,一只充满灵性的、非常可爱的宠物鼠赫然出现在我面前!看到宠物鼠身上黑色和棕色搭配在一切,居然是那般的和谐美丽,它的皮毛光滑如锦缎,眼睛里不断有灵性的波光在闪动……它好像正在努力不懈的提醒着我:请你好好想想、想想!再想想,请仔细想想!你是曾经见过我的,因为我认识你!……后来,我终于想起来了,这是文学城里很会唱歌的梨花妹妹家侍养的一只宠物鼠,它的名字叫 Jack 。

     几天前, Jack 的主人梨花妹妹,因为 Jack 的不幸离去,在文学城的想唱就唱论坛里,贴出了一首专门悼念小 Jack 的歌。善良的梨花在演唱那首歌的时候,倾注了自己对小宠物的各种爱心和祝福……那首歌当时就打动了无数人的心。如果不是当时对梨花妹妹演唱的那首歌深有感觉,我哪里会想到,世界上还有一只宠物鼠居然也会拥有灵魂,也深深懂得人类的感恩图报……

     通过一只不请自来的宠物鼠灵魂,对自己生前的主人充满各种感激、惦记和祝福……让人不由得深深想起,无数为他人带来各种欢乐和幸福的好人,往往都是在悄悄的为别人做好事,就为了不让自己的善行成为别人精神上的负担。世界上,正因为还有着各种默默奉献的好人存在,人类的社会才会到处充满温暖希望和未来。

     互联网和现实虽然是两回事,但在互联网里展示出来给人看的,却往往都是人类最真实的本性之自然表达。这也许正是互联网魅力无限之所在的主要关键。

    不管互联网曾经让我经历过什么,对互联网我还真的偏偏就是情有独钟。只要有互联网的存在,我就会尽情翱翔在互联网世界,直到自己生命的终结。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