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我是一颗流星

(2009-01-22 17:06:04) 下一个

我想

我是一颗流星

本来

我就应该是一颗流星

是一颗

非常卑微渺小的流星

当浩淼宇宙里

有颗不为人知的星辰

悄悄为爱人流下一滴清泪

翩然坠落红尘

刚好跌落在

我仰视星空的眼眶里

从此

我便拥有了那颗星的晶莹灵魂

(我的出现可以说既偶然也必然)

在无数个漆黑夜晚

我静静躺卧在

自己舒适的床上

很虔诚的

为自己默默送行

想象自己

灵巧轻盈的

彻底摆脱一切地球引力

在一片祥和的气氛包围下

悄然脱离人类的世界

(一粒尘埃的离去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在等待一颗星的

远行飞天时刻

周围的一切

都显得那般端庄肃穆

就连平时

最喜欢窃窃私语的银河系

此时此刻

也显露出自己

无比谦恭慎重的成熟一面

整个宇宙都在驻足恭候

恭候一颗东方巨星的耀眼升起

(暮日西沉预示着一个伟大民族的旭日东升)

为了见证

一个伟大时代的到来

我愿化作一颗流星

飞在时间的前头

用自己的微弱之光

去燃亮人间充满公义的明灯

(为人类敲响理智的警钟最实际有效的方法就是以史为鉴)

当原本拥有思想头脑的文化人

不幸沦落为受金钱奴役

被权力所驱使的文匠

为了谋求自身的各种名利地位

认真投入到

在整个人类文明进化过程中

所产生出来的

精华与糟粕并存的精神宝库里

去发掘一些迎合时代潮流的部分

然后不择手段的加以吹捧

包装成自己刻意营造出来的至尊模样

他们就成了故意误导民众的千古罪人

(可怜而可悲的文化人大多数都读不懂自己这本书)

世界就是一幅画

透过每个人不拘形式的真实表现

就能让一部分智慧超群者

可以轻易洞悉世人的本性及有关真相

纵观古今中外史册上有所记载的

凡醉心于从事各种学术研究领域里的佼佼者

很多都是非常伟大的人类先驱

但出现在人类各种成功领域里的先驱

并不见得都是心底善良的天使

其中有很多人为了个人成功 

不惜用尽各种卑鄙手段

去对付自己的竞争对手

为了掩饰自己真实的嘴脸

骗子最喜欢披上道貌岸然的伪善迦裟

然后在现实世界里到处招摇撞骗

向人类索要更加崇高的统治特权

(难怪有些头脑清醒的人什么都不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为了巩固和维护

惟我独尊的统治霸权的长久性

男人用自己的血性和强健体魄

不断的到处去拼杀去征服

遇到和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

男人也可以毫不犹豫的玩起各种阴谋

目的无外乎就是要完全彻底的

消灭自己一切的敌人

男人在不断征服自己同性的同时

也丝毫不敢放松对女人的警惕性

他们容不得女人对男性霸权地位

产生出任何的怀疑不满和挑战

为此母亲和自己的后代们只能一而再的

接受各类权威偶像级的男权统治者的愚弄

成为甘愿臣服跪拜在豺狼淫威之下的盲从大众

(小人当道则正气不存继而必然造成妖孽横行)

在这篇史诗般纪实文章的最后,有个让人不得不提起的历史幽默,相信很能启示一些人心:在历史悠久的中国,有个道士炼仙丹,却在无意中发明了火药。认真说起来,因为炼仙丹而差点失去生命的中国道士,算是第一个扣开了人类科学和军事领域大门的先驱者。

当年,中国道士炼仙丹,出发点是为了提高人的身体免疫力,达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基本医疗效果,另外还兼有娱乐性质。也许正因为道士练仙丹的出发点,是非常微妙、很温馨感人的,结果在他无意中发明了火药之后不久,中国就有了在各种喜庆节日里,人们为了渲染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而大量燃放的璀璨耀眼的烟花和能够发出各种声响的爆竹;让人欢喜、悦人耳目,让人很容易就能在心底深处产生出一种普天同庆的共鸣感。这所有的一切,说明中国道士当年苦心研究、发明仙丹的所有心血,最终并没白费,他的付出让无数人得到了快乐。

中国道士当年苦心研制仙丹的美好愿望,最终也可以说得上是非常奇妙的达到了。只是仙丹前后变化多端的整个过程,实在是超乎所有人的想象之外而已。

在整个人类历史舞台上,因为有了烟花、爆竹、(后来还衍生出各国元首专门用来迎接贵宾的大型礼炮)的闪亮登场和后来的广泛流传,可以说在无形中,为整个中华民族的经济收入,和竖立一个民族深入人心的整体乐观形象,带来了任何商业价值体系永远都无法超越的;一种非常成功卓越的永久性的宣传效果。

可惜!凡事有利必有弊。还有一个让人永远无法否认的历史事实是:正因为中国道士首先发明了火药,很快让一帮尚未进化完全的野蛮人加以大胆的利用了;他们很快造出了具有很大杀伤力的洋枪、洋炮。最后,野蛮人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洋枪、洋炮,很轻易的就打开了清王朝统治帝国的封建大门。

可怜!在整个有关人类的历史长河里,曾经为整个世界做出各种巨大奉献的文明古国,一个曾经慷慨大方的,为世界各族裔带去各种科学成果和文化信息的伟大古国,一个最先发明、使用了火药的文明古国,在面对外来入侵者的洋枪大炮之时,做梦也想不到的是:给中国人自己带来各种喜庆、欢乐气氛的火药,居然可以被外帮人改造成能够毁灭、挑战人类一切文明成果的恶魔。这所有的一切,实在是一件很令火药发源地的那个古老民族永远难忘的历史耻辱。

古曰:倾巢之下岂有完卵?自从有了某国的野蛮入侵,各种心怀鬼胎、不同种族的吸血僵尸们都趁机闻风而动,争先恐后的跑到中国去大耍淫威。最终把个神州大地糟蹋的暗无天日,到处妖孽横行、豺狼当道、民不聊生。无数同胞迫于无奈,眼含热泪离开故乡,孤苦无依的到世界各地去飘泊、去流浪、去开拓。

我那饱经苦难的祖国啊:凡是你的子孙后代,无论身居何处,离开你多久,都会在灵魂深处为你曾经所遭受过的一切屈辱而悲愤;而默默祈祷,深深祝福。

站在整个人类历史的宏大背景下,再回过头来看世界,又让人不由得在缅怀各种民族创伤之余,却又深刻体会出:人世间无数事,正所谓“福祸两相依。幸亦不幸,不幸中有幸。”让人在心底深处,陡然间就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身为亲眼见证了东西方各种历史文化的巨大反差,切身感受到目前正在不断互相影响和变化着的双方文化和价值观念,站在本文作者的立场来说:我是非常幸运的一个人。一个来自华夏民族的普通后裔,我从来做梦都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真的离开自己的国家。说起来让人感觉好笑,我是在出乎所有人和自己意料之外的状态下,稀里糊涂的,就来到了一个可以让人自由呼吸的国度。当然,我的移民途径是非常光明正大的,是非常合情、合理而又非常合法的。本来,我还以为自己当初来到这里,真的如某某人所言主要就是为了开开眼界、长长见识,亲眼看看、亲身感受一番被无数人称为人间天堂的民主自由国家,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成功和伟大。

认真讲:自己当初之所以会被动的顺应潮流走向,对移居国外虽然不怎样热衷,但在内心深处却又有些飘飘然的自己,当时确实有着各种心存侥幸的优越感。再说了,当初认为自己的出国,只是偶然出现在自己一生当中,无数个充满各种不确定因素的一种过渡;就为了满足自己当时的虚荣心和好奇心,我也肯定会不加多想的,首先风风光光的跑出国门走一圈再说。确切点说;本人的移民生涯经历,归根结底是受到了当时盛行在整个中国大地的社会风气影响所至。当一个时代的浪潮,不断推引着人们要紧跟潮流,要拿着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鲜红大印的护照,到世界各地去开阔视野,只有那样的人生才算接近完满和成功。于是……

任何人都不得否认一个事实:只要是有人生活的地方,就会很自然的出现人类的社会。人是一种有着千古不变的盲从心理的群居生物。人类社会风气的形成,主要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确实存在着各种根深蒂固的依赖性所造成。

从人类的婴儿,从小就知道依赖和崇拜自己的父母这点来看;结合人类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通常会盲目崇拜强势群体中的一些言行、思维方式来说,其表现出来的共同之处就是:都带有标准的人类原始社会初步形成的基础特征。这样以来,人们也许就不难理解人类,为什么要不断的给自己寻找各种提供依赖的偶像的基本动机了;那其实是为了满足很大一部分人的心理需要,而出现在人类社会里的各种精神图腾而已。在本人看来:如其说人们喜欢盲目崇拜各种偶像,倒不如说人人都喜欢崇拜活在自己潜意识里的那个“我”而已。嘿嘿……

在移居海外的安静环境里,随着自身认知和感悟能力的不断成熟,加上自己对人类社会和心理学的不断理解加深,我不再安心于做一个人云也云的盲从者。

我没有什么高贵显赫的背景,也不具备掌握任何其他语言、特长的才能,我所拥有的一切,都不具备任何可供炫耀的条件。要说我跟很多人之间确实存有不同之处的话,我想那肯定是因为自己看待各种问题的角度和很多人不一样。我是一个喜欢默默思考和琢磨一些事物真相的怪人。也许正因为我是那般的卑微、渺小,根本不至于引起任何人的嫉妒、排斥和威胁、利诱,上帝才特别放心大胆的,亲手为我插上一对可以尽情翱翔的自由翅膀,让我不受任何局限的不断挑战自己,在人类的思想领域里独自鉴赏尘世百味……。为此,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其实,我所做的一切,并不是自己心里真正想做的。而是迫于一种历史使命感的呼召,临时在人类的世界舞台上,做一段解放人类思想灵魂的领路人而已。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