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来自万年月的人生感悟

(2008-05-04 07:54:58) 下一个


   没有对比,就让人永远无法看出某些事物的优劣、好坏。有时,当我对有些事情很有自己的个人看法时,我却会在心底深处不由自主的想起:不了解事实,就没有发言权。这句很赋有哲理的语言,其实并不是什么哲学家,也不是什么自命不凡的文学家所说出来的,而是中国的政治伟人毛泽东说的。

 

在我一生当中,绝大多数时间,我都会默默不停的反省自己一切的所作所为。我之所以会自觉主动的不停反省自己的起因,主要是因为自己曾经多次听别人重复过毛泽东的一段话:一个人,一辈子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而不做坏事。就是这样平实无华的睿智语言,使得我在无形中,就把它当成一面可以透视自己灵魂深处的智慧宝镜。有了这面精神上的宝镜,我不再惧怕任何黑暗不堪的环境。

 


   我虽然不是什么伟人,但我同样可以拥有伟人般的思想境界,这样纯属个人的精神享受,是任何人都不得剥夺的天赋人权。当然,你可以嘲笑我的自视甚高、身世卑微,但你绝不能卑视我的灵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