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找到了三毛和荷西的家(图)

(2011-01-09 07:18:08)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记得中学时读三毛的作品,第一本我买的是《哭泣的骆驼》,一个人躲在蚊帐里跟着三毛又哭又笑,那些简朴的文字所描绘出来的美丽情景,让我对她和她挚爱的荷西共同生活过的撒哈拉产生出一种难以遏制的憧憬,那个时候的我,虽然出国的梦境已经很清晰,幻想过要去夏威夷,却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去他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寻找她,没有想过我居然也可以抚摸着他们居住的房门,更没有想过我还可以拉着我先生的手散步在他们俩手拉手散步过的海滩。。。 而且正好在她离世20周年的时候。 三毛,这位出俗又灵动的女子,她那头自由散落的长发随着那些浪漫清新的文字飘荡在我的心田里,上上下下的涌动,让这会儿敲着这些字的我,禁不住泪流满面。。。。。。

Gran Canaria大加利纳岛,位于撒哈拉左侧,隶属西班牙。

三毛和荷西(这张照片来自于网络)


Lope De Vega 3



当年的三毛就是在这里和荷西一起包的饺子,一起度过了他们亲密恩爱的岁月。我看到网上的照片大多是下面那张5号的,可能是因为3号的门面过于俭朴不如5号漂亮吧?可是我们的三毛本来就是个不入俗流的女子。


从这里走到海滩只有百来米的距离,相信这是条三毛和荷西经常散步的路径


这二行脚印,多么像当年三毛和荷西留下的。这是一片黑色的海滩,沙子极其细腻。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清亮透明的海水,感谢三毛带领我们来到这么美丽的好地方


浪花拍打着礁石,千百年来如一日,当年的三毛和今天的我们听着同样的涛声


那个时候的这条小径应该只是条小石子路,近
20几年来大加利纳岛因为旅游业兴旺得很神速,如今已经找不到当年三毛的所见所闻了。



从海滩远眺小城,这里不是游客聚集区,十分的宁静和安详。 



下一集我打算把大加利纳岛的秀美风光和地方美食、以及住宿情况介绍给大家。



所有的照片都来自金色的麦田,网络转载时,敬请注明出处并告之。
传统媒体转发, 须经作者同意,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等着你的精彩的非洲照片呢!至于怎么在技术上加名字,俺还真的不知。太笨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聚精会神的评论: 浪漫的聚聚,发现你的浪漫真从心底里透出来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玫瑰!这一回我想试着把照片加上我的名字,但是还没有弄清楚怎么加?所以处理起来就很慢,谢谢你的留言!
聚精会神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只留一行脚印 更浪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麦麦,很想听你分享你的非洲之旅呢,一定很有意思。

也很喜欢三毛,充满传奇与忧郁的一生,虽然早逝,却活得不枉此生,令人唏嘘,感叹,充满怀念!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洲人90的评论: 嗯,抱抱~~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很羡慕你已经去了5个岛屿,我们也很喜欢那里, 风景真是美丽,我们打算以后再去。

是啊,“风景依旧,只是三毛走了, 我们也告别了青春。。。。”
非洲人90 回复 悄悄话 凄美的人和事真不忍心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也喜欢去加纳利群岛,你真有本事,找到了三毛的家。我90年代去过那里五个岛屿,包括荷西出事的小岛。那里的风景很美,我最喜欢的Lanzarot.那里的黑沙滩非常细腻,很有名。
风景依旧,只是三毛走了, 我们也告别了青春。。。。
谢谢分享。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rton的评论: 对对,我们网上可以沟通,不必事事恭亲。

李敖是个只喜欢美女的老男人,三毛不是他欣赏的那一类美,所以他说话就很难听,我觉得一个上了年纪的又很睿智的人不应该因为一个女人的外貌那么恶毒地攻击她,更何况人都已经没有了。。。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李敖说什么了?请告之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们去了!我们就可能去不了,因为这个世界太大,有太多地方没去过呢!好在网上可以沟通,也不必事事恭亲。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嗯,我也是喜欢她有着一般女人没有的英气和大气。她的文章也让我充满了对外面世界的幻想。

要说三毛的恋爱观,她怎样做我都不会惊讶的,因为她本来就是一个脱离了世俗的女子,不能用我们的标准去衡量她。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奶酪的评论: 谢谢奶酪MM!我也很喜欢那个夕阳下的两行脚印,那里的沙子真的是细腻细腻极了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嘿嘿~~~ 谢谢林韵MM!这一回这些照片是我的博克里第一次处理过的,我先生帮了一下小忙。^_^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那里是有大沙漠的,下一集我会把沙漠照片贴出来。我觉得三毛的书不仅仅是女孩子的聂,因为她写的很大气,很出俗,还有很多异国风情,和琼瑶不是一回事。^_^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安静MM,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上是三毛将早逝的荷西理想化了。她追忆荷西的文字,真是如泣如诉。
三毛是一个注重精神生活,活在自己的梦幻之中的女子。
所以,她后来才会去追求高龄的王洛宾。
我青年时代喜欢读三毛的文章,因为她有着一般女人没有的英气和大气。读她的文章,仿佛是跟着这位奇女子去漂流,让俺对于外面的世界充满幻想。。。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最美不过夕阳下的两行脚印。
跟着麦田姐环游三毛的世界,跟读下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麦田的文字和照片重温一下往日的片片记忆

照片拍得很不错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漂亮的地方。我以为你真去了大沙漠呢。:-)
小时候很少看三毛,觉得是女孩子的书,不好意思。但她一直是个神话般的人物,不同寻常,还知道她祖籍浙江。
等你下文。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田,很早不甚喜欢三毛,后来越来越喜欢,才明白,开始没看懂她:)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幸福兄,很久很久没有看见你了!我知道你也是个三毛迷,握手!拥抱!

我们全家都特别喜欢那里,尤其是现在这样大雪封山的时候,下回我们打算去二周。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麦田,谢谢分享!

看来,李敖张嘴就乱说,这回有事实说话了。
剧团也很喜欢那里,还要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