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逗S个人的西班牙语!

(2011-01-26 06:18:43)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刚到岛上的第一天,我那略懂西班牙语的大儿子告诉我们西班牙管男的都叫“省油”,女的叫“省油啊”,未婚的年轻女子叫“省油一扎”,于是我竖起耳朵听了听,果真满耳朵都是“省油”之声,再说那里的油价也的确是便宜,车子又新又小,真正是个省油的好地方!

想象一下如果人们演讲的时候必定是这样开场的:省油啊省油!(女士们先生们!)  

我们旅馆里有个胖胖的很热情洋溢的西班牙女人,那天一看见我们就听她说“回来啦!”,嘿,我很高兴,遇到个懂中文的,虽然发音略有遗憾但是也足以可见我们中文的伟大,当时我赶紧说:“回来了回来了~~~”,只见她愣了愣,但是马上又满脸笑容的说了很多,我就听不懂了。

第二天回来遇到她正在收拾我们的屋子,远远的她又很快乐地大声说“好啦!好啦!”

哈!她居然还会好几句聂!

我说:“没关系没关系,慢慢来。”只见她更高兴了又说了一大堆。

后来过了好久我才发现原来她每次说的都是“乌啦!乌啦!”就是“你好你好”的意思,被我那坐飞机坐得失衡了的耳朵给演化成了各式我想当然的中文,真是太难为情了。。。


瞧瞧,“省油们”吃顿饭也是很讲究情调滴:




那小日子过得,也是蛮滋润滴:


金色的麦田祝大家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听说女人来自火星,男人来自水星,我觉得男人女人还是分开回到自己原来的地方更好,省得男人老想控制女人。

--哈哈,麦麦说的真有意思,其实男滴女滴都不是省油的,还是做同志的好。哈哈!

问候楼下小爱妈,沙发坐的可舒服?呵呵!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哈哈~~~ 乌拉乌拉~~~ 错别字啦~~~ 这就去该过来。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大妈是“省油啊”,我们小艾妈妈就是“省油一扎”,还需要进一步地省~~~

对了,听说女人来自火星,男人来自水星,我觉得男人女人还是分开回到自己原来的地方更好,省得男人老想控制女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洲人90的评论: 嘿嘿~~ 谢谢非洲人!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麦田你真的是'树起耳朵听'了? :) “乌啦!”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妈是“省油啊”还是省油一扎”
亲耐地,你的耳朵太神了,到火星上都不用犯愁了。
非洲人90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跟着麦田开心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