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是带着香味儿的

(2010-05-03 00:27:03)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今天我的一个德国裔同事跟我说:爱情是带着香味儿的。

20
多年前,15岁的他初次爱上了同班的一个女孩儿,两个小恋人相爱了还不到一年,在他16岁的时候,他跟着妈妈来到丹麦,从此离开了那个女孩儿,离开了他的初恋,再也没有见过一面,那份初恋就成了他心底最深处的一份珍藏。

那个
15岁的初夏,女孩儿过生日得到的其中一份生日礼物,是包特制的水红色香皂,整个夏季女孩儿都用这块香皂洗手洗身子,于是,他的初恋就伴随着这份香气开始了。到现在,他已经记不清那女孩儿穿着怎样的衣裙,可是那香味儿——他边说边吸了吸鼻子,仿佛这香就漂浮在我们的空气里。他说:那种香味是如此的Fantastisk,如今38岁的他再也没有遇到过比这种香味更好闻的气味了。

这么多年过去,他离开家乡已经整整
22年,依然对这种香味非常敏感,曾经有过几次这特定的香味偶尔从他面前飘过,每当他的大脑神经捕捉到这种特定香气的一瞬间,都会即刻把他拉回到那个初恋的少年时光,当时的气候、当时的氛围、尤其是当时那女孩儿的音容笑貌,一瞬间就会占满他整个的心房。而他,总会放下所有正在进行的事情,沉浸于其中许久许久。。。而在平时,如果有人突然问起他的初恋,他甚至会一时想不起她的模样来,只有当那种香味出现的时候,他才会整个人都退回到15岁的那个夏季——那个最美好的、最芬芳的夏季。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的爱情都是带着香味儿的,只是可能没有他的那么明显。

记得以前在中国的时候,那时青春年少经常有男孩子骑着自行车要带我一段路,有时候我会坐上其中一位男生的自行车后架,特别是在夏天,他微微渗出汗水的背后会传过来一种身体的香味,这味儿在其他男生来说也许只是汗臭,然而我觉得那是香的,它会引发少女心底的一种悸动。。。

后来我来到丹麦,第一个男友是个很年轻很阳光很高大的丹麦人,我们同住一幢学生公寓,共用一个公共厨房,他真的很好,至今我也想不出一丁点他的不好来,他是那么的热情那么的温柔。可是让我们之间无法发展下去,甚至连接吻都无法进行的,就是他没有那种令我心悸的香味儿。虽然丹麦人没有狐臭,还每天洗澡、还每天使用专家们为男性设计的香精,可是那种人工合成出来的味儿没有一种是我们中国男人天生拥有的气味——那种能给中国女人带来爱情的体香。

相比之下男人们好像要浪漫得多,对于男人来说不仅是女人的体香,还包括花香、水果香和很多不同风格的香型都有不同的男人喜爱,要不也不会有“闻香识女人”这样的说法,要不女性香水就不会那么畅销,要不女人更不会把准确使用香水当作和化妆美容一样重要的事情来看待。可是我们女人,反正根据我在几个中国女友之间做的小统计数据来看,爱人的体香才是我们爱情的香味儿。


【暗香】

彩虹风雨后,枯枝新叶稠。

莫叹少人顾,清幽万古流。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并最好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前在北京工作的那3年时常去舞厅跳舞(不是蹦迪而是交谊舞)。我最喜欢的就是有些男士身上的淡淡的烟草味儿或隐隐的酒气。估计是一伙男人刚吃了饭聊了天喝了酒然后去舞厅找女孩子的。至今我的嗅觉还能回忆起那般味道。
跟老公在一起最喜欢他没有刮胡子没有涂deodorant时脸颊靠近耳朵部位的味道,特性感。但是跟他说没用,出门前他照样要用上deodorant。
估计是你的第一位丹麦男友正如多数西方男人一样太在意自己的体味了,用那些乱七八糟的化学制剂来制造“香味”吸引异性,结果对于中国女性适得其反。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哈~~~ 邻居呵?你也住在丹麦还是瑞典还是德国?很高兴你来留言!也感谢你喜欢这样的文笔,嘿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C1922的评论: 谢谢你的表扬!看了心里甜蜜蜜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好美!
突然发现咱俩是邻居,过来问候金色的麦田!
GC1922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麦田的美文也是带着香味的,是细腻的甜甜的香味。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辰祯的评论: 嗯,这就是缘吧?气味相投很重要。。。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嗯,你的这个想法很提醒我了,其实我们是因为先爱上了那个人,然后才爱上了他的气味,这就对了,所以网络里的网恋也是会有香味的,我这么延伸的幻想一下~~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哈哈~~ 那是玫瑰自己的香彻底盖过了他人的香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哇!那你真是很酷的说!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嘿嘿~~ 你看一下日期,是我这个先写哒!

不过我觉得阿猫那个写的更好,把那种幸福的感觉都写出来了,羡慕~~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女人遇到一个拥有她喜欢的体香的男人时,基本上这个人应算是她生命中的有缘人。男人的体香的确是女人的催情剂。这应该就叫作气味相投吧。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爱屋及乌”吧,爱一个人,连他/她的体味、气息也连带爱上。

“情人眼里出西施”也是这个道理。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D:

那就对了,那只是喜欢做梦的女人的一厢情愿。你可以随便找一百个中产问一下,看看有几个记住所谓爱人的体香的。这个说法,在远古时代或许合适,现在化的几天,人的身上都是混合香型,哪有什么自然体香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爱人的体香才是我们爱情的香味儿。--俺怎么一点感觉都没呢?还是早忘了?呵呵!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于明白为什么年轻的时候男友说我特别了,因为我身上有淡淡的烟草味道,而那时吸烟的中国女学生非常之少。哈哈哈哈!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阿猫前几天才写了一个关于体味和爱情的帖子,麦田姐姐又来了,是的,我承认这文写的很好,爱情确实是有香味的,因为是香味才称之为爱情。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谢谢你回来了,你说的真好!特别美丽的感觉。

因为前几天有人说那网恋怎么办呢?没有香味可感觉了,然后看到你的留言就觉得正好应对了那个问题,所以我就先想到网恋了~~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不一定仅仅是网恋的境界吧!现实中的恋人或爱人都会觉得对方才是最香的。这就是爱的境界。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哈~~~ 你这个就是网恋的境界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嗯,这篇应该叫“闻香识男人” ;)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ivancouver的评论: 嘿嘿,是蛮浪漫哒~~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即使相隔遥远也能够感觉得到对方的香气,这才是爱!
JNR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识男人, I agree...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很浪漫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哦,我知道了,很高兴你没有出去,这样我们就能常联系了。你说的很精辟:爱情也讲究个“色香味”。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松风阁主的评论: 谢谢阁主GG!不好意思,不能跟阁主比,你那小小说随手就是一篇呢!很佩服!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谢麦田,我近来基本没跑出去。
让你这么一写,好像“闻香识男人”,比“闻香识女人”更精当些?:-)
爱情也讲究个“色香味”,这应该不是瞎说。麦田好文。
松风阁主 回复 悄悄话 麦田的文总是这样细腻,动人。煽情啊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