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广龙

不为名不为利, 只为公平和正义. 不愁吃不愁穿, 只愁百姓没衣穿. 文革年代出生, 八十年代末到德国留学, 目前在德国工作. 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之声10月10日读者来信

(2009-01-18 13:24:03) 下一个

 本期的焦点,是几名不同政见的读者在来信中的论战,德国之声欢迎读者来信,并希望您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10月9日读者来信

 

桑格斯

那个叫桑与什么自由西藏的,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哪个国家的人,你们这些外人拿我们藏人说事了,还假装成我们藏人的样子,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难道外国人都是这么无耻与卑下吗? 自由不自由,民主不民主,我还不明白吗? 我一个堂堂藏族大学生,不比你更了解吗? 以前还不明白自己我们藏族的优越性,汉族在一起学习就越发感受到对我们的优待了,不过我真不象受这种优待,希望那一天我们藏族也能和汉族平等,不受优待,我们要凭实力站在中华民族之颠. 再说那个达赖,小的时候我很景仰他,现在我不知道他怎么还有脸称呼我们西藏人,他叫印度人或者美国人或者德国人更适合一点吧.搞不明白我们党还把他称为流亡政府,他还称佛,简直是对佛的侮辱.我们西藏人就是我们西藏人,和汉族没什么关系,都是中华民族下一个民族而已,汉族除了人多,没什么了不起,我们藏族和汉族比起来没什么了不起

 

.我们是中国人,汉族也同样要是中国人.就如同中国人和美国人,他们都称呼为地球人,范畴不一样.你们这些外国人就不要把话说一半,我们是藏族人,我们要怎么样. 我们西藏人荡漾要怎么样,我们要把中国变成好的国家尽力,让汉族也能跟着沾光.不过不明白那些外国人老来假装我们西藏人怎么着,我们西藏人和你们有什么仇,怎么老说我们过过的不好,什么压迫.不明白,估计是吃的太饱吧. 桑 广龙先生。你的自由、民主、和平和人权是只是给汉族人准备的吗?藏族人的自由,民主,人权,和平,你就可以践踏了吗?难道你所谓的人类里面不包括藏族人吗?你也认识到每个民族都有自己对自由、民主、和平和人权的理解。难道藏族的理念就不是一个民族的理念了吗?你写那么多废话,连最起码的民族平等的道理都不懂!!!

 

Norbert

没怎么听说过你们的名头,你们是娱记吗,还是故事会?

 

广龙

德国是怎样看待人权和主权呢?二战使德国分裂, 华沙的轰然倒塌使德国统一。 人心所向, 举国欢腾。将近20年以来, 东西德人民却不断有重新分裂的呼声。 因为统一使西德人感到东德是没底的黑洞, 每个西德人到现在还要被强迫交"团结"税, 西德人对此无法理解。 东德人觉得受到歧视, 以前的所有国家工业产业被支解被"消灭", 大量失业, 东德成为了德国落后萧条老化的地区。统一并没有为东德带来东德人当时期待的繁荣。

 

可以说西德和东德人对统一的德国都不满, 东西德人民的权利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侵犯", 但是德国为什么不会重新分裂呢? 因为主权高于人权! 这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 西藏是中国皇帝的怀柔政策的历史遗留问题。 没有中国皇帝的册封就没有达赖, 可以说达赖精神领袖的合法性和权利是中国赋予的, 况且达赖并不是西藏的唯一精神领袖,西藏还有其他精神领袖, 达赖是唯一的逃亡的精神领袖。一个逃亡了近50年的精神领袖, 藏人还有多少人承认他呢? 如果是精神领袖一个民族的领袖为什么要离开他的民族而不与他的民族同生死呢?他为什么要提条件才肯会西藏呢?

 

看看他的条件是什么呢?1. 土地, 是所有有藏民生活的地方 2. 权利, 要求自治。 原来他要求土地还给藏民, 权利还给藏民。 看来他是政治家而不只是宣扬宗教的领袖。 谁来做自治的执政党呢?当然是为西藏获得自治的"藏青会"了. 难道达赖执政吗? 当然不会,他早宣布"退休"了。 达赖自称代表藏人, 承认西藏属于中国, 他支持北京奥运会,反对暴力, 却发生全球藏人参加和呼吁的抵制北京奥运会的暴力活动, 发生了西藏的暴乱事件。 看来藏人并不听从达赖的, 并不承认这个精神领袖。 那他有什么权利和中国"谈判", 他根本就没有资格。

 

五月

桑[广龙先生。你的自由、民主、和平和人权是只是给汉族人准备的吗?藏族人的自由,民主,人权,和平,你就可以践踏了吗?难道你所谓的人类里面不包括藏族人吗?你也认识到每个民族都有自己对自由、民主、和平和人权的理解。难道藏族的理念就不是一个民族的理念了吗?你写那么多废话,连最起码的民族平等的道理都不懂!!!]

 

我不了解藏族,因为我生活在湖南,离西藏太远。但我还看了他这段话,还是忍不住要说两句。第一,一个拥有56个民族的国家不可能对一个民族存在偏见,一个国家也不可能对他国土内的任何子民存在偏见,这应该是一个普通人就可以具有的常识。所以,中国政府不可能对藏族同胞施展所谓的“践踏”,因为这是损人不利己的事。同时,我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在我认识的大部分普通群众中,对于藏人,都很自然地用“藏族同胞”这个词,而非“藏民”,这也应该标示着政府在藏族问题上的作为。

 

第二,在我生活的区域,有回族的同胞、对回族的政策可以说比对汉族要好,在过去的十多年,还有许多汉族人为了前途而刻意改为回族。而我也认识一些周围生活了苗族、壮族的汉族朋友,他们也表示国家的政策对于少数民族有着更多的关心。

 

第三,在最近几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人员不停的流动,信息网络的高速发展,个人感觉各民族在不断地同化。这种同化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就像现在中国人也接受了不少外国观点一样,是人类社会化过程中的一个片花而已。而在这个时候,国家又特意出台了一些政策,投入一些资金,将一些民族的传统开始有意识地保存下来,基于这一点,我认为国家在民族问题上是有作为的。

 

第四,何谓自由、民主、和平和人权?这种意识形态的东西我真的不懂,也无法去准确判断。但作为一个公民,一位普通的百姓,我觉得生活的快乐,这就够了。一个国家能给百姓的,不就是幸福和快乐吗?而藏族同胞是不是过得快乐,请问问现在生活在西藏的百姓,而不应该是流亡在外的达赖。

 

花四宝

胡佳是什么人?大家可能不知道,他就是一个看中国什么都顺眼,看外国什么都好的人.他曾经跪在达赖面前.他很有钱,可他没工作,钱那里来,不就是国外的人给的吗.

 

Felix

为你这样的德籍华人深感耻辱! 你应该把你骗来的德国国籍让给那些需要自由的人 !! 金融形势严峻,但德国最终将度过这场危机 广龙 致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信 我是德国籍华人, 在德国生活了20年。 中国是我的祖国, 德国是我的第二故乡... bla, bla, bla

 

阿赫蒂萨里荣膺诺贝尔和平奖

 

真可笑

我觉得德国媒体应该获得诺贝尔搞笑奖。前一阵子奥运天天喊中国dopping,结果查出dopping的却是德国马和德国自行车选手,对了,那个自行车选手好像还在北京说因为环境天气不好,中途退出比赛。其实是为了躲避检查。这一阵子德国媒体又在嚷嚷什么胡佳和平奖。最后再一次被撤了嘴巴,现在又来说中国干预,呵呵,人家外交部说了一句话,你们媒体天天喊是不是也算干预啊。一次次这样跳梁小丑式的表演,看着挺滑稽的。Haha

 

儒生

做龌龊事也不知道避讳一点:戈尔巴乔夫搞垮了苏联,你们竟然在达赖之后才授予他奖,可见你们对达赖喇嘛的期望多高呀!现在终于意识到一个达赖还不够,还要多培养点,毕竟中国国大人口多,多培养些反对派,才可能早点颠覆。

 

唐志超

我曾在德国公司工作过6年,有不少德国“哥们儿”,从我与普通德国人交往经验来看,双方的人民是很融洽、友好的。但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到了西方政治家、西方媒体或者某些所谓机构那里,怎么就这样充满敌意?难道他们非要最终把自己的人民骗到与中国人民对抗的轨道而后快?难道他们找不到比说谎更好的谋生方式了吗?这些阴暗心态和可笑的言行对于忙着赚钱和创造财富的普通中国人来说很是费解,难怪你们那里经济这么不景气,原来心思没好好放在经济和民生上,尽在那里弄些没用的,骗吃混日子。

 

挪威是个小国,那里缺乏世界级的政治家,获得他们的所谓和平奖已经算不上什么荣誉,实在无足轻重。诺贝尔和平奖在中国人眼里已经变味了,经常是在鼓励潜在的战争骚动,鼓励分裂。看看那些被提名的所谓华人,哪个不是被中国百姓嗤之以鼻的?没有民望、不得民心的什么“奖”不如说是块耻辱牌。 说话有点冲,实在是气愤所致,敬请谅解。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最应该授予谁?

 

诺贝尔

强烈建议授予奥萨马本拉登和布什共享此项殊荣

 

Wenbo

关于你认为今年诺贝尔和平奖最应该授予谁的调查我无法留言,就在这里留了:我认为最应该授予诺贝尔和平奖评奖专家及布什先生。因为前者最能决定定被授予者(而我们始终搞不清楚标准)及授予的标准,所以他们把奖授予自己然后宣称自己对世界和平的贡献,我们也不会有太多异议,因为奖金毕竟控制在他们手里;后者在世界各地开战,让我们这些生活在和平时期的老百姓越发珍惜和平,我觉得这条应该更合乎诺贝尔和平奖初衷。

 

民族主义者

西方对诺贝尔和平奖的选择只能证明西方对中国的敌视到了疯狂的程度,西方从内心害怕中国的稳定,繁荣富强.妄图通过扶持一些代理人的方法来肢解中国.垃圾西方,垃圾和平奖.诺贝尔本身就是个大军火商,一个战争贩子,诺贝尔奖也是每个毛孔都流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也只有少数"精英"把这个奖当神仙看.根本就是西方的价值观工具.

 

人权

如果贵刊所列的候选人有资格获得提名,那我觉得本拉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古巴总统卡斯特罗都更有资格提名,因为他们反西方霸权主义,反对侵略别国领土,反对名目张胆地用战机杀害无辜的别国平民,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跟这些做斗争。上面这些评论能通过你们所谓的新闻自由人士的自由审查么。

 

楚明

建议诺贝尔和平奖改为诺贝尔人权奖,也许这样会更贴近他喜欢的奖励对象一些。。。

 

Anna

热娅娜比胡佳,对西方来说更有利用价值,奥运期间,热娅呐领导的美欧支持的东突武装杀死了数十名中国警察。诺贝尔和平奖应授予热娅那。。

 

老看老想

1.中国有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官越大,钱越多,越自由.权钱可交换各种权利.称:中国特色的特权等级民主自由人权法治.亦称历朝历代现代化包装创意策划.

 

2.留学生,海外大陆人,外企白领,称西仔.仔因西而贵,因贵而觉得西方不自由.所以,特别爱国!德国人西方人西人是难懂的.

 

Heguangwjp

我认为魏京生是良心的囚犯,他提出五个现代化,并在中国受到18年的牢狱,2006年他去日本时我们有过交流,我是民阵日本分部的成员,我认为他应该获得该奖.

 

“禁止异地监督”与一家报纸的停刊

 

dani

中国没有新闻出版,言论自由.在中宣部严格控制下,不论有关政治事件,社会新闻,疾病,体育等等都要按照一党专制的需要统一口径.这个一致的口径就是说谎.如不参与说谎封刊,拘捕,绑架所有中国特色的迫害都会接踵而来.中国没有新闻法.记者无法可依.现在敢于说真相的记者也越来越少了.中国的媒体只剩下党的喉舌的功能再加上越来越庸俗的娱乐,抄做外加胡说八道的广告.

 

五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244020100aufe.html 在网站上发现一个博客,作为门外汉,我是看不懂的,但感觉这个博客里反映的事情比较全面与客观,不像那个李大同先生,总是夹着许多主观的、煸情的东西来混淆别人的视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经济前景不妙

 

广龙

西方终于发生了中国极力避免的金融"踩踏"灾难, 世界金融机构几乎无人幸免。摇摇欲坠不不仅仅是美国的金融体制, 可怕的是世界各国心中的精神支柱坍塌了, 信心消失了, 更可怕的是各国求生"踩踏"逃难的自私行为。 然而, 西方各国却没有了在灾难时候应该有的团结,而是暴露出自私丑陋的面目, 选择了自保。 更有甚者, 这个时候的美国居然还在挑衅伸出援救双手的中国。 让人觉得这个给世界带来灾难的毒蛇简直是一个魔鬼!在世界的灾难面前, 现在不应该去追究谁的责任, 也不能够自私自保,而是要挺身而出, 不管是什么社会制度, 不管是什么信仰, 人类需要的是团结起来战胜灾难。 中国领导人的援救决定是正确的, 不管他们是如何考虑的,这个决定绝对是正确的。 中国的富强离不开世界, 世界的灾难也是中国的灾难。这是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富强使世界更好的时候了。 历史为中国带来又一个机会, 一个追求和平, 一个追求平等, 一个追求民主, 一个追求自由的民族, 中华民族当之无愧!

 

纪录片“谁杀了我们的孩子”在釜山

 

五月

想看看照片,以及一些其实指责中国政府的依据。要知道,四川地震是个大自然灾害,要准确地判断里面的许多事情,可不是件容易事,作为中国人,我不能也不想听潘先生的简单的论断,也不愿意看到德国之声这种简单的介绍方法。而且,作为新闻媒体,我个人认为在大灾难来临之时,重要是鼓起人类生的勇气,让人民看到光明与希望。但看了这篇新闻的第一感觉,是对于潘先生在这种大自然灾害面前首先想到并且主要关注、挖掘负面新闻的做法,感觉其用心并不光明,并对他本人的道德也产生怀疑。同时,德国之声能不能通报一些其他国家在建筑质量管理上的成功做法呢?我想,许多中国人都愿意向这些好的经验学习与借鉴。

 

中国金融长城阻挡美国金融危机

 

程瑞玲

这是消费观点的问题,西方人喜欢提前消费,中国人喜欢存钱消费,而且消费时还要看看使用的比例,此观点尤其是大部分40岁以上人员。我们的钱存在银行不是为挣得利息,而是相信银行。美国金融危机不能愿中国,你们提前消费了,舒服了,我们正在节衣缩食,先受苦,后享乐。埋怨中国没有道理。希望检讨一下消费观点。

 

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激化

 

EE

"泰国曼谷街头发生的血腥冲突却与民主和人民呼声毫无相关"--那么美国鼓动的那些颜色革命走上街头就是民主的了?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言论.

 

德国抑郁症患者人数高达400万

 

五月

严格一点来说,这算不算“人权”问题呢

 

德国政府人权报告遭多方批评

 

五月

[这份长度为192页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了德国人权政策的重点,第二部分介绍了国际机构,如欧洲理事会和联合国在人权工作中的作用,第三部分总结了全球的人权状况。] 作为一名普通人,我始终都搞不明白,全球的人权状况关德国什么事,三个部分之中竟然占了两个部分来介绍?德国政府难道将本国的问题解决得很好吗?一个尽职尽责的政府,应该把精力集中在如何维护国内的安定、发展生产力等方面,集中在如何让群众过得快乐、幸福、健康上面,而不是应该浪费资金、人力来做这种所谓“人权”的事。关于“人权”的问题,每个国家、每个民族的文化都不相同,应该是生活在某个国家、某个地域的最广大的群众才有发言权,德国这种自以为是的“人权总结”,自以为事的“解救世人”的态度,从某种意议上说就是主观臆断,是唯心主义的行为方式,实在让人觉得浅薄。而这种将自己的“人权”观念强加于他国、他民族的行为,也可以说是一种对人权的粗暴干涉了!

 

年轻穆斯林通过极端行为发泄对社会不满

 

Felix

布什和美国政府应该对欧美穆斯林不满西方国家的情绪要负主要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