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聊聊丹麦的性开放

(2009-01-11 13:01:52)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2008年发生的世界大事很多,在那些沉重的新闻缝隙之中,人们可能还记得几则有趣的小花絮,相关丹麦的有:“丹麦警方雇用裸身女郎举牌提醒驾车司机降低车速”、“丹麦女足为了筹集经费举办裸体公开赛”、“丹麦人性趣所致当场在候车室嘿咻”等等,着实为全世界网民的眼球带来了几许清凉。

这类报道对于我们这些居住在丹麦的人们来说有点儿不足为奇,我工作的场所也发生过游客“性趣所致当场嘿咻”的事,事后同事们还挺高兴:“这说明咱是个温馨有情趣的好地方。”

丹麦人的性开放似乎颇具有国际知名度,也时常为我们驻丹华人提供些轻松的笑资。

可是性开放的话题并不总是轻松愉快的,回想当年我刚来丹麦的时候,满耳朵听到的丹麦人性开放还附带着同性恋、艾滋病之类的新概念名词。恐怖级的有:“中国第一例死于艾滋病的国人是从丹麦回国的海归”;“留学生
PW在哥本哈根被艾滋病夺去年轻的生命,他家里没有来人收尸”。听说PW是一位多才多艺的真正帅哥,不同于现在只要是个男性人类都能共享这“帅哥”名称。

这些消息都害得当时的我战战兢兢、唏嘘不已,而且变得加倍保守,估计像我这样在开放的环境反而更加洁身自好的华人有不少,补充这句是希望大家知道:我们虽然常在河边走,可就是没有湿鞋。

为了写得事实客观,我不敢道听途说,都是自己了解的一部分。

在丹麦大学里,新生入学都要举办一个大聚会,一般这类聚会都会玩得很疯狂,让新生们一开始就能很快拉近距离。

有一种形式是这样的:新生分成二个组,各自把身上的衣物脱下来,连接在一起,看哪个组的衣物能够连到最长?最后的结果是所有身上的身外之物,包括胸衣、裤头等等全部派上用场。

这种玩法的效果的确很好,再也没有比赤裸裸相见更能让新生们迅速地认识对方了,而且还很能培养团队的集体主义精神,这种团队精神对于学生们将来进入工作岗位是最重要的。至于是否牺牲了性方面的神秘感似乎不是考虑的范围。

再来说说我们学生日常的生活。我们的学生公寓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一小套,包括小门厅、一个房间、一个卫生间,厨房呢是
16个人共用。每到周末,我们同厨房的学生都会在厨房聚会,海吃疯玩。

这样的聚会我只参加过一次就没有兴趣了,学生们很能喝酒,不像中国的饭桌上是别人劝酒,丹麦人喜欢自己灌自己,喝得大醉或半醉之后,看对眼的俩人就该干嘛干嘛了。。。

那时候我们楼里还有二位中国男生,不是同一个厨房的,其中一位不知为什么很受丹麦女生的亲睐,时不时就会被女生主动地“骚扰”。据他自述:丹麦女生十分主动热情、善解人衣,喜欢主导全过程,绝没有中国女生那样的忸忸怩怩、半推半就。不知是真是假?

后来我工作了,开始接触一些比较年长的丹麦人,看着他们好像个个都挺正常,着衣大方,眼神坦坦荡荡,没有冒着淫光的色鬼。于是我每天上班下班,逐渐地和同事们建立起越来越深厚的友情。

有一年夏天,一位
50来岁的女同事请我们一家去她家在小岛上的别墅同住几天,我们一家高高兴兴的就去了。

那一年的夏天特别暖和,人们都纷纷享受这难得的好天气,女同事很舒服地穿着三点比基尼,她丈夫套了条花裤衩,虽然和平时上班大相径庭但还算正常。可问题是她那
20多岁的儿子和儿媳也来了,儿媳也许是为了显示自己一流的身材吧,全身只有一点儿很环保的丁字裤头,几乎是全光着在屋子里走来走去,那线条的确是很漂亮的说。我LG立刻就遮掩不住地眼热心跳起来,做公公的倒是一副久经沙场的样子,无动于衷,真是令人佩服呵。

后来我们越来越多的和丹麦邻居、孩子同学的家长们来来往往,发现他们的离婚率并不太高,小孩子中只有
10%是父母离异的,90%都和亲父母住在一起,虽然这些父母中只有60%领了结婚证。

于是我猜想丹麦人的性开放可能只是在婚前,婚后好像还蛮忠贞的,听说美国人也那样。

直到我更深入地融入他们的内部之后,才发现丹麦人的性开放果然是名不虚传,那些看上去很温馨和谐的家庭背后,男女出轨的现象几乎可以用“普及”二字来形容,仅仅是有过同事之间一夜情的就超出了全丹麦有工作一族的
50%

但是,出乎人们预料的是: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红灯区却很萧条很黯淡,完全无法与阿姆斯特丹以及汉堡等红灯区的灯红酒绿、香艳繁华相提并论,这很令那些慕名而来的、为了切实体会一下资本主义腐朽黑暗面的领导们失望,疑惑不解的他们得到的回答多半是:“真抱歉,丹麦人太开放了,所以他们对红灯区的需求不旺盛了。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转载了你的《聊聊丹麦的性开放》。转载地址: http://liaozhai.pojaa.com/thread-242076-1.html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谢谢光临!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机会一定要见识见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 哈!很高兴在丹麦的网友来访!

你怎么会没有听说过呢?好像大家都知道的呀,在Roskilde呀,还不止呢,我写的已经很文明了,他们还有更出格的事情呢,你听说过他们定期群交吗?

不过这都是至少10年前的信息了,现在的新留学生我已经不认识了,也没有再和读书的人交往了。我相信你说的肯定是真话,也许现在他们变得保守了说不定。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丹麦读了这么多年书,从大岛上,跑到哥本哈根,转了几个城市了,可大学生新生入学聚会的故事,从来没有听说过。好奇打听了一下,也没人说知道。

贴主从哪里听来的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澳薰衣草的评论: 哈哈~~ 这么说性福就能带来幸福喽~~~

回复Bali的评论:这有时候就像看立体的雕塑似的,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也不相同。

回复十六埔的评论:你的这个信息太专业了!感谢你给我们大伙儿分享!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是啊,像法国第一夫人的事,还有比如挪威王子会娶个比自己大、又带孩子的离婚女人以后做王后的,这些事都是我们中国人想不通的,估计美国人也很难接受。

南澳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许这是为什么丹麦人的幸福感是全世界强的。
Bali 回复 悄悄话 都市红尘,我们不在德国。要不是我房东和他太太比较特别?他们俩历时三年玩了30几个国家,比较放得开?
十六埔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有一个前些年的调查:

1)40% of Danes have been unfaithful to their partners.

2) Nearly ½ million Danes have personal ads on the internet for love and/or sex. That’s 10% of the population.
3) 40% of marriages end in divorce.
4)Danes buy sexual accessories for ½-1 billion crowns yearly.
5) 70% of Danes find prostitution acceptable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也不差啊,你看人家现在的第一夫人。美国比欧洲可是差远了,保守得多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li70的评论: 谢谢留言!看来挪威人也差不多的,丹麦人也是在喝高了的时候最放纵了,平时文质彬彬的人喝了几口酒就好像回到了海盗时代。

回复都市红尘的评论: 谢谢留言!德国人和丹麦人一样,表面看上去是看不出来的,哈哈~~~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我觉得你说的这些比我说的精彩多啦~~~

丹麦人也是这样的,特别是很多年前我刚来的时候,那时候他们更随便,现在好像已经变得保守起来了,相比之下。
都市红尘 回复 悄悄话 bali,我也在德国,怎么没遇到你说的情况?晕死了
solli70 回复 悄悄话 挪威人也开放,只是大多在喝高了以后.
Bali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些德国朋友,我在国外的第一个房东兼合租也德国人。据我观察,德国人在性方面的开放程度和丹麦人不相上下。我们有一个租客洗澡时不锁门,常常是她在那里洗澡,我们的德国房东和他的韩国太太就在旁边刷牙。后来又搬来一个德国学生,课余在一家餐厅作半裸招待,也大大方方的说给我们听。我们相处得很好,完全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还有一次我和男朋友约了德国房东和他太太约了在某海滩碰面,那是他们第一次见我男朋友,他们包一放下就去裸泳,用我男朋友的话说,他买了冰淇淋回来后见到的是两个非常非常真实的人。真的,我觉得他们挺自然的。对了,他们还说,在德国天气好的时候很多办公室妹妹会在附近的公园拖了上衣晒太阳呢。不知道丹麦是不是也是这样。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hairycat的留言!那你的婶婶得把他们看的紧点儿~~~

谢谢爱读兄光临!很久没有遇到你了,好高兴哦~~~ 他们表面看上去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他们是挺快乐的我也觉得。丹麦人有句话:“宁愿活的质量好,不在乎活的多长”,和我们中国人的那句:“好死不如赖活着”恰恰相反。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麦田,

新年好!

曾在哥本哈根呆过一星期,就住在中央车站旁边 (好像旁边就是红灯区,在网上订的旅馆, 也不知道)。 总的印象,丹麦人很高兴,很幸福,笑脸常开。

没觉着有什么开放,到是有流串的小黑孩在街上拉着你。再就是那街边吸毒的年轻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叔叔和堂兄都在丹麦,嘻嘻,可以想象他们是如何地如鱼得水呀!嘎嘎嘎。。。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lum8 ,谢谢farmersc ,谢谢幸福兄,谢谢小分队,谢谢线线,谢谢沙漠玫瑰,感谢留言!

欧洲,特别是北欧,特别是丹麦,就是这样的,这可不是我特别的色哦~~~~ 申明一下自己是个老实人,嘿嘿~~~~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去欧洲出差, 刚刚放下行李, 就在酒店的游泳池旁边看见了几个裸泳者, 让我跌破眼镜. 赶紧惊魂未定地告诉同事, 竟然被他们笑话"放松吧, 这是欧洲." 哎, 受不了~~~
对角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抱抱麦子。你前段时间在杂谈的帖子我看到了,谢谢麦子挂念,角线都记在心里。:)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貌似要保守些,所以红灯区发达,呵呵,很多地方不让叫红灯区,还有很多地方这个都是非法的,不过那没关系,因为取另外一个名字就可合法了。。。所以美国人更注重面子活,背地里却是一样的。如果只是看公共场合,如public的电视,广告等等,美国显得比欧洲要保守多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吸引眼球!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真抱歉,丹麦人太开放了,所以他们对红灯区的需求不旺盛了。

that is a great conclusion. when they have the freedom to have action with anyone, why they need to pay to get it?

At the meantime, if they have the freedom to do what they want, they do not need divorce.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对角线的评论: 咦~~~~ 你什么时候冒出来的?使劲抱抱!新年好!周末愉快! :))
对角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