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天空

在墨尔本的生活,厨艺,家庭,孩子。这里的欢乐,忧伤,泪水,欢笑。一切的一切。
正文

维省西行游记(二)―― Port Fairy(图)

(2007-12-13 16:00:28) 下一个



在出发前在网上定酒店时,我们就决定在 PortFairy 住两天。阅读了他的资料,很亲切,他让我想起了中国的丽江和阳朔,他们都是属于那种充满慵懒、闲情逸致、民风淳朴的地方,他们用自身的本色,就吸引了无数的游人。

它的自然环境也很特别,一条大河挡在了镇子和沙滩中间,沿着河边,有水乡的风情,走到港口,看到那些渔船,你又疑惑了,这分明是出海口啊。它最吸引人的自然风光,是位于南边的 GriffthsIsland ,绕岛一周,你会发现不同的风景。它又是非常好的自然保护区,小袋鼠、各种鸟类藏身于岛上的天然屏障内。

游玩 GriffthsIsland ,我坚决要到旁边的儿童乐园,结果有幸遇到 Matthew ,当地 AnglingClub 的负责人。他刚完成了当天的钓鱼任务,我看了他一个下午的战利品―― 7 、 8 条三文鱼和一些不知名的鱼类。(他有介绍,我忘啦)讲到我们挺喜欢这里,有亲切感,还准备要住两天,他的兴致也来了,他挺有兴趣想知道中国的丽江和阳朔。丽江和 PortFairy 倒真有一点类似的,都是有条大河横穿小镇的。晚上,河边的灯笼点点、沿河的一溜酒吧,熙熙攘攘、好不热闹,那真是不夜天呀。“是呀,我们新加坡也是呢!”,谈话间,一辆小车开过来,停在我们旁边,车上的一对夫妇已经满头银发。“哦,你们来了,我来介绍一下。” Matthew 热情地介绍,原来这对新加坡的夫妇,现在退休后就在他们 AnglingClub 帮忙了。“下次来就住我们俱乐部吧,每天 7 块,可以住 6 个人的,厨具齐全,可以自己下厨。外面的草地还响应政府的要求,搭了遮阳棚,减少太阳光对皮肤的伤害。 ” “是吗,太好啦!”讲起吃的,我又从中国的北京鸭三吃,聊到了他们的海鲜,他们是真正的渔村,每天的 11 点,渔船到岸,许多人可以在海产里选新鲜的龙虾、帝皇蟹,买了自己做,所以这边的 Cottage 很受欢迎,很多人都是过来度假的。可惜,这里没有我想吃的鲍鱼。当然,他们这边的海产,个头是没有 Robe 的大了, Matthew 讲的还是比较客观的。 他们整个小镇,才 2500 人,每年的游客都要比这数大几倍。 去年他们的 Folk Festival 就吸引了 3 、 4 万人到访,他们还请了 Perth 的乐队过来表演,好不热闹。对比 5 年前, PortFairy 的名气是有些下降,这不,今年,他们才赶着搞了个 200 万的大制作,重新宣传宣传,以期吸引更多的游客。

“那里吃海鲜好呀?”讲到吃的,我已经是饥肠辘辘。“那当然是去 Caledonian Inn ,我们自己也常去。”“那里的海鲜做的很好,而且设施一流。”“也叫 Stump ,即肚子的意思”,看来有放开肚皮,大吃一顿的意思。“怎样点菜呀?”我又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不是担心吃不到好吃的嘛)“他们有个黑板,通常每天捕捞的海鲜都有 4 样左右可以选择。”“明白。”看到已经日落西山,我们就马上赶去餐厅吃饭啦。果然名不虚传,味道很棒,价格也不贵。餐厅是 1844 年建立的,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挺有特色的。它一边是酒吧,一边靠 Bank Street 的是饭馆。这样,你吃饭的时候,也可以点酒来配饭。最特别的是,你一定不会吃不饱,色拉、面包和一些简单的土豆泥、炒豆子之类的,在旁边的冷、热食品柜里,是可以任意添加的 ( 怪不得叫 Stump) 。 The Catch of the day 今天只有 2 种。老公点了三文鱼,我就点了一款辣椒虾,味道都不错,喝些啤酒,把旅途的疲劳暂时忘记 …….. 第二天,我们又过来吃了一顿,美味难忘啊,反正女儿就雪糕都吃了两杯!

走的那天,正好赶上周日,打扫房间的大嫂们不忘提醒我们去逛逛他们的周日跳蚤市场。这卖南瓜的、土豆的、橙子的;自己做的洋娃娃;姑娘们巧手编织的手袋、围巾、帽子;花花草草、林林总总,就这样我们还淘了一个绒布做的车枕,正好派上用场。

PortFairy ,亲切的小镇,淳朴的民风,用它的自然本色吸引了我们。没事过来,逛逛小店,到处走走,或者是到河边钓钓鱼,聊聊天,自自然然地过一天,这就是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不管旅游咨询还是贴图技巧看来请教你可以了!
eve_c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朋友的博客,一直想学贴Slideshow的。刻苦研究了5天,今天终于出成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