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天空

在墨尔本的生活,厨艺,家庭,孩子。这里的欢乐,忧伤,泪水,欢笑。一切的一切。
正文

澳洲墨尔本驾照考取的过程

(2007-09-26 21:15:09) 下一个
      一到澳洲,发现不开车,就没有走路能轻易到达的地方。买东西,办事,上学。。。。。。所有的时间基本都是按开车的时间算的。我这里已经是离市区很近的地方(约8公里)。离所有的Shopping Centre,学校很近的了(开车约5分钟)。 所有这些,都让我们知道车在这里的必要和重要性。
 
      我从今年3月就开始报名学开车。其实就是熟悉这边的交通规则和驾驶习惯。我们开惯右边车道的,突然改了开左边,真是不习惯。别说开车,就走路,过马路,都非常不习惯,不知道眼睛往那边看,非常不习惯。
 
      学车倒是还顺利,五月初,顺利考了电脑试(交规),还好一次通过。六月初,又一次通过了风险判定(HPT)的电脑试,六月中就安排了路试。这期间,因为我有中国驾照,是可以在抵澳的头三个月内驾驶的,所以我平时也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对道路慢慢也习惯了。去路考那天,正好遇到一个年纪较大的考官,对我印象挺好的,在路上,我开始都开得挺好的,要求做的路边车旁后退倒入停车也做的很漂亮,他就觉得我是个老司机(我的中国驾照接近2年的)了,要求走的道路也挺复杂的,最后一个,他要求我做一个U Turn,即调头--在Sunshine最繁忙的Ballarat路上。我紧张的停在路口,等着交通灯的变化。绿灯亮了,我就冲了出去,教练马上帮我紧急刹车,我犯了个重大错误,右转弯,一定要等绿色箭头灯亮,绿灯亮只是放行直行的车辆。就这样,我没有通过首次的路试。
 
      我预约了下次的路试,因为考试从今年7月开始改例,又遇到了大批人想尽快考试,所以,下半年的预约都挺满的,一约时间,要排到八月初了。唉,又得等差不多一个半月。没办法,这边的效率也可见一斑了。
 
      好不容易等到八月,我又加了两堂驾驶课在考试当天。因为较长时间没有驾驶,师傅也忍不住讲我退步了很多,看来,今天要看运气了。叫了我的名字,竟然碰巧又是上次的那位考官。他认出了我,还关心的问我是否害怕,有无信心。我讲不害怕,有信心。他连说好。到考试时,考官嫌教练的车太小,他的腿顶到了前面座位的后面,头顶到了车顶,很不舒服,征求我的教练的同意后,他就直接坐在我旁边了。(教练讲是头次,考官坐在前面。因为通常坐在后面,更容易观察到考试人的每个动作)。我们出发了,因为担心我听不清,考官又带了手势,提醒我要左转或右转。这次的技术考试,就要求做一个3点调头,我们开进了一条小路,里面停满了车,他说我可以选任何一个地方做。我有两次准备开始,他都提醒我不合适,所以在车的空隙处,我终于顺利做完了一个3点调头。回去的路,正好是走的我早上练习的道路,所以也是非常顺利,许多需要转弯的路线,我都提前转入转弯车道,让整个驾驶路线顺滑了不少。。。。。。终于,我安全将车驶进了考场的停车点。考官跳下车,赞了句:“Goog Girl!”就进去打分了。我的教练讲应该有戏,他分析说因为考官认出了我,这是很少见的,你们每天见的人很多。看来他对我印象良好,还提醒了我几次,即通水给我了。考官边打分,输电脑,一边还不忘提醒我:“你开车太靠右边了,要注意。”“哦,知道。”我应着,太靠右,也是开惯右边车道的通病,教练也讲过我很多次,看来,我以后还是要好好注意这点。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焦急地等待着。过了一会儿,考官叫我过去,再次确认了我中国驾照的发出时间,然后就打出张单子,告诉我通过了。好开心呀,我马上排队交钱,照了新的驾驶相片,就连忙发短信通知老公过了。
 
           在路上,教练讲:“今天考官可能对你印象好,因为你开的并不怎么样的。”看来,今天是算运气超高了。不管如何,手里拿着崭新的驾照,心情大好。我算了算,从开始学车到考到牌,整整用了5个月的时间。终于可以正式上路了,又完成了一件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