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家园--小米小麦粥

(2010-03-15 16:34:20) 下一个
下载 (283.3 KB)
昨天 19:28

关于小米的回忆:
想起小时候我契爷(干爹,我的邻居)常煮小米粥,一煲就是一大煲,两家人一齐吃。我们家和我干爹家住在一个单元,一河两岸,我们有好东西时总是有福同享的,有困难也是有难同当,有时儿时的回忆算是很甜蜜的回忆,那时人与人之间是那么简单和那么纯真,一碗小米粥,一只小老鼠馒头,一碗饺子,都是那么的满足和感恩,现在真想念我的干爹干妈、还有他们的孩子,那是我们儿时的玩伴呢。在中国超市,偶一看见小米,就象得了宝似的,十分高兴。

关于小麦的回忆:
文化大革命时,老爸去了五七干校,老妈要上三班,我们姐弟仨都不得不托人照顾,好心的婶母收留了我们,我们叫她阿姆,她虽然和我家的亲戚关系要打算盘计算,但她宅心仁厚,对我们十分好,夏天时,时时煲上大煲红萝卜小麦粥解署,一碗小麦糖粥下肚,感觉是那么爽。阿姆走了好多年了,但现在还十分记得她。所以,一看见小麦,就想起阿姆来了。来到美国,偶也常常找小麦煲个粥呢。

材料:小米、小麦、糙米、大米糯米也行)


这个粥就容易做啦,把材料洗好放在电饭锅里,如果想特别绵软,可放1/4茶匙枧水,不放也行,用煮饭那档煮到半小时,转慢火档,煮到粥绵,就可以了。
成品:




此品咸甜皆宜,小麦有弹性,还有些嚼头。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