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re we too old to make a mess

(2011-03-08 07:57:39) 下一个

听楼下的歌,和潜水员一样,对这句歌词有点小感慨。


一个闺密,生命里的前二十几年一直是娇宝贝,过中规中矩的乖乖女生活,伊长得也清纯可爱,长发飘飘。婚前唯一的男友还是学政治的,但那男孩子并不十分有德。两人分手后,闺密倒也没有十分受伤,毕竟年纪小,转脸就忘了,只在回忆起来一说到他的专业就会不好意思地笑一下,然后说到人品就恨恨地说他不好,仅此而已。


工作以后遇到后来的老公,英俊且有为,因为公司不许职员之间谈恋爱,于是两人秘密眉来眼去,趁人不备交换个带笑含情的眼神,或者和同事一起聊天的时候两人并排站着,偷偷地在身后拉着手。甜蜜得藏不住了,闺密只好跳槽,因为男的在公司前程好。为了心爱的人做出一点牺牲,在闺密来说不算什么。两人恋爱几年,仿佛神仙眷侣,朋友们都羡慕。


男的赶上好时代,外资公司第一拨职员,所以升得也快,很快居然就到了瓶颈,那时两人也才20多岁。男的说,得出去镀下金回来才好。于是闺密考托考G联系学校, 临出国时扯了结婚证,老公打算把国内的事安排安排,转年F2办出来。


没想到这背井离乡的一年,闺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她遇到了我。我的前半生和她走的路不同。我倒也不是什么叛逆青年,没有纹身没有唇环,只不过一直活得比较自在。我和她遇到的时候也还是那样,也许不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但人生的好事儿也都没耽误,并不像大人吓唬小孩子那样,不努力做个好小孩就会错过天上掉下的馅饼。


那一年我是没干什么好事,她也跟着我学着干坏事。我想我单身汉一条,一人吃饱了全家不饿,摔倒了爬起,全套的活,咱练得滚瓜溜熟,你还摔得起吗?可是女孩子之间,再好的朋友也是存在竞争的,有些话,也没法说透。何况她说:“从认识你以后,我觉得我以前一直在为别人活,我现在要为自己活了。”那时她还年轻,我想大不了摔个大跟头,留个小疤,还不至于落下残疾。


一年以后她老公过来,两人之间的距离居然已经到了不可跨越的地步。他说:“你眼神都变了。变得独立了,不像以前那样小鸟依人。”到了美国,反而先来的她要处处指导照顾他,这个落差,两人都受不了。等男的念完书,就回去了,那边有高薪高位等着他。他要她跟他一起回去,她不肯,有点不自由毋宁死的架势。于是她在这边做小职员,日子也过得去。重要的是,她真的有自由,好像要把前半辈子漏掉的补回来。这个时候我有点内疚了,觉得如果她过得不好,都是我的责任。


之后的几年,男的越做越发达,也一直让她回去过舒服日子。可是这时候她真的回不去了,因为男的在那边已经有了人。这件事本身她也理解,毕竟两人分居这么多年,她自己在这边也没闲着。但是她不愿意回去做个名义上的太太。物质嘛,别看娇娇女成天爱打扮,其实她对物质还真是看得不重。20刀一条的裙子也能穿得妖娆,引人注目;唯一肯在护肤上花本钱,脸上身上打点得光光嫩嫩;又能坚持健身,这几年身材比年轻时候反而更加匀称有致。这样的妞放在市场上,还是个热饽饽。


热饽饽的日子热乎乎过,可毕竟年纪大了,一身的baggage,国内那边一直那么挂着名。我们问为什么,她先是说激情没了但感情还在。我们说不通不通。她又说因为男的想要个绿卡,她这边反正没有可以结婚的人,就先这么挂着。我叹气。劝她的话说了一千遍,没效果。伊现在主意倒是很正,就是胳膊肘还是朝外拐,不懂得为自己着想。


常常聊起来她也会说:“你们都说我日子过得精神抖擞的,我不抖擞怎么办。我的日子不能想,一想就是个m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