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考一下希特勒

(2011-02-25 07:50:10) 下一个

如果欧洲能出一个秦始皇,出在德国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德国最喜欢搞标准化,这点跟秦始皇一个爱好。标准化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也都看得见。法国的好处是最喜欢革命,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所以法国跟德国世代当对头,也是前世所定,就像秦始皇跟陈胜吴广一样。


希特勒在过去的几十年和今后的几十年都(会)是个大坏蛋的形象,当然他干了很多坏事,但主要还是成王败寇嘛。如果他当年统一了欧洲,现在欧洲人民吃香的喝辣的,歌颂他还来不及呢,还至于动不动就借着达赖问题敲诈一下中国,换几个小钱花花。


其实国家之间的互相侵略,除了立场问题,没什么太大的错误。适者生存嘛,什么时候都是这样。以前看过一个历史教授的一篇小文,说美国到处侵略,正常。任何一个时期,世界上的领头大哥都有义务消灭一些没有生存能力的落后国家,带领着全球共同进步。这个观点我挺以为然。


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疼,要是自己的国家正好是那个落后的,被人家先进的给灭了,那可就苦大仇深了。所以,假设咱们都不是地球人,纯是围观看打群架的,再看看希特勒,好像也没什么太大问题。成吉思汗不还是“人们心中的偶像”吗。genocide, 成吉思汗也搞过。希特勒跟蒙古也挺像,最后似乎都是胃口太大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要是能见好就收,今天的世界地图又是两样了。


当然到后面还有一关,还要挺过八九十年代的和平演变。在这点上,我相信德国人的毅力能比苏联人强点儿。


我怀疑中国其实一直很看好德国的,中国的汉语拼音,和德语最相似。我小时候一个邻居是安全局的大干部,跟我说:要学德语啊,德国这个国家早晚还要再起来。


我大学的第二外语想都没想就选了德语,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得上。不过我到现在终于有点明白了咱们国家的思考方式:德国最像秦始皇,所以成功的机会最大。


浅浅地思考了一下,意识流到此为止了。欢迎大家批判或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