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交作业, 记一个愉快的周末

(2009-12-22 14:40:08) 下一个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去新奥尔良, 上一次是10多年前了, 依稀还有个它很与众不同的印象. 但上次是Mardi Gras去的, 可能没有典型性.

这次去, 还是直奔Bourbon Street. 两旁有妓院, 有老鸨拉客. 可能天不够黑, 没看见有人进去. 卖杂货的小店里面卖毛巾, 上面大字印着:"stolen from XXX whorehouse" 我特想买一条, 挂在客房洗手间里吓人, 被老公拦下. 他想买件T恤, 上面印"I'm with A**hole", 我说不行你买旁边那件. 那件上面印的"Laid by the Best."

经过live music的酒吧, 奏着新奥尔良特色的音乐, 主唱黑人拉手风琴, jazz的嗓子, 唱"throw your panties in the corner, throw your drawers in the corner..." 还有个人胸前挂着个象铁搓板的东西, 用小锤划拉着很好听. 走过门口的时候我停下来, 前排的三个乐手齐刷刷扭着头朝我笑. oh yeah, i've still got it.

路上还被一个要捐赠的家伙骚扰, 说了很多溢美之词. 老哥们儿还是挺幽默的, 我心花一怒放, 大大方方捐了20块.....人家就要这么多, 不完全是我财迷撒...

还有卖beer to go的小亭子. 这真是个醉生梦死的好地方.

吃. 撞进一个蚝吧. 那生蚝真新鲜. 海鲜饭馆很多, 我发现跟欧洲一样, 别去那种装潢鲜亮游客多的, 去那种店铺不起眼, 里面客人看着象本地人的, 价不一定廉, 但物肯定美.

那个有名的cafe du monde, 要去, 要买那个mix, 为什么呢? 因为实在太象咱们中国的油饼了! 撒了糖粉就象我们天津的糖油饼. 还费什么劲提前一天晚上和面啥的, 现成的mix, 看说明做起来很简单, 不过我还没实践, 过节那几天早点就吃这个了. 这个店网上也卖mix, 喜欢吃油饼的可以邮购试试.

打算过了节以后再去过个周末. 没玩够, 也没吃够. 还想坐一次那个街车, 可惜欲望号已经取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泥泥的文章越写越有味,接着努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