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暂经过 (六)

(2009-12-18 16:13:21) 下一个
寒假的时候我挺忙, 要跟同学聚会, 要走亲访友, 很快几个星期就过去了. 他回来的第一时间给我打了电话, 那天已经晚了, 我们没有见面, 转天也是我先去的他办公室.

一进门就发现他有点不好意思, 再一看, 哦, 原来染了头发. 他原来大概是有几根白头发了, 其实我从来没注意, 也没在乎. 我笑话他, 他说:"人家都说我染了头发以后显得特年轻." 他过来抱我, 我抬头看门, 那块小圆玻璃换成了磨砂玻璃. 我笑. 我说:"看你从家里回来精神这么好, 都把我忘了吧." 他用手背摸我的脸, 又用第一次说爱我的那个眼神看着我, 说:"你没那么容易忘."

那天他高潮的时候发出了声音. 我想可能他说的都是真的.

之后冬天过去, 春暖花开.

他说过几个月他家里大概要搬过来. 我有点郁闷, 问:"你家过来了咱俩还能见面吗?" 他说当然可以. 我说在哪儿啊? 他说总会有办法的. 我那时候好象都不会为下个星期做什么打算, 想着不管怎么样都让他去处理就好了, 一切由他安排. 所以依然过得无忧无虑. 这个忧虑还没来得及成为障碍, 就发生了一件事.

有人说得到永恒的爱情有两种: 一种是生离, 一种是死别. 第一种在我们俩身上发生了. 分开的原因说来话长且俗套, 总之是个和生意有关的突然事件. 他告诉我的那天我的表现大概很恐慌, 他说的时候一直在安慰我, 说, 还是会回来看你. 我问多久回来一次? 他说不知道.

我和他秋天认识, 还没到夏天就分开了, 所有的不美好都还没来得及发生, 刚刚意识到幸福, 幸福就要结束了. 在他走前的那些天, 我们几乎天天见面. 有个很可笑的词用在这里却合适:"抵死缠绵". 后来他确实回来看过我几次, 但又一个俗套事件的发生最终导致连偶尔一见也彻底不能了.

那年我剪了短头发, 我同学说显得气质特别好.

人生如此, 浮生如斯.

我有时会想, 说不定哪天在闹市的街上会和他迎面相遇. 他白头发更多了吧, 一定还是前呼后拥谈笑风生的. 如果遇见会怎样? --可能在他愣神的瞬间, 我已经泪流满面.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