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暂经过 (五)

(2009-12-18 10:28:03) 下一个
那三个字来得突然, 我愣了一下, 可是前面的不满情绪还没来得及刹车, 我依旧一低头走了.

过了两天再见面时, 两个人似乎都忘了那天说过什么, 都象没事人一样欢欢喜喜地奔向那康庄大道, 可是这个过程又是我意想不到的艰难.

金风玉露乍相逢的时候, 我看见我小腹起伏得厉害, 可紧接着就是突如其来的巨痛. 我连连往上挪着躲, 他紧跟了几步, 我说不行太疼了. 他停下, 笑, 用小手指比着一厘米左右的样子说:"才进去这么一点点." 我使劲摇头说:"不行不行真的不行." 没办法, 他去卫生间, 多久出来的我记不真切, 当时只顾自己想心事, 想来想去, 就是觉得挺对不起他.

没想到下次再试还是同样的结果, 我还是忍不住那个疼. 到了第三次, 我想无论如何这次一定要给他了, 要不然这是在干什么呢. 我把所有的意志力全都集中在一起, 真正抱着唯有牺牲多壮志的心情迎接他. 于是开天辟地.

他事后自然极尽温存, 小心伏侍. 我则就是想着行了, 这关总算过去了.

随后的几天, 如倒食甘蔗, 渐入佳境. 有了前面的基础, 便不是一般的快乐. 后来我的闺蜜说:"这种事能碰到配合好的也要靠缘分, 你是运气好." 可我认为是他对我开发得好.

那时候他的工作已经基本铺开, 有时候要工作很晚. 以前遇到这样的时候我们见面就会改个日子, 或者往后推一两个小时. 但有一次他说他可能要工作得晚一点, 让我去他办公室等他.

他在写字楼租了一个套间, 外面是几个办事员, 里面是他的办公室. 办事员里的两个元老跟我挺熟, 面试他们的时候我就见过. 所以见了面还聊几句. 不过他的女秘书我以前没见过. 我进他办公室刚坐下, 她来问要不要喝茶. 他为我们做了介绍. 那女秘书性格开朗有点谄媚, 看着人还不错, 就是长得很丑. 女秘书离开的时候他让她把门带上. 我看着他笑, 还没等我开口, 他小声说:"女秘书丑, 老婆不担心." 又坐过来说:"你也不担心吧?" 我咯咯地笑.

他又站起来去看门上的小窗户, 那是一小面圆玻璃. 门外就是大办公室. 他坐回来摇头说:"得把那个处理一下." 我问:"那还亲不亲一个了?" 他笑笑, 回头看看, 说:"有点危险." 又坐回到办公桌前.

我百无聊赖地翻看宣传材料. 他眼睛看着桌上的文件, 突然说:"我这几天很想你, 看东西的时候半天也翻不过去一页, 脑子里都是你."

我其实很怕别人跟我说情话, 因为不知道如何应答. 如果说"我也想你", 听起来就很象纯粹的礼尚往来. 所以我什么也没说, 只红着小脸看着他. 他抬头看看我, 又低下头去看文件.

渐渐外面的人都下班走了, 女秘书也敲门进来说:"头儿还有事吗? 没事我就回家啦, 白白!" 最后一个下班的人走的时候关了外面的灯. 他招招手让我到他办公桌前, 我过去靠着他, 一会儿他笑着说:"不行, 你还是坐过去吧." 我又坐回去. 又过了一会儿他说:"算了, 什么也干不了, 吃饭去."

这之后就快到春节了, 他要回家两三个星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