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lumeria

(2008-08-05 20:45:49) 下一个

Plumeria 中文学名叫缅栀, 广东一带管这花叫"鸡蛋花", 太难听了, 大概是因为这花中间有一个黄心, 有点象鸡蛋黄. 

这花是热带亚热带植物, 在佛罗里达我见过不小的树, 不知道我这个能长多大. 这花有点奇特, 要开花才能分枝. 我去年买来的时候就是刚插了一年的一根枝, 上面伞状垂下些叶子. 去年没能开花, 就看了一年叶子, 也挺好看, 热带风情. 后来霜冻, 叶子掉了, 就剩一根棍. 我按花农的话把花盆挪到不见光的储藏室, 一冬也不浇水. 等开春了以后我把它挪到露台上, 晒太阳浇水施肥, 过了几个月也没动静, 还是那么一根棍. 我老公嘲笑我:"这东西除了看棍儿还有点别的欣赏价值吧?" 我一脸红, 就把它从花盆里拔出来了. 不过看根系发育得挺好的, 这么扔了又挺舍不得的, 就给换了个大一点的盆, 结果过了几天叶子就出来了. 我想就当个观叶植物也不错. 然后前两周就从大棍上长出一个光溜溜的小棍, 顶端有很多花骨朵.

 

这花以香著名, 不过我觉得花香不是很明显, 要凑近才能闻到, 有点香草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