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的大忌和女人的大忌

(2007-12-06 20:49:13) 下一个
不具普遍意义, 纯属雀斑照镜子 -- 个人观点.

这里说的是在网上混, 因为网上比较容易暴露人的本性, 平时生活里谁都得装着点, 为了五斗米.

窃以为男人的大忌是轻狂, 女人的大忌是刻薄. 这两样最可厌, 又最容易犯. (我可能下面要说的话就会有点刻薄, 争取尽量避免吧.)

在某个小范围混久了, 互相那么一吹捧, 大家都觉得自己挺不错的, 基本是天上有地上无那种, 男人女人都是. 不过女人狂点儿无碍, 女人, 撒娇装痴都可爱. 男人就不行了, 因为社会对男人的要求比较高, 男人里面牛人也比较多, 女人基本会写字儿都可以叫才女了. 真正的才女写出来的东西, 你会忘了叫好, 因为....它会让你感到自卑.... 就象皇帝一样, 武则天只有一个, 秦皇汉武却有好几个. 我倒不是在鼓吹男人比女人强, 但对女人来说正视现实并努力迎头赶上似乎是个不错的态度. 与姐妹们共勉.

男人有才的, 我颇见过几个. 在本论坛就很有几个让我欣赏的, 为了避免捧杀, 就不点名表扬了, 自己回去反思...^_^ 男人有点小才微善, 没什么可沾沾自喜的, 因为天外有天. 人家真正的牛人还在那颔首微笑呢, 这边儿半瓶子醋们先晃上了, 让外人看着, 只觉得可笑. 本坛的男人们可爱, 就可爱在这点, 没拿自己当根葱. 所谓境界, 就指的这个吧. 我有时想, 本坛的男人们没有得到他们应得的声望, 但后来一想, 这样其实最好. 没必要没事儿考验自己, 就算是糖衣炮弹也不必.

女人呢, 基本上怎么都好, 因为女人天生太可爱了, 不管有多少瑕疵, 照样是块玉. 唯一的是女人不能刻薄, 刻薄就不美了, 刻薄的女人脸部的肌肉走向都和别人不一样. 可是女人又太伶俐了, 俏皮话一出, 如果不小心点, 就容易往刻薄那方向走. 象林黛玉和晴雯, 都有点这毛病. 男人刻薄的也有, 不过他刚一开口就被别的男人拿砖拍死了, 因此存活率比较低, 不具广泛性. 男人对女人永远心软, 所以他们不会来拍我们, 呵呵. 这一点是无感而发, 纯粹泛泛而谈, 我未曾在本坛见过刻薄的女人, 这也是我喜欢本坛的重要原因....^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叶泥泥 回复 悄悄话 吓人姑娘可是奇女子, 我仰慕许久了. 居然不小心绕到罗卜窝里, 真是蓬壁生辉.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私自造访,拜读一圈,忘了叫好,只感自卑。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不能刻薄, 刻薄就不美了, 刻薄的女人脸部的肌肉走向都和别人不一样。
可是经典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