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博客和寂寞

(2007-12-14 12:09:02) 下一个
前几天有一高人写了篇文章调侃点击率, 里面有一条说写博就是为了赚点击率..... 其实我以前一直对写博有点偏见.

那时候写博开始流行, 有个朋友跟我说: "那谁谁谁开博了." 我马不停蹄跑过去看, 回来跟朋友说:"她真是很寂寞." "嗯." "可能婚姻不幸福?" "可能."

总觉得人寂寞才会写了东西给自己看 -- 如果不是洪晃那样的或者芙蓉那样的, 谁的博客会被人追着看?  小才微善的写手满地都是. 所以多半还是写给自己看的吧? 这种方式似乎无法与别人交流. 抖了那许多机灵, 没人鼓掌, 不是浪费了资源? 就算有人慧眼识珠也好, 瞎猫撞上死耗子也好, 进来了, 喝彩了, 留言了, 通常也不会超过一行半字, 而且往往打一枪就走, 待你想引他为知己, 却十天半个月不见有下文. 不象论坛里, 有即时的唱和.

博客倒也有一个好处, 好的坏的都放在这, 不必碍着面子逼别人叫好, 只等趣味相同的人自投罗网. 只是这种交流是单向的, 有往无来, 看的人心里开花了, 你也不知道. 所以这样说起来, 写博的人倒是得有点王宝钏精神.

现在我也开博客了, 眼看也有当日记写的趋势. 搞不清现在是更寂寞了还是更耐得住寂寞了. 亦或是象深宅大院里的小姐, 好容易有机会赶个庙会, 忙不迭地先丢下一块手帕,  等着人来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来了一个自投罗网的

节日快乐!
叶泥泥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rayray 姑娘!

麻局说的文革小姐, 大概是因为家庭出身不好, 组织不许嫁. 当年组织就差点没让我妈嫁我爸. 我妈可是个美女.
麻将的出局 回复 悄悄话 胡子小时候象混入革命队伍的异己分子, 好容易有机会看到一个金鱼缸,忙不迭地先吐下一口口水, 等着金鱼来吃。

不过叶美女这么说,也把深宅大院里的小姐说忒逊了吧。也有真矜持的。文革中那些大医生的小姐不好多都没嫁掉。是帕子丢得没水平?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下下,写博不是因为寂寞是需要一个渠道倾诉。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把寂寞铸进博客。

嘿嘿,喜欢你的文字风格。多丢几方小手帕。^^
叶泥泥 回复 悄悄话 尖尖的手绢甩在哪了? 我去跟帅哥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博客也是生活充实的一部分也可以。
但是生活还是留了一个空间给博客。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有,局部环保分子,尖尖,每天带块销手绢,看见帅哥就使劲摔——手帕
叶泥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捡了手帕就自己高兴一会儿吧.

现在还有人用手帕吗?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一个自投罗网的人。
心里的花得等下一篇才会开。额不来虚的~
前几天倒是捡了一块手帕,还是粉色的~~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捡了手帕又如何?:)

更寂寞了还是更耐得住寂寞了?兼而有之罢。

你要是能把博客写成日记,那就不是一般的牛了。大话说在这儿,别又是有头没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