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不成体统,却可方圆。。。

“泥巴”,涵摸爬滚打,有形时刚,无形时水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完美主义者

(2013-12-12 08:43:33) 下一个



我在网上叫自己泥巴,是我心里真的希望我能把自己看作是粒泥

其实实际上也是,除了父母及最亲近的人,在其他大多数人的眼里我们都不过是空气中千千万万的dusts中的那么一粒

只是禁不住地自己不会这么看自己而已,我希望我生活里的所有都是完美的

想了想,发现自己从小就有这个倾向,还记得小时候画海上升起的太阳,为了能画出一个完美的太阳,我会把画得不满意的那张图画本纸页撕掉。。。这样一直地撕。。。为了这么一个太阳,会浪费掉整个的一本图画本

现在也有这个倾向,但更多地是骗自己,比方去到一个地方,有的时候眼里看到的真的是比我能照到的更美,但更多的时候,我会ps,把一个地方的景色表达到我心里认为的最美。。。

还好,我觉得自己现在还是个完美主义者,只是已经比小时候强很多,没有因为这个倾向去破坏或不满我已经拥有的东东,比方去毁掉一个图画本,:)。

我更多的是训练自己的眼睛,努力去发现这个不完美世界中的完美。。。或者尽量地能把这个世界看得更完美些

我总忘不了在摄影沙龙那里看到的一个帖子及跟贴,我想这些完美的照片真的是在那一时刻,那个特定的角度,特定的光下,甚至一种缘分下的一个完美世界的写照:

摄影by --- 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1105658.html:

 

这是云漫在跟贴中引用的网上其他人拍的同样地方的很平常的片子: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1105720.html




我当然没有技术,但是我真的信那个完美的世界应该是存在的,只要我们花些力气,刻苦一些,:)。。。不光对自然界,对人对事物都该是这样的,好的完美主义者不是去挑剔去抱怨,而是去发现去寻找,这样世界上每粒看起来很平常的泥,其实又都是很unique,很special的,一如我看自己,:)。。。呵呵,又回到了悖论的起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是,不过我还是说头两张好,:)。

明天走,谢谢!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墨心!心有戚戚

当然我叫自己泥巴,还有在网上不应该分男女的意思,:)。

回复 '墨心' 的评论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要找很平常,却又完美的泥巴吗?:-)
觉得我们我们周围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但未必能称得上完美。
你贴的三幅照片,看着都挺美好,难说哪个更好。
还没去玩吗?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名字,其实每个人都是泥巴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