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帝和撒旦

(2009-12-13 20:47:49) 下一个

 

常常听到人们说起,我们这些在海外生活的华人,要争取“融入主流社会”。

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恺钜今天说这个题目,是因为刚刚过去的整整的二十年,就是恺钜不断地融入主流社会的二十年。但是,经过了二十年的努力,今天,我仍然没有融入这个以白人为主的主流社会。不仅是我,我身边的人,包括我所认识的那些很成功的人士,比如,与前总理霍华德办公室为邻居的W先生,与前工党总理霍克成为生意搭档的D老板等等,他们也都没有真正融入所谓的主流社会。

就说恺钜自己,虽然微不足道,但也在澳洲工程设计行业工作了十多年,名片上也印着“总设计师”的头衔,回国出差,都被冠以“葡萄酒专家”的身份,这些都是货真价实的,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由于文化上的巨大反差,使我们永远不可能真正融入白人的社会。

这是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冲突。

中国人的文化传承,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沉淀,已经深入到了每个人的骨髓。尽管现在的小青年,接受西式教育,崇尚西洋文化,会说洋文,会开汽车,吃肯德鸡、喝可乐长大,目空一切,甚至连中国字都写不象样了,但一遇到什么突发事件,他的第一个本能的反应,绝对是中国式的。

我们来设想一下,有两个中国人,在马路上走着,突然其中的一个发现马路上有一包钱,他会怎么想,他会怎么做?

他会想,这么一大笔钱丢失了,那钱的主人一定非常着急,他会招呼他的同伴,守住这包钱,然后想办法找到这包钱的主人,然后,物归原主。

这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

尽管现在看见老人倒在地上,不会有人去扶他一把,好像中国人已经冷血无情了,其实,旁观者中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因为关心这个老人,才止步围观的,他们在心里都是想去把这老人扶起来,他们只是怕惹“麻烦”,不敢出手而已。

最近有报道,一个青年人,见到地上有钱,他怕惹“祸”上身,不敢去碰钱,就冒雨守护着,直到警察来临,委托警察代为寻找失主。

这种情况如果换成是两个西方人,有什么不同呢?

恺钜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发现了钱的那个人,会把同伴一把推开,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把钱抓到手里,然后回过头来对同伴说,“嘿!你看我得到了什么!”

他根本不会想到是谁丢了钱,他理所当然的把这包钱据为己有了。

请注意,他的这种行为在西方社会是合理合法的。这个例子是法律课上的经典。

这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大家都知道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故事。由于他的发现,使以后的英国成为了“日不落”的国家。

其实在哥伦布之前,大明朝庞大的二万七千人的舰队在郑和的带领下,七下西洋。其规模,气势,哥伦布那三艘百十来人的小船能与之相比吗?

郑和下西洋,统率着一支庞大的当时最强大的海军,但是,他每到一地,弘扬中华文明,给当地带去中国精美的丝绸,瓷器,中国的能工巧匠们给当地人传授技艺。仁义之师,宣诏颁赏,厚往薄来,播仁爱于友邦。

八十年以后,哥伦布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与郑和不同的是,哥伦布上岸的第一件事,就是宣布这里已经是西班牙的国土了。西方文化中的自私和贪婪,在这里表现无遗。

还有一个例子,更能说明西方文化的这种特性。

那是在哥伦布以后的1770年,库克船长在悉尼的植物湾上了岸,他立即宣布这块郑和早已踏足过的土地为英国所有。

然后,澳洲土著的噩梦开始了。

白人对澳大利亚这块富饶的土地上的居民进行了无情的残酷的屠杀,他们甚至觉得一颗子弹杀一个土著,这杀人的成本还是太高。当时的澳洲总督发现,土著人对天花没有免疫力,就在水源中投毒,致使土著人中天花流行,一个个部落,在疾病中死绝。澳洲最南面的塔斯曼岛上,土著人被彻底屠杀殆尽,无一幸存。

从这些历史事实,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

东方文化——人之初,性本善,以“利他”为高尚,中国人凭良心做人;

西方文化——人之初,性本恶,以“利己”为荣耀,西方人依法律办事。

从这个角度来讲,东方文化更符合共产主义的理念。

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或者说对立,是根本性的,是很难调和的。

在基督教的经典《圣经》中,有两个典型的人物。恺钜以为,这两个人就是东西方文化的象征。

一个是上帝,“爱人如己”,“仁爱天下”,代表了东方文化;

一个是撒旦,“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代表了西方文化。

上帝和撒旦的斗争,至今没有结束;

东西方文化的矛盾,也始终难以调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jsun 回复 悄悄话 对你一向以来的支持,恺钜衷心感谢!
张国堂是什么人,你知道吗?
他自称是救世主,是再生的耶稣,你相信吗?
他说他的每一篇文章,都具有博士的水平,你觉得他这篇矛盾百出的文章有这个水平吗?
别人对我谩骂了三个月,我可以做到不回一句,对于他,我本也不想回答。
但当我知道他是这么一个“伟大”的人物,我觉得我有责任告诉大家,这个自称是救世主的人,其实是一个缺乏常识的人,逻辑混乱,甚至可以说是别有用心的。
你对我怎么看,不重要。
重要的是,不要被他迷惑!
Chenliangyu 回复 悄悄话 孙先生来澳20余载, 从您的《上帝与撒旦》和 两文来看, 您算是白来了! 您可能是葡萄酒专家或起名大师, 但张先生说您不懂文化,毫不为过! 小弟与您同居悉尼, 本想与您电话交流, 三思后,还是作罢!

只想告知,张先生所谓的'东西方文化没有冲突" 是指主流价值观上没有冲突! 个人的行为不能代表整个群体文化定位! 想必您应该听说过钱包丢在悉尼公交车上,后被车队司机送还的之类故事, 而在您来澳之初的那个年代,澳洲曾是个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净土!

"张先生说,西方人拒绝马克思主义。但恺钜的朋友在澳大利亚大学学习护理专业的时候,专门选修了《马克思主义》,那么,澳大利亚文化是属于哪一方的文化呢?" ------- 这又是以个人行为,以偏盖全, 何况张先生指的是马克思主义早已不是西方社会的主流思想! 学校里有这个课程只能说明课程之广泛, 好比生物学里专开一门"全世界苍蝇比较"课程一样!

还有很多没说,时间有限. 最后奉劝一句, 早日学习佛教,开阔胸怀,对您的周易起名学会有超大的帮助,因为那能让你开天眼,看到更多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