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浅谈命名师的素质要求(二)

(2008-03-14 23:49:44) 下一个

我再剖析几个名字,来进一步的体现这名字里暗藏的玄机。


想当年,蜀国大军师庞统,自号凤雏,当他行军至落凤坡时,大惊失色,大叫一声“吾命休矣!”果然在此中了埋伏,可叹英年早逝。为什么庞统一听到落凤坡这个地名,立刻就知道自己将葬身此处呢?还有那位戴笠,坠机死在戴山。这又是什么原因呢?有人曾对我说,名字对一个人的命运来说只占
3%,可是上面两个例子中,名字的作用在那一刻是不是占了97%?这其中的玄机如何来解释呢?咱们再举个例子详细地剖析一下,说起来那还是我的一个亲戚,台湾华南纺织的故董事长,洪勤诚,原名洪家福,我应该叫他叔叔。咱们先来说他原来的名字,洪家福。光看名字本身,带有2034两个大凶之数,预示着他会有意外之灾,死于车,船,飞机等的交通事故。2002年,他准备去东北,结果飞机在朝鲜釜山附近,坠落海中,机上人员无一生还,这就是著名的华航空难。他为什么死在釜山呢?这同他的名字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来细看他的名字,洪家福,原来他的“家”在“釜”山,——“福”和“釜”谐音——而且他和很多人“共”同落“水”的。连起来就是:与多人“共”同落“水”(洪)建“家”坟(家)于朝鲜“釜”(福)山之旁。如此看来,他其实和庞统,戴笠犯了同样的错误,是去错了地方,名字犯了地名忌。这就又出现了两个有趣的问题,第一个问题,他不是已经改了名字了吗?是的,他已经找人给他改了名字,新名字叫洪勤诚。请谁改的,我无从知晓,也不想知道。但作为华南纺织这么大一个企业的老板,总不会在街上随便找个人给他改的吧?我们现在来看他的新名字,洪勤诚,如果用这个名字去姓名网站评分,得分肯定不低。但是,天派姓名学对数的应用,另有一功,这个名字按天派姓名学的标准来衡量,是不合格的。在他的名字中出现了组合劫,这意味着,他在逢3的岁数,或者逢7的岁数会有意外之灾。事实也正是这样,为此我还专门核实过。那么,现在该谈到第二个有趣的问题了,那就是,改了新名字“洪勤诚”以后,为什么老名字“洪家福”还在起作用呢?对此天派姓名学有独门的方法,那是一场法事,在法事中,命名师要为新名字符咒,从而达到消除老名字的能量场,建立新名字的能量场,使新名字的能量场及时到位生效。如此看来,为洪家福改名字的命名师,肯定是没有这个本事的。当然,这是天派姓名学的不传之秘,他也不可能知晓。

一个命名师的素质,决定了他做出来的名字品性的高低。一个好的命名师应该应用他的专业知识,为人消灾祁福,化灾延寿。很可惜,坊间的很多命名师,由于不具备足够的专门知识,不但不能为人消灾,有时反而成了催命符。而这不是我在这里危言耸听。记得有一个人曾给我看过这么一个名字,夏 X 天,我简单看了以后,说了二点,一,此人六亲缘薄,孤单,怀才不遇。二,有意外之灾,容易因此而造成短寿,最多活不过 44 岁。那人接着就要我看命主的寿是多少。我只是根据名字算出他,最短只有 16 岁。那人又问,再短呢?我说我看不到了。然后他又给了我一个名字,叫夏 X 宝,我说,这宝字可是变卦,我得看一看他走的是哪一方。我一算,说这人逢二之年有灾。那人一拍桌子,说,这就对了!原来,这二个名字是一个小孩的,后面那个名字是这小孩生白血病病之后找人改的。结果没承想这新名字却成了一道催命符,把他的一条小命在 2002 年十一岁时就提前催走了。

我说这个故事,只是想说,现在很多命名师,虽然本事不够,却为了赚钱,动不动就叫人改名字,也有很多人为了贪小便宜,动不动就请人帮他改名字,殊不知名字中的玄机远比常人所能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我从 1987 年开始学习玄学,对姓名学也是情有独钟,早已涉猎。虽然我很早就知道了三才五格八十一数,却从来没有认为我已经有资格和人谈论姓名学了,更不要说替人改名字了。机缘凑巧,使我得以追随柴名达大师,学习姓名学的不传之秘——天派姓名学。天派姓名学,过去是只为紫禁城里的皇亲国戚服务,不传于民间。中国两大巨人,毛泽东和蒋介石的名字,皆出于我祖师之手。我师父柴名达也曾在中南海和毛主席,周总理畅谈姓名学。他曾受周总理之托,在某人还是一个工厂里的科长时,为其改了名字,后来此人成为中国的第三代领导人中的强势人物,并以中国最高级领导人之一的身份退出政坛。

天派姓名学,对弟子的要求极其严格,其弟子不仅要品学皆优,还必须体态,相貌端正,身体不可有残缺之相。按照天派的理论,替人命名是替人尽父母之责。任何身体的残缺和畸形不端,都会将此业力通过命名而传给接受者。这里我说一个故事,也许有助于说明这个问题。据说当年明太祖朱元璋曾问御史中丞刘伯温,爱卿精通术数,为何不愿为我皇儿命名?刘伯温说,皇上有所不知,我虽然略懂术数,但我貌不够整洁,身上又有残缺之处(刘伯温面部多痣,在浙江事变中断了右脚小趾),如何代人尽父母之责?况且,我身有残疾,本是业力深重,今生已受到上天的处罚。若由我为皇子命名,难道皇上不怕把我的业力带给皇子吗?

从佛学的角度来讲,父母为子女命名,总是把自己的希望即欢喜心和执著心带到孩子的名字中去,实际上,是把自己的功德和业力分担给了孩子。因此,过去的中国老百姓,即使目不识丁,也知道要找个德高望重,福寿双全的人给孩子起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