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别康桥---------改写版

(2008-12-14 13:02:36) 下一个
      疑着,伴随着琴弦上的舞曲,
  踏着流水漫的旋律,
  我来了,在今夜幽深的梦里,
       
我只是一叶孤独的白云。
 
  我流畔的中,
  静无言的夜歌;
  我的心沉醉在浮的夜色里,
  秋是我胸中的瑟。
  
  今夜,下的流水却也沉默无
  秋沉吟着,在我身边忧郁地依洄;
  天扯一片衣衫,化作泊的白云,
  想拂去明月的哀与憔悴。
  
  今夜,明月却也我惆
  万千愁化成凄寒皎的面影,
  水一般的月光如
  编织起我胸中的章。
  
  今夜,月光黯淡地低垂了双眉,
  破碎的波光在我心头荡漾;
  那墨绿的水中,是星星,是珍珠?
  沉淀着多少楼玉宇的梦!

  梦?在月光下,碧水
  架一叶薄的帆,
  满载着星,用长长的竹篙,
  碎天色的梦幻!
  
  梦?采一片凋零的玫瑰,
  撕作舞的愁思,
  多昨日的怀想,
  托与清,寄与明月。

  
       
今夜你曾悄悄地来 
       
穿着五彩的衣裳,
       
和着晶的肌
   
云雨
       
灿烂的音容留在
       
无尽的夜色里

        可是今夜,秋
、明月、……
  有那一般散不去的梦影,
  手,拂得去昨日的风尘
  又如何拂得去,今夜漫天的遐想!

       
只留下我赤裸裸的....
       
又将面明天的明天.....
     
  于是我
  收拾起匆匆流逝的光,
  装满优美而幸福的梦,
  轻轻地,我乘着月色随而去,
  随手采下一叶相思的云彩。

----------------------后记
这首诗,源于我和先生谈朋友时候,他发给我的。事后追问数次,他一口咬定是他自己写的。我实在无辨真伪,但是诗的确很美丽。就不问根源的发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