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05-09 19:45:10) 下一个

看到网上的博客这么热烈,我也很心动,想写点什么。 

我和姐姐都有很多的故事,姐姐说如果将来老了,写一本自传什么的,也是一种很丰富的经历吧?我走过很多地方,不是旅游性质的,每一个地方都呆过很长时间,至少两年以上吧?在我这个年龄,应该算经历比较丰富的吧?之所以不说阅历,是因为我这个人头脑简单,发生什么都不往心里去,记性不长,对人心的揣摩也少,性格中的有些地方甚至反而不如一辈子哪里也不去的人阅历长。 

本来也没有料到我会走这么多地方,国内从南到北,西安,北京,上海,昆明,江苏,浙江,旅游去过的地方就不提了。而又因为家庭的特殊原因和恋爱的挫折,不经意间竟辗转了四个国家。说实话,我天性生好自由,本是喜欢旅游的。可是多年的漂泊动荡的生活,使我疲累,使我厌倦,很想停在一个地方安定下来,不要做那只传说中的鸟,一辈子不停地飞,不能停歇,唯一停下来的原因就是因为生命已经终止。 

辗转四个国家,使我学会了三种语言,并且因此激发了对语言的学习兴趣,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停的加深三门语言的学习,我也沉浸其中,享乐其中,如果有时间,还想学习第四门语言,法语。当然,学习语言只是兴趣之趋,生活中需要的语言技能已基本具备,只是当作业余兴趣罢了。为了生存,我还需要学习一技之长,而那才是正业,是我的谋生之本。 

说了这么多题外话,其实我想说的是我的恋爱,永恒不老的话题。我为爱情也付出了很多,是众多傻女孩中的一个。曾经在午夜里,抽泣地跟他打电话,不敢告诉他,我已经回国了,现在人在国内,只是为了告诉他,以后不论遇到谁,你永远是我的男朋友。在许多女孩的心中,大概上海男人是最有魅力的吧?很不幸,我就是遇到了一位这样的上海男孩,他温柔细致呵护,几乎无微不至,又善解人意,声乐玩乐,无所不精。多才多艺,睿智幽默,不折不扣是一位骗女孩的天才,要命的是,又有真情一少许,少女杀手吧?厉害。偏偏我到现在还不能忘怀他的柔情。是蠢还是纯?抑或痴?谁也不愿意抹煞曾经的纯情,爱你无罪是当代青年的宣言。可是我又能说些什么?爱他带给我的只是无边的伤害。 

分手后,曾经哭透千万个岁月,总是从午夜思念到天色微明,天地万物无一不是他。痛彻心骨和脊髓,痛苦好似蚂蚁,一点一点镂空我的心,蚀尽我的骨,那千回百转的柔情,那雨丝纷扰的缠绵。无数次难忍地给他电话,每一次挂断都是肝胆欲焚的肝肠寸断,雨泪磅礴。想爱又不能爱,想说又说不出口。每一次欲言又止的犹疑,每一回雨泪缠绵的思念,每一次欲前又止,都教我欲生不能,欲死不顾。那种痛苦,犹如炼狱一般,比死都难以忍受。我经常在深夜里,痛哭出声,哭得几乎岔了气,几乎昏死过去。那时候,死的心情都有。虽然明知道为了这种人,不值得,可是总是这样情不自禁。爱一个人,到很深的地步,到中毒的地步,真的是为了他范贱。正如李翊君歌中所唱,什么才是心碎的解药?写诗,流泪,挥泄青春,甚至随了他的喜好拼命地唱歌。学业,打工,什么都弃之不顾,整个世界全是他。所有失恋的人做的傻事,我都做过。也曾经,在路口,向着他家的方向,痴迷枉顾。明知看不到他的家,还是徘徊不肯回归。至今,我在快餐店或咖啡屋,还是爱点红茶,或冷或热,也许是为了淡淡的一点思念,亦或者是习惯使然。 

所有与他曾经发生过的遗迹,还滴水不漏的,甚至不着痕迹的留在我的生活中,我不刻意去改变,也不经意去忘记,随他去。在偶尔的心碎中,也还有他淡淡的影子。已经是世隔十多年的往事了。看到那么多劝分手女孩莫要伤心的文章,有的是说教,有的是过来人,亲身经历过,可是每个人的心痛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那些文章,总有一种隔靴搔痒的不够,外人哪能体会当事人的苦痛?如今,我也不再年轻,至少早就退出少女的心态了。过去的爱恋,仍然没有褪色,一点一滴沉淀在我生命的色彩里。那些苦与痛,那些甜蜜与忧伤,好像已经与我不再相干。可是在渐渐成熟老练的心境里,仍然渴望一份真爱。旧日的情形,仍然偶尔在我脑海重现。其实我追忆的,恐怕已不再是具体的某个人,而是那曾经惊涛骇浪,疯狂迷醉,痛彻骨髓的爱恋。我们不再年轻,年轻的时候有过那么一场爱恋,深入骨髓,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吧?是苦是痛,都是生命的印记。 

曾经为了他,写了很多的诗,很厚的日记,还有很厚的信札。哭透每一个昼夜,苦恋直到天色微明,经常地彻夜不眠,整夜整夜地听歌,写心情日记,狂哭狂倒,直到疲惫地倦眠而去。梦里仍有泪痕。如今能笑说当年岁月,岂不知当事人如山如海的心酸。 

也说累了,上海男人,乖巧玲珑,细致温柔,岂知这温柔一刀,也能致命的。他在我生命中留下了致命的伤害。至今我都没能遇上震慑心灵的爱恋,不知道是没有缘分,还是那曾经的致命伤,使我不敢再爱恋,不敢再付出。现在的生活,平平淡淡,波澜不惊,也许正是狂风巨浪后需要的宁静祥和,使我安然于现状。虽然仍然喜欢看言情的文章,会心动流泪,不肯舍弃少女般的情怀爱恋。唯是这一点,还长不大,维持一点童心吧!上海,的确是令人瞩目的城市,发生过多少故事,也是人们谈论的话题;而对于我而言,却是一座忧伤的城市,每一次降落浦东机场,往事盈怀,我都止不住泪流满面,心碎难抑。街头的标语,都令我思绪万千,他的面容,一而再的展现,心碎的往事,彻骨的寒凉,令我悲伤不能自抑。曾经发誓,再也不回上海,可是无奈还是和这个城市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这个自称比上海人还要上海人的男人,在我心底刻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他的骄傲,他的冷漠,他的卑鄙,他的游戏人生,都令我不齿。当然上海也有很多优秀的人,可惜唯一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却是代表了这样一群典型的上海男人,真是遇人不淑啊!令我至今对这个城市仍有些许的无奈。在这里,好像到处都有伤心的影子,令我一直在这个城市里,难以自适。 

也许说得太多了。

2008/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