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长安

中华,我的故乡,山河壮丽,人民勤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这片热土的国政民情,古风今貌,令我梦绕魂牵。今日出言纵然为新亭泪客,亦期为民意达天听耳。
正文

致出海舰队

(2008-12-24 23:21:52) 下一个

致出征的南海舰队

 

        我国南海舰队编组出征亚丁湾,使我又反复唱起“等待出航”这首同名电影插曲。老一代艺术家严寄洲作词,巩志伟谱曲。这首歌极为动听优美,虽然我没有看过这部描写建国初期祖国海军的电影,但是我海军战士昂扬斗志和爱国情怀在咏唱中使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原词是这样的:

 

银色的月光,映照着无边的海洋。勇敢的水兵,焦急地等待着出航。到那水天相连的远方,去打打击敌人保卫国防。啊,威武的舰队,啊,人民的海军。我们骄傲地

航行在海上,保卫祖国神圣的海疆。

 

蓝色的海面,翻滚这层层的白浪。坚强的水兵,警惕地监视着远方。只等祖国发布命令,猛烈的炮火把敌人埋葬。啊,威武的舰队,啊,人民的海军。我们骄傲地航行在海上,保卫祖国神圣的海疆。

 

矫健的海鹰,拍打着浪花在飞翔。年轻的水兵,歌唱着幸福的时光。祖国一日千里地飞奔,美好的生活已来到身旁。啊,威武的舰队,啊,人民的海军。我们骄傲地航行在海上,保卫祖国神圣的海疆。

 

       以下是我根据今天的形势和此次舰队出航的任务,我将老前辈们的作品略加改动以表达我对海军将士的别情和勉励。如果有人说我的改动是狗尾续貂,我表示虚心接受,因为我想表达真情却力不从心。

 

金色的阳光,照耀着无边的海疆。勇敢的水兵,焦急地等待着出航。到那水天相连的远方,去打击海盗保卫海航。啊,威武的舰队,啊,中国的海军。你们骄傲地航行在海上,为了世界平安地通航。

蓝色的海面,翻滚这层层的白浪。坚强的水兵,警惕地监视着远方。那是海盗出没的地方,无情的炮火将他们埋葬。啊,威武的舰队,啊,中国的海军。你们骄傲地航行在海上,为了世界平安地通航。

矫健的海鹰,拍打着浪花在飞翔。年轻的水兵,歌唱着美好的时光。祖国今日繁荣富强,和平的使命,八方赞扬。啊,威武的舰队,啊,中国的海军。你们骄傲地航行在海上,为了世界平安地通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