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ug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口喜剧郭麒麟

(2024-10-14 13:13:13) 下一个

单口喜剧郭麒麟 

上次了《脱口秀和他的朋友们简称 脱六)有网友Armweak回帖指点,我终于看到完整节目,而不是剪辑掉评委以后的节目。我喜欢看评委和演员互动 

评委的发言是即兴的,非常能体现评委的性格智慧。这次看脱口秀,我觉得单口喜剧的评委都很好,罗永浩还两边节目都上因为他有趣,所以节目组都把他当宝贝,用来吸引观众。同时说明罗永浩对脱口秀很上瘾。今年让我最感兴趣的评委是郭麒麟,他是一个星二代。 

郭麒麟是郭德纲的儿子,早就出名,我过去只听说过他的名字,没看过他演出。他对演员的评论很有意思,我就去看了他的资料。他今年28岁。二十多岁说话就这么稳重,确实是人才。星二代不容易没有几个星二代能成为的艺人的。谢霆锋算一个陈佩斯算一个。如今,郭麒麟也有这个势头 

郭麒麟15时,自己就决定退学了,很有主见。他被问及郭德纲对他的退学行为有什么感觉。他说,这就子承父业了,爸爸高兴还来不及呢。 

郭麒麟确实聪明现在到处是资料,自学就可以,根本不用上学。除非是实验科学。我觉得表演文字码农都不用学位的,自学比上学能学更多的东西。国内对学历的崇拜让学历市场过剩,学历水平下降,学历就不值钱了。我一直劝我的儿子不要上学了,直接工作,但是做决定是他自己的事情,他还是上了大学,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可是,他不后悔。如果他真的没有上大学,他就无法证明我当年的话是正确的。 

麒麟 13 岁拜于谦为师,然后就喜欢上相声了。他现在转行在影视界。他转行的原因是有一次,他说相声,说了30分钟,台下的观众既笑,也不退场,把他的心情折磨到极限,他就想到外面的世界转一转 

他最让我佩服的地方是减肥。郭麒麟原来是个小胖子,跨界到影视演员以后,就有减肥的决心,说是对得起艺术和观众。他也做到减肥了,而且体重没有回升。他说主要是在减肥时养成了习惯,就不想改了,所以就可以一直保持一个适中体重。郭麒麟有严重的痛风。我还没有见过一个我认识的人有痛风病的。据说痛风病因是饮食太丰盛就是说,是富贵病。这很符合郭麒麟,他爸爸是星,家境应该比一般人优越些 

我觉得做评委比做演员难。说脱口秀,你可以准备稿子,台下排练。而评委是要即兴聊天的,阅历丰富博览群书,才能厚积薄发,谈笑风生,令人回味。郭麒麟现在就不输那些在作生活中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艺人了。也可能是相声职业锻炼了他,因为在小剧场说相声需要于观众互动,需要应激能力。听说郭麒麟喜欢读书,这是一个艺人非常重要的爱好。 

可以说,今年的《单口喜剧》,我就是因为郭麒麟才继续看下去。在油管看这个节目,没有评委发言,我就不爱看了,所以,我到爱奇艺去看完整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看过今年的脱口秀,本来并没打算去看,如果有郭麒麟做评委,我想我会很想看。我们这里在过感恩节,就按我们这里的节日,祝甘甘感恩节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向来不喜欢星二代,因为他们顶着父辈的光环,因而成色需要打很大的折扣。口碑与实力大多了了,但郭麒麟是个例外。

我曾看过他在庆余年里演的范思哲,印象极为深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他演的电视剧《庆余年》。 比他爸演得好。 镜头前非常自然。 可以想象他的秀也不错。 怎么那么年轻就痛风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