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ug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天地合作

(2024-09-01 13:19:39) 下一个

与天地合作 

打理花园 

这么快九月了。九月份是准备花木繁殖季节,每当温度下降到15度上下的时候,就可以剪枝育苗了。今年只种了番茄和豆角。番茄入箱了,番茄叶子杆子也拔出了,开始整理花园土壤 

今年腿不好,就找了一个小男孩帮助我干花园,他可能17岁上下,长得特别俊,白白细细的,金黄色的头发整齐地梳理着,像画中人,对了,那个红衣少年。他说他要30英镑,给我干两个小时,我说没问题。 

没想到他人虽然小,真会干活,三下五除二,一小时把人家两小时的活就干完了。我说,你要悠着点,不然累坏了,年轻也不能这么猛干,结果他不会休息。一会儿,他就累极了。他说,我没想到你花园活儿这么多,我不应该按时间算钱,应该按项目算钱,你能不能给我40英镑。我说,没问题。 

挣钱本来是用来花的嘛,我不会计较合算不合算。我不太愿意慈善捐款,因为我不知道这些钱怎么用。再说我的钱也是汗水挣得,没多少,所以,我不慷慨,也无从慷慨。但是,我及其愿意付给勤劳的工人,特别是勤劳的年轻人。 我愿意那些像我一样勤劳能干的人挣到一份高兴的钱 

他干到一小时二十分钟时,我看他停不下来,怕累坏他,我就说,活儿都干完了,你可以回家休息了。他说,那,你满意我的工作吗?我说,非常满意。我给了他50英镑。他高兴地骑车一溜烟儿地飞走了,像一道光闪过。他叫T。 

我是在我的一个客户家看到T的,那时他在我客户的花园里拎着一只小篮子除草,所以我知道他在干花园匠。后来我知道T是我另一个客户的孙子。看看,我们小地方,转一圈,就都联系在一起了。 

我特别喜欢老子道德经中的小国寡民中的一段话:邻国相望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一幅安居的田园图画 

我现在的生活让我常常想起道德经中的这段话 

面对疾病 

七月份时,我们教会发生两件比较揪心的事情。一个教友的女婿,39岁,很正常健康的一个人,突然昏厥,直直地向前摔下去,把鼻梁骨摔碎,把四颗牙齿摔掉,摔得面目全非了,需要整容,这个整容是公费的。摔倒的原因是脑部癌肿瘤。我的这个教友对此很镇静,该干啥干啥,该旅游还旅游。女婿自然有医生护士照顾。 

另一个教友的弟弟发生了同样事情,突然晕厥摔倒,他38岁。倒是没有摔破脸。送到医院,开颅手术了。这位教友痛不欲生。这位弟弟可能是脑溢血,在医院引导昏迷三周后,醒过来。可能他要从头学习说话和走路。教友难过的原因当然是担心弟弟的生命,另一个原因是,她弟弟还没有接受耶稣为救主。我是一个不深厚的基督徒,我不会为一个没有信主的病危病人难过。所以,我觉得这个教友在基督的道路上走得很深入。现在,弟弟脱险了,并且接受了主耶稣,她非常欣慰我们教会的人也都为这一奇迹喜乐。 

我个人认为这种突然晕倒都是不该发生的,只是工作生活太繁忙热闹,人就会失去敏感感觉不到病的倪端 

最近我的爱人感觉腹部痛,不是每天都痛,有时候不痛。我给他按摩检查,觉得他应该没有什么仪器可以检查出的问题,也许有问题,但仪器测不出。他约了医生,也做了B超,结果正常。但是他不放心。也就是说,他不信这个检查结果,计划再约医生。我觉得他的思路还是对的。很多人检查身体后,一切正常,就皆大欢喜殊不知,有病无病只有自己知道。我还是强调,检查正常了,不能掉以轻心;检查不正常了,也不是世界末日。只要你还能走路,就会有转机。 

回到那个女婿生病的教友,她的花园非常不俗,她只种野花,颜色搭配舒服,布局自然美观。最棒的是,野花不娇气,不用浇水打理,所以,她事半功倍。她这样做也是一种与上帝交流的方式,顺其自然。她是我多年的榜样,再大的悲剧困难,她都以平淡的姿态应对。 

Portrait of Charles William Lambton (1818-1831) by Thomas Lawrence, popularly known as the ‘Red Boy’. Photograph: The Print Collector/Alam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