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ug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花野花南方北方

(2024-08-18 10:41:22) 下一个

家花野花南方北方 

高温干旱 

英格兰已经有两周高温了,所谓高温,只有27度左右,12日上升到34.5度,要出人命了我照常工作。英国人家一般没有空调,我的一个客户,新订购了一个空调,卖方错误地邮寄了两个。我客户问如何退回一个,卖方说,不用了。所以,她家有两个空调,还有太阳能,用电方便,比较凉爽。 

我的客户多,所以,各家购物我都知道,了解市场,错误率太高了。估计员工聊天打瞌睡,或智力问题,错误损失很多 

今年的花园合理,种植了很多野花野草,不用管理,还鲜花盛开。我突然想起家花哪有野花了。人也一样,是盛开的人才,压都压不住。不是材料,多少教育也白搭。 

自媒体 

最近出现很多国内大V润出,开始自媒体。他们和海外自媒体不一样。他们在国内混迹过,讲自己故事而不像海外自媒体,多数是评论新闻动向。看了一个《夏河东渡》,A GAY NAMED RIVER,他是京城名gay,2022年润出。他网红17年,节目做得很精致。形象服装摄影剪辑文本都非常仔细。他父亲小时候很穷,后来做生意发了。他伯父伯母出车祸,双双突然离世,伯父的4个孩子都由他父亲养育。他父母离异,他父亲带着他,他继母带着一个女孩,他父亲和继母又生一个孩子,所以,他家里有七个孩子。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父亲突然去世,估计去世时也就是60多岁,他那时已经立足,不是继承父业,是自己怎么就赚钱了。 

他说,目前他已经没有一个亲人了。他指的是没有有血缘的兄弟姐妹了。她生母还在。他谈到生母声音颤抖。说他母亲年岁大了,想着买寿衣了。其实,他母亲比我还小。我常说,我们这个年纪是为自己选墓地的年纪了。 

夏河谈自己的生活,当然与普通人不一样,他有钱没有家庭,生活就是动嘴,做主播,谈生意。即便有一个很优雅的家,那些花卉植被也不用他管理。生活就是吃喝旅游,还有吵架打架。他儒雅都不行,还有他认识的人跟他打架。让我开眼界。他谈到文革前的老艺术家,说他们既不是家,甚至谈不上艺术,一辈子靠一首歌。说得很尖锐。 

夏河的故事让我想起费翔。好像今年费翔的母亲去世了,他说,从此世界上他就没有人了。可不是,他姐姐父亲母亲都去世了。我的一些客户贫困潦倒,也没有亲人,若是他们突然去世,我连服务费都收不到,这事情真发生这个嘛,就当我慈善了。 

世界问题 

我有个朋友PL,我们小在同一个班,他是我们班最亮的明星,聪明帅气,我是我们班最暗的角落,我也聪明,但外貌声音弱,是被遗忘的。PL记得我,我有一次在网上贴了我照片,他就联系我,你是谁谁吗?艾玛,我是呀我是呀,艾玛,你是PL我小时候若能跟你说上话,我一周都会觉得幸福。 

我们现在都进入中老年了,谈到健康。他读了一篇文章,说个子矮的人长寿,所以,总结我的寿命不会长,因为我很高。我告诉他,自从小学离开他,我就没长个子。他想象不出我不是高个子的样子,我们那时候才12岁,我没有意识到,他那个时候一直是仰视我的,男生小学个子矮嘛。我们查了论文的曲线,男人身高174cm 平均寿命最,女人身高158cm 平均寿命最长,他与我都离这个长寿高度不远他很得意于是跑题到减肥。我说:减肥降脂降压这些世界问题都不是我的问题。他说:难道是我的问题?我说:是你们的问题。我们就这样嚼舌打发时间,中老年了,开个玩笑。 

南方人北方人 

我父母都是南方人,但我和姐姐生长在北方。我爸爸要求我妈妈每顿要三菜一汤的。一次,我去山东旅游,山东的朋友抄了一大盆土豆,只有一个菜,还有大馒头。我吃得特别香,现在都记得那顿饭。我骨子里是北方人。我姐姐南方上大学,毕业回到北方,她就开始鄙视我了。 

南方人很自豪,连在南方住了几年的人都会自豪起来。我知道文学城里有很多上海人,她们的字里行间都是优越感,她们低调不下来。一生养成的习惯,改不了。她们也许会说,为什么我们改?那我只能说,不改拉倒。问题是,她们总是要劝导人们如何吃如何穿,里里外外都建议到,甚至内裤要穿成啥养,才叫文明。她们一辈子都喧嚣地指点,让别人改善跟进 

北方人也有北方人的强硬。最常见的就是口头禅丫的丫的丫的。我小时候也说,现在不了。但是多数北方人不说丫的,他活不过去。自媒体中很多北方人,丫的丫的谈政治,有些内容挺好的,我就不敢推荐给南方人,她们受不了脏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丫的好像只有北京人说,似乎是“丫头养的”的缩写。问好甘甘,周末愉快。
甘甘:我从来不知道丫的是什么意思,好像只有在最恨时或最亲密时用。你的说法很有道理。

苏苏:第一次知道寿命与身高有关联,长知识了。谢谢甘甘。
甘甘:这是最新研究。

苏苏:这个嘛,就当我慈善了。 ======赞大气豁达的甘甘,活得自在明白。
甘甘:说真的,那么点钱,再费那么大麻烦去讨,不值得。问苏苏好,过一会儿,去读孙凤。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丫的好像只有北京人说,似乎是“丫头养的”的缩写。问好甘甘,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寿命与身高有关联,长知识了。谢谢甘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嘛,就当我慈善了。 ======赞大气豁达的甘甘,活得自在明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