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ug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天会健康吗?

(2024-08-11 13:13:22) 下一个

明天会健康吗 

最近看了一些讲命运的视频,内容有命不能改,运可以改。是否正确,我不知道。可我认为,把病归于基因是一种放弃,或说,不负责任 

记得多年前,我的一个同学的妈妈60岁去世了,同学说:我妈妈那边的亲戚都是60岁上下去世的,所以我们心理有准备,我们接受事实。这样说来,我妈妈家的亲戚早逝也不少,我姥姥就是60岁去世的。我舅舅也是60岁去世的。所以,我很担心我妈妈。 

问题是我妈妈心系我爸爸,她的生命意义就是照顾我爸爸,我爸爸在,她就健康。等我爸爸去世后,她也很快去世,走的时候79.5岁。 

我照顾老人时非常小心,不能累着自己,不要老人还健在,我病逝了。在我的经历中还真有两护工去世的。一个护工是酗酒,然后从楼梯摔下,去世。另一个是被诊断癌症晚期,她就吓死了,特别快,两周后就去世了。 

很多人问我,家政工作是不是很累很压抑我不觉得,倒是感觉见多识广了,遇事不慌了。因为我们接触的病人多,工作内容杂,一个病人病故,那只是我们工作的一小部分。如果是一个女儿全职照顾她母亲,在母亲去世后,这个女儿的整个生活有一个极大的变动,几乎100%的工作量突然不见了,就会有一种失重。 

我的一个好朋友三年来一直照顾她身患癌症的弟弟。我们天天有微信往来,突然,她就没消息了。我很担心她。她是一个我见过的最能干利索智慧的女性。我实在忍不住,就微信她:你好吗?还是没消息。 

我终于收到她的微信。她说她差点死了,因为她弟弟去世。她是知道那种现象的,就是病人去世后,照顾病人的人也很快去世。她说,我特别知道这个,但是还是没有办法调节我的身体作息,我就是觉得我不行了。我告诉家人,我自己挺过来,就活过来了,挺不过来,什么医药也救不了我,你们准备后事吧 

她后来终于与我联系,那是她刚活过来 

在我开始家政工作后,有人希望我单单只为工作,而不要有其它客户。如果为单一客户服务,优点是工资高,甚至还有可能接受一笔遗产。但是它不合适我。我很不愿意只去一个地方工作,只照顾一个人。这样,这个人就是我工作的全部,是我生活的很大一部分。她去世后,我也会失重,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因此,我最后落实在有很多客户,她们能自理,需要一点帮助。这样的话,不论谁离开都不会太影响我。 

说到健康,昨天我和爱人去见他的二哥和二嫂。哥嫂总能给我非常大的宽慰,在他们那里我非常放松。他们都退休了,于是有了第一目标就是减肥。方法是调节饮食成分和饮食量,非常成功一年下来减去12公斤。他们真是做什么就能做到。都说减肥难,他们居然就成功了。有一件搞笑的事情,就是减肥后,夜里打呼噜都少了。难怪我和爱人夜晚都安静,可能是我们不胖。我儿子过去也胖,夜晚打呼噜,现在体重下降14公斤后,确实很少打呼噜。我听说有些小婴儿都打呼噜。也许打呼噜是一种比较初级的亚健康状态。 

我个人感觉,维护健康是每一天的事情,稍有松懈怠慢自己的情绪和身体,下坡是很急速的。所以,悲剧来了,最要紧的是赶紧抽身出来,学会忘记。天上掉馅饼了,不能过喜,要及时稳控自己的小心脏。 

英国是全民医保,过去每次收到体检通知,我都马上取消体检,不需要。这两年,没有取消体检的途径了,于是我总是收到信催我。爱人发现了,发脾气。我赶紧预约体检,到了预约日子,赶上那个大新闻,世界范围的电脑瘫痪。我只能再约。如今体检结果下来,都正常。我给爱人看体检结果,告诉他,我多尊重他的情绪。之所以不跟爱人争论和辩解,就是为了保持内心平安,一种良好的情绪 

我们经常会听说,退休后,要多社交才有利于健康。我非常不赞成。我认为享受孤独是最健康的一种心理状态 

人们现在依赖专家和医生,依赖现代医学。我过去写过一篇小说,小说不是现实主义,而是喜剧和梦幻,说的是有一天,全世界都覆盖网络,人们衣食住行都靠网络,相信人类的能力,自信而傲慢,不可一世。这让上帝非常生气,祂老人家一拉电闸,世界瘫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Tugan's article was insightful and well-written. I enjoyed reading his perspective on the topic and found his analysis to be thought-provoking. His writing style is engaging and kept me interested until the very end.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Tugan's work in the future.

甘甘:谢谢油翁鼓励!我觉得写得很乱,但是时间到了,字数到了,就上传了。写博是为自己将来阅读。哟,我还曾经这么想过呢。当然也是锻炼大脑。每周一篇,如果长期不写,真的就不会写了。写博是组织语言的一种锻炼。问油翁好!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Mark:土干,恭喜恭喜,你这个年龄血液检查还都正常,真是不错。

你所做的事情是你喜欢的。心情舒畅。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谢谢你给我们介绍工作的经历。是我们了解到很多不同人性的地方。哈哈

甘甘:这个不少见,和我一样一直干活儿的人也都正常,他们都70多岁了。仪器检测的正常,不见得就正常,还要随时感受身体状况。只要干活儿,就能睡得香,自愈能力就强。问好马可!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Tugan's article was insightful and well-written. I enjoyed reading his perspective on the topic and found his analysis to be thought-provoking. His writing style is engaging and kept me interested until the very end.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Tugan's work in the future.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土干,恭喜恭喜,你这个年龄血液检查还都正常,真是不错。

你所做的事情是你喜欢的。心情舒畅。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谢谢你给我们介绍工作的经历。是我们了解到很多不同人性的地方。哈哈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菲:“我注意到一个现象,那就是老年夫妇中如果一方先离世,大多数男性不如女性坚持孤独的时间长,要么他们很快找到新老伴,要么他们也很快离世。”,我也注意到了。

老人不容易。

谢谢tugan好分享!

甘甘:欢迎菲菲到访。我倒是觉得年轻人不容易。英国老人,被政府养起来了,供着。经济危机最不影响老人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能够享受孤独的人,是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他们在精神上高度独立,不需要陪伴。
甘甘:因为世界观不同,和很多人谈不来。

苏苏:问好甘甘,周末愉快。
甘甘:也问好苏苏!秋天到了,盼秋凉。

苏苏:我注意到一个现象,那就是老年夫妇中如果一方先离世,大多数男性不如女性坚持孤独的时间长,要么他们很快找到新老伴,要么他们也很快离世。能够享受孤独的人,是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他们在精神上高度独立,不需要陪伴。

甘甘:这个确实,因为传统生活,妻子照顾丈夫。男人离开女人就不会生活了。个别男人还是很能干的。不再结婚,雇佣小时工做家政,他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阅读,玩电脑等。还挺滋润的,能活到100多岁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注意到一个现象,那就是老年夫妇中如果一方先离世,大多数男性不如女性坚持孤独的时间长,要么他们很快找到新老伴,要么他们也很快离世。”,我也注意到了。

老人不容易。

谢谢tugan好分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能够享受孤独的人,是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他们在精神上高度独立,不需要陪伴。

问好甘甘,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注意到一个现象,那就是老年夫妇中如果一方先离世,大多数男性不如女性坚持孤独的时间长,要么他们很快找到新老伴,要么他们也很快离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