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电视剧《惊悚》谈尴尬和健康

(2024-06-09 13:59:08) 下一个

看电视剧《惊悚》谈尴尬和健康 

《惊悚》(Breathtaking)不太带劲,原因是过去新闻都报道过,没有意外的收获。它是一部反映医护人员在新冠期间的艰苦工作,其中有当时政治家的演说和广播,比如有强森的很多镜头,不是演员演的,就是当时的电视广播中切下的镜头。情节当然有病人呼吸困难,进入ICU,然后死去;还有医护人员坚持上班,染上病毒,以身殉职的。情节有生死,更有情感方面的情节,比如,医护人员想家,不能归。医护人员可以与家人手机视频。 

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情节是,有一批伦敦市民认为这是政府和医生杜撰危险,根本没有新冠病毒,所以,他们围在医院门口抗议政府,还向下班的医护人员吐口水。这个真是太可恨了。我的眼睛都湿润了。医护人员本来就长时间工作,过度疲劳,下班还要遭遇恶搞。那些抗议的人就是反对封城的人,他们觉得封城没有意义。好在当时政府下令封城,多数人都遵守,少数人还是随意出门,警察开车巡逻,遇到外出的,劝其回家。 

我那时在一家家政公司工作,我可以出门去病人家里工作的。大家都觉得我们这工作危险,但是我不认同。我没有一天休息的,街上可静了,我一边骑车,一边哼小曲,我得让自己快乐些,快乐是防止和治疗一切病痛的最佳良药。一次,有个路人睁大眼睛看着我,说:天哪,这时候还有人唱得出歌来。我骑车飘过他,继续唱歌。我当时还是尴尬的,他是不是觉得我没有人味,这么多人死了,我还唱。 

唱歌给我快乐和深呼吸,提高免疫力,才能照顾更多的病人。当时很多护工都病倒了,其实他们就是苦苦的工作,而我是快乐地工作。我知道不能蛮干,与病人一定保持2米距离,偶尔近点没关系。接触一个病人不能超过1小时,一定要到室外吹吹风。我们这种服务与医院里的护士不一样,他们12小时倒班工作工作时间太长了。这么危险的病毒,长时间连续接触病人,困在深深的楼道里是很危险的。到后来,我还被选为先进工作者了,这是看出勤率和病人家属的反馈来决定的。 

假如那时我在医院做护士,我会辞职的。因为我知道我的健康状况不能抵挡长时间的室内的沉闷空气和病人的悲哀,我会倒下会抑郁的。我非常同情医护人员。 

至今我也不认为医护人员能救活个病人,自己不保护自己,谁也救不了的。我们常听人说,谁谁的病就是被医生误诊耽误了。人体多复杂啊,医生看你几分钟,就让她准确诊断,这不可能。新冠期间,我过去研究所的所长染病身亡,61岁。如今人们都太忙,身体透支,免疫力差,所以染病难于康复。人病了,要检讨自己,医生诊断对了,是你的福气。 

我在罕见病和癌症一文里提到我客户被诊断为晚期肺癌,医生说不予治疗,只能活几个星期了。她的肺不疼不痒的。但是她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比如睡觉时一定要电风扇直吹她的身体,吹一夜。人有气场,卧室要小,让自己的气场结实地护在自己身体周围,那自愈的前提。我们白天活动,接触病毒病菌,就靠自己的气场和睡眠自愈呢。夜里这么吹,气场散了,没病都会生病。寒冷地区长寿老人多,可能是这个道理,天寒地冻的,他们不会在夜里吹风的。 

我这个客户呢,现在住院了,我看她真是不好说。自从医生诊断她有肺癌以后,她就戒烟了。家里干净多了。以前抽烟,到处是烟灰,空气非常不好。她还有个问题,就是喜欢出门,逛商店购物。都病成那样了,在花园或家的附近散步就可以了,还非要去人多的地方,在商店买很多衣服。反正,我不理解她是如何想的。我倒是知道,很多时候,人生气悲哀时,会用花钱的方式来平复自己。不过她一辈子喜欢旅游花钱,没有这项活动,生活就悲哀了。 

看到很多生死,观察人的一生,还是觉得15岁是花样年纪。记得我爸爸常说,什么是漂亮?年轻就是漂亮。如今流行化妆,我倒是觉得不化妆的15岁少年最好看。好看在无忧无虑,身体健康。经常能看到上下学的中学生在街上行走奔跑骑车,青春。 

对了,上周还有一件悲哀。我爱人的同事的丈夫突然心梗身亡,才34岁。身体好好的,并不知道心脏有病。 

我每天戴智能手表睡觉,它记录我的心脏状态,蛮有毛病的。白天工作过多,夜间心脏就有些乱,我自己没感觉,是智能手表记录的。然后,我会悠着些,过些天心脏就好了。一次,我的客户说我的嘴唇很红,我说那是我心跳慢,血液循环慢,是我心脏。他听了以后惊恐万状的。他身体不好,就是担忧太多了。我还没怕呢,他就怕了。像我这样的身体,我小心就可以,我要是不戒律饮食和作息,再好的医生和护士也救不了我。 

读者可以观察一下,多数70岁以上的老人,唇是深红色的,说明心脏弱,血脉弱,血液循环有些不畅通,这是正常的。也有人50岁就是深红唇了,这是未老先衰了。少年人,生命旺盛,唇是粉红色的。 

(再赞文学城,网页真好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苏苏:34岁就早逝了,家人太悲伤了。祝甘甘新周开心快乐。
甘甘:就是,还有俩年幼的孩子,学龄前。印度人。这是我认识的第二个印度人英年早逝,另一个40岁,留下妻子和三个未成年孩子。

苏苏:快乐是防止和治疗一切病痛的最佳良药。========非常赞同。遇到事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再坏的事情,总会过去,还是好日子多。
甘甘:是这样。自己不让自己快乐起来,那么没有人能让你快乐了。

苏苏:吐口水的人真是可恶至极。不知道现在他们会不会觉得后悔惭愧。
甘甘:我认为这类人就是最自私的人了,从来不为他人着想。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34岁就早逝了,家人太悲伤了。祝甘甘新周开心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是防止和治疗一切病痛的最佳良药。========非常赞同。遇到事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再坏的事情,总会过去,还是好日子多。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吐口水的人真是可恶至极。不知道现在他们会不会觉得后悔惭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