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痛和遭遇

(2024-03-24 13:59:13) 下一个

病痛和遭遇 

上周我比较抑郁,但我清醒,知道要尽快走出抑郁。我那些事情都是小事情,让我非常不开心,好在我会逃避不爽的时刻,因为我知道生病的最大根源就是不高兴。我不想生病。 

我这周去我的一个客户家,她非常难过,因为她坐火车去伦敦,把包丢了糟糕的是,她不知道在哪里丢的,是火车上,还是站台上。她手里拿着手机,也就是说除了手机,什么都丢了,钱包礼物记事本。她说,她彻夜未眠,责怪自己太粗心,也责怪自己为这点小事情而影响生活和心情,不够坚强。我说,你这可是大事情,轮到我,我失眠。 

我的另一个客户告诉我,她儿子M,50岁,找到一份新工作。公司除了发工资还有福利,就是免费体检和私医院的免费治疗。M于是进行了免费体检,结果查出是大肠癌晚期,需要马上手术。M 那时一点不适的感觉都没有。这消息很震惊他和他妻子。于是他妻子也去全面体检一下,结果查出是乳腺癌。然后,他们夫妇俩一起开始了手术化疗的过程。乳腺癌还好说,大肠癌,天天排泄很麻烦,手术后的大肠松紧度差了,控制大便很难,不是便秘,就是来不及去厕所,大便就出来了。所以,M 每逢课讲演,就不吃饭。只有不讲课时,自己控制时间时,才敢吃饭,才敢大便。大便时又要十分小心和耐心,要坐在马桶上很长时间 

周四的时候(3月21日),英国公主凯特向民众公布,她罹患癌症,没说是什么癌,她才42岁。这消息很恐慌吧?不过想想也难为她,工作压力太大,还有三个孩子,估计心情不如普通人那么轻松。回想女王,她一生都没有患癌症。很多人以为她是被照顾得好,才没患癌症。从女王到凯特,我们就可以知道是否生病与被照顾的好坏关系不一定很大。我过去常说,当你的工作性质小于你的工作能力时,你患病的机会就小一些,就是说,工作不会给你很大的心理情感压力。女王是个勤奋无欲的人,喜欢阅读和工作,做女王就是要大量阅读和长时间工作,她对付得了,也甘于寂寞享受寂寞。 

还有坏消息,我朋友的家离我家几分钟的走路距离,她家邻居被偷小偷被主人撞上,为了逃离,把主人三口都打伤,以至于要去医院缝针。朋友感到非常紧张,告诉我,以后听到小偷在家里,赶紧给小偷让道儿,让他们跑掉,不要被小偷打伤。这倒是个好主意。这种被盗的经历,就是没有丢失钱物,也让人恐怖和恶心 

总之,这周阳光灿烂,但是阳光下还有罪恶和疾病。我呢,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好情。我的那些最体弱的客户实际上给我很大的快乐,他们叫我天使,肯定我的工作。有一个客户每次都盼我去她那里,她好拥抱我,我就拥抱她。但是上周,与其说她拥抱使她快乐,不如说我需要她的拥抱,是她给我快乐和安慰。这样互相的安慰是一个多么好的关系啊。 

还有坏消息,超过一千字了,回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当你的工作性质小于你的工作能力时,你患病的机会就小一些,就是说,工作不会给你很大的心理情感压力”. 总结得很好。
》》》谢谢baladirk! 我已经在我的博文里反复提及这个理论了,苦于人们当耳旁风。所以,
您能从文章中拎出这句,别提我有多欣慰了。再谢!我个人也一直在实践这个理论,效果是
相当地好。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当你的工作性质小于你的工作能力时,你患病的机会就小一些,就是说,工作不会给你很大的心理情感压力”. 总觉得很好。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你关注的都是负面新闻消息,难怪。而且这种东西还要拿出来分享,有什么意思呢。 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多美好愉快的事情同时在发生。
》》》》你如何知道我很负面?我自己写博客记录我的生活,将来读读,也是一种回忆。是小编把文章拎出去的,我有什么办法。你难道不觉得这篇对人有启发?那就是手术不是完美的结局,还有大小便失控后遗症。这是对人类的关心,才记录的,对不对?我愉快的事情,嘿嘿,我闷得蜜,不分享。别人分享蜜太多了,满城蜂蜜不缺我,你还不嫌够。切!!!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说得对。我每天都面对生病的人,警告我病痛的滋味,让我不敢怠慢自己的身体。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嗯,我认识的三个人患乳腺癌的都去世了,50多岁。大肠癌的,两个,去世了,60多岁。与人同哀,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你关注的都是负面新闻消息,难怪。而且这种东西还要拿出来分享,有什么意思呢。 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多美好愉快的事情同时在发生。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大人总告诉我,有什么别有病。我总是感触不深,理解的浮皮潦草。随着年岁渐长,对这句话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病长在自己身上,任何人都替代不了你的痛苦。祝好甘甘,平安喜乐。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人就得阿Q精神,东西丢了不用在乎,只当作破财免灾,我刚打碎了祖母留下的翡翠玉镯,我只说:岁岁平安。不再想了!肠癌乳癌都是不死之癌,不死,病了,虽然难受,但是:宁在世上捱,不在土里埋。活着就是胜利。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躺平了,不婚不育,不苦不累的,是活得通透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