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车 读书 蝴蝶兰

(2024-03-11 14:42:52) 下一个

买车 读书 蝴蝶兰 

买车 

一位女教友要买车,看中两,需要一位男教友帮助看车。教会有规定,不能一男一女出行,必须三人行,于是就把我叫上了 

我们周六早8:30 出发从剑桥开往伦敦。早上10点就到伦敦了,是在一个印巴社区,我就没见到一个白人,百分百的印巴人。女教友看中的两辆车很有意思。一辆开了110 千英里,两年新,等于每月开4500 英里;另一辆开了15 千英里,七年新,等于每月开178 英里。你几乎看不到如此悬殊记录的车,全被她看中。第一辆,英里数太高了,没看中;第二辆英里数低得让人发慌。我们查出这辆低里程的车属于Category N,就是说它出过车祸,车子保险将会很高。于是,两辆车都没看中 

我总喜欢看谷歌地图,好玩。在往回开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地图上我们前方有长长的堵车红色标记。男教友迅速驶出高速路,开入乡间小道,这条小路还挺迷人的。我们绕过了堵车路段,又开回了高速路。然后,我搜索路况新闻,得知那段堵塞是因为一场车祸,直升飞机都开过来了,把受伤的人接往医院。那条路堵了两个多小时。 

我觉得这一趟还挺涨知识的 

读书 

英国基督教组织为慈善筹款,分发给各个教会很多与基督教有关的书,希望教友买书,一本一英镑。结果书放置在教会,少人问津。牧师开玩笑说,再没有动静,就把门锁了,谁买了书,才能离开。大家笑了。这么一说,大家开始买书。我买了五本,一周看一本。 

第一本 Ring of Truth,意思可能是真理的玲声。作者是 J. B. Phillips 他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把旧时的英文圣经的新约写成了通俗英语的新约,给那些文化低的年轻人读。Ring of Truth 就是他完成通俗译本以后的心得。他说在翻译时,他才有机会更深切的理解新约。他写道通过新约,你不可能 认为耶稣是人,他就是神。反正他是很激动热情地写他的工作感想,挺让人感动的。他是抑制不住倾泻出他的感受,就像我们很多博主,抑制不住写博文一样这本书现在还在亚马逊出售,价格11英镑。我是 1 英镑买 

第二本是 Memories of Sandfields 回忆 Sandfields (1927-1938)作者是 Bethan Lloyd Jones,她记录了她丈夫 Martyn Lloyd Jones 在 Sandfields 十一年的工作。基督徒经常能讲员总有妻子同行,所以 Martyn 和 Bethan 生活工作在一起让我印象深刻的情节是,有一位妇女来教会时蒙上了一只眼睛,后来她对师母说,马太福音18:9 中,如果你一只眼使你跌倒,就把它挖出来扔掉。她就自己挖掉了一只眼睛,就是那只被蒙上的眼睛。我的天,牧师和师母要面对各类人,去教导他们。书中讲到祷告的事情, 当教友们不停祷告,拖延了教会时间,就有教友意见。但是 Martyn 总是装作没听见,他喜欢教友自由交流和祷告,有些教友只喜欢 Martyn 讲道。Martyn 的牧师生涯很成功,后来他在伦敦西斯敏大教堂做牧师31年 

蝴蝶兰 

今年,我的客户家中的蝴蝶兰都在盛开,无疑我们生活在一个对蝴蝶兰有益的环境,它们才会怒放。我今天晒我的两盆蝴蝶兰 

第一盆已经开放12个月了,它每次少量开,细水长流。第二盆是女儿,就是花柱子上生出叶子和根,形成另一株小小的蝴蝶兰,我把它剪下,就是女儿蝴蝶兰了。如今它已经第三次开花了。 

这盆开了 12 个月

这盆是个女儿蝴蝶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菲:丰富的生活,好文。知道你喜欢看剧看电影,来参加活动写一篇吧!:)
甘甘:组织活动了。我看剧都写观感,你就知道我看过几个剧,极少极少。如果有,就去参加。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看你的文也挺开阔的眼界:)给眼睛不行啊,再虔诚也不行:)
甘甘:我想想都疼。这是精神战胜肉体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这么巧,我今天正好买了一盆蝴蝶兰,深紫色的,很深沉的气质。
甘甘:深紫色,我好像有一盆,是那种偏红色的紫,而不是偏蓝色的紫。

苏苏:这个女教友太有意思了,瞧她看上的这两辆车,都是最好别碰的类型。
甘甘:经你一说,还真是这么回事情。苏苏很敏锐。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对,全部都是基督教的书籍。
=======蝴蝶兰养得真好。很好奇,卖的书都经过筛选,跟宗教或基督徒有点儿关系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生活,好文。

知道你喜欢看剧看电影,来参加活动写一篇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也挺开阔的眼界:)给眼睛不行啊,再虔诚也不行:)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我今天正好买了一盆蝴蝶兰,深紫色的,很深沉的气质。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教友太有意思了,瞧她看上的这两辆车,都是最好别碰的类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兰养得真好。很好奇,卖的书都经过筛选,跟宗教或基督徒有点儿关系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