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给人方便的名字

(2024-01-20 13:04:36) 下一个

上一篇博文太长了,单写一段。

有本书叫《寻油记》,作者叫王甯。我的天,这字怎么念?

甯同宁。但甯字有愿望的意思。

还有人叫森淼。好嘛,等他老了以后,自己都会分不清这俩字。我把字写给英国人,30岁的英国人会晕掉了。

要说名字,这俩字估计可以带来安稳的生活,沉甸甸的,稳。

要说清晰,英文都是一圈一圈的,更容易混,却成为世界通用语言。

比如 a c, g, o, q。手写体基本就像海浪啦。

有些词好几个e,beekeeper 养蜂人, benevolent 仁慈, penetrate 渗透, execute 执行,embezzle 贪污。我就数不清几个e。所以我告诉英国人,英语比中文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那姓胡和姓赖呢?还可以当国家领导人呢。姓贾,可以叫假说。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对贾姓很同情。你说可叫个啥好呢?问好甘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