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朱令案,自媒体

(2024-01-20 12:42:07) 下一个

朱令案,自媒体 

最近几个月,油管推荐我一些新频道,都是国内润出的亿万富豪。他们移民到西方,由于语言和年龄关系,不会成为西方主流,但他们有钱,就买农场,成为种地老头。 

由于都是大亨,与国内上层有过接触,知道一些内幕,脑子也比常人好使。在油管开频道网聊,让他们平静的生活多出乐趣。这些大亨会互怼,还挺激烈的,像几岁的儿童一样互骂。我觉得他们都五,六十岁的老先生了,还像孩子一样骂架,不体面。又觉得讲大道理太酸,还是骂人来得干脆。 

反正我听不太懂他们讲的财经或政治,也不知道谁说得对。有一点,双方都十分有口才,出口成章。2017年出了一个郭文贵,如今郭老板进监狱了,现在涌现一批郭老板。虽然他们互怼,但是都一致反党,一致支持审判孙维——下毒朱令最大嫌疑人 

孙维因为投毒案被嫌疑逃到美国,估计被认出,又逃到澳洲,如今又被曝光,据说现在已经逃出澳洲 

杀人案很多,许多是有计谋,一次性杀。但是,这种稳稳地,不眨眼地,一次又一次下毒,还是罕见的。不仅如此,事后还敢接受媒体采访,组织同学为自己洗白。心理镇定到如此地步,那就是真坏透了。所以激起民愤。 

富豪大佬视频的特点就是对手机镜头说话,没稿子,到时间,结束关闭。这样,他们基本不用摄像剪辑文稿,等于无需投资,直接收获。而其他自媒体,尤其是专业媒体,他们需要准备,设备投入,频道团队,做不好还亏本儿呢。 

专业媒体人一般是文科生,搞不转摄像,录音,剪辑,所以他们需要团队,那么收入是要给团队工作发工资的。而富豪大佬中,有理科生,这些摄像技术捣鼓一下就明白了,所以,别看只有一个人,搞得很有趣养眼。比如《老高和小茉》,他们就没团队,摄像剪辑甚至动画形象,那都是老高一个人搞定,小菜一碟 

富豪毕竟是少数,经历也非凡。我听一个大佬讲大道至简,再高深的事情都能用最简单的话在20分钟解释清楚。如果解释不清楚,说明两点。1,说者自己就不懂;2,说者故意把人说蒙了,占领至高点。我听到这里,笑得不行。我就喜欢听信口开河并言之有物。如今我老了,对话痨尤其不耐烦,两分钟的事情,20分钟说完。本来我的剩余时光就了,还要你来占用,你太自私了吧? 

记得年轻时有这种现象,有些人知道的事情多,她会很自豪,她不告诉你,就是拿着你,她告诉你,是看得起你。其实真实情况是,你知道的事情越多,你越麻烦,不是有些人知道太多内幕后,就被做掉了?你告诉人,不是你看得起别人,而是你在占用别人时间。别人听你讲,是良善,陪伴你时间。你倒出来的东西多数是垃圾,有损健康的。是不是这个道理? 

我常对话多的人说,你不如写出来,发到网上,与你同类人分享。这种长篇大论地说话,被人打断,也不舒服。不像收音机,累了不想听,可以随时关掉。最可怕的是,这些话痨的长篇大论跟你讲一遍,跟第二人第三人第N人讲一遍,最后搞得她很有口才,越发自豪,越发抢话头。这种爱说话的人最好去做自媒体。 

回到大佬自媒体,人家说的精湛精彩,即便是吹牛也吹得有意思。这也许是他们能把商业做大的原因之一。靠三寸不烂之舌拉投资人。如今来到油管,坐沙发上打个喷嚏,听众乌泱泱地就围拢了,订阅噌噌迅速飙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好!我真没读懂你的帖子。不好意思。是说朱令?还是说话痨?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说好的为人民服务,结果服务过头了,把命都给服务没了,你还不能不让他服务,否则就是不知好歹,寻衅滋事。

没有天理呢。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2018' 的评论 :
大老王算一个吧?
》》》绝对算一个。看来sc2018也是这些大佬的粉丝。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再加一个赞
博主写的看似平淡却哲理深深。
》》》谢谢家宴鼓励。对我文字反馈最多的就是平淡深刻,都十几年了。我自己看不出来啊。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不及时记下,就忘记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赞!
谢谢大汉唐阅读拙文。真是诗人,惜字如金。只有一个赞。
sc2018 回复 悄悄话 大老王算一个吧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一个赞
博主写的看似平淡却哲理深深。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