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密邻里 - 小蜜蜜

(2023-07-23 10:35:24) 下一个

亲密邻里 

我过去提过领养猫。这对我可不是小事情,因为我有严重的猫过敏,症状是打喷嚏流鼻涕还有起红疹。严重到什么程度呢?一个在家抱过猫的人,在聚会时遇到我,我都流鼻涕,因为他身上带有猫的气味 

我要养猫,让所有了解我的人吃惊。我现在为什么能养猫了呢,因为我的过敏症减轻了,接触一只猫是可以的,接触两只猫也许会有很轻的症状。 

从去年四月开始申请领养,到十一月才领到猫儿。因为是第一次养猫,不敢领养猫仔或老猫,所以养了一只快两岁的母猫儿,小蜜蜜 

领养过程中才知道,脾气好的,喜欢社交的猫倍受欢迎。也就是说,亲近人的猫受欢迎拒绝人的猫就少人领养。有些猫都不让人碰触,久久找不到收养人家。我们的小蜜蜜就是这类 

领到家时,我第一感觉是她非常小,比我想象的小。快两岁了,3500克,非常袖珍漂亮。小蜜蜜到家后非常整洁,从来不破坏东西,总是静悄悄的坐在一边,你看她一眼,她转身就走美女的脾气。 

小蜜蜜是一只流浪猫,所以很会照顾自己。她熟悉了新环境以后,就知道那前院后院都是她的领地,她牢牢地看守着。如果有哪只猫踏入她的领地,她会嚎叫,拖腔长长的。小蜜蜜到达我家后,我家院子里就有其他猫了,这些猫是来找小蜜蜜玩的,最后全部被小蜜蜜打跑了,战役还挺激烈的,我们在屋里都能听到园子里猫儿们的惨烈厮杀声。小蜜蜜身上的毛儿都被抓掉,有了秃斑。后来毛儿长回来了。我们没有处理过她身上的伤,自己好的。 

我想跟小蜜蜜亲密,她不想,而且她对我非常有意见。爱人不打扰她,她就对爱人示好。比如从旮旯找到一些小物件,叼在嘴里,送到爱人面前。意思是,看,你丢了东西,我给你捞出来了。 

猫给人的最大礼物是什么?是老鼠。猫的天赋就是抓老鼠。抓老鼠对猫儿来讲就像男孩玩电脑游戏一样欲罢不能 

我们家没有猫门,经过考虑,也不想安一个猫门。白天放猫出去,晚上锁在家里,安全。后来才知道,天黑后猫儿要外出逮老鼠。小蜜蜜天一黑就坐不住了,在门前徘徊。 

我们可以看到在黑暗中,小蜜蜜在花园时而警觉,时而飞奔,还翻跟头,高兴的然后事情就发生了。小蜜蜜叼着一只小老鼠进来了。她一扫美女的优雅,俨然一副统治者的姿态,从容地把老鼠放地下,看它跑。眼看老鼠快逃得无影无踪,她飞身上去就抓住了老鼠。抓住后,用她的前爪拨拉老鼠满地打滚,然后,把老鼠压在自己的胸脯下面,意思是:让你跑,让你跑。你先在我这儿给我反省!小蜜蜜东张西望,身下仍然压着老鼠一副悠闲得意的样子 

爱人坐不住了,把小老鼠从小蜜蜜手下救出,跑到花园,把老鼠放了。小老鼠飞快地消失在夜色中。小蜜蜜在屋里认真搜索了十几分钟,也找不到她抓获的猎物,最后放弃。 

一周后,小蜜蜜带着同一只老鼠进屋,还是玩它。她是在向我的爱人献礼呢。爱人又把老鼠放跑了。小蜜蜜又寻找良久她是否生气了,不得而知 

这样抓了放,放了抓,没准儿将来人鼠都能成为亲蜜邻里呢 

领养小蜜蜜时,动物慈善机构向我们介绍了养猫指南 —— 一天两袋鱼,标注着猫食品牌和购买途径。我跟爱人说,太多了吧,都够我吃了,她那么小,怎么吃得了?爱人严格遵循慈善指南。他说,你没有养过猫,我不能听你的。 

去年十一月小蜜蜜到家,3500克重,今年六月(7个月后)4300克,超重了200克。实际上我早就叫她小胖子了,爱人为此很不满,他说,不胖不胖。小蜜蜜有一阵子走路,肚皮都耷拉到地上,她下楼的时候就像一只皮球滚到楼下。爱人开始警醒,经过严格计算,把食量减少了一点。现在小蜜蜜的肚子已经开始小了。 

别看小蜜蜜胖,她还是能上天入地的。早上让他出门,她能跳到二楼,从开着的窗户进入室内。狗就没有这个能力。我甚是欣赏猫的能力,即美丽优雅,又武功高强。猫还有一种能力,就是在室内速跑,却不撞在家具上,这需要怎样的精湛迅猛生理雷达啊! 

宠物可以治愈心灵。如果你在公园,看到一名彪悍的猛男,脸上露出傻笑,表情酥软,那一定是他在看一只小动物或他的小婴孩。自从有了小蜜蜜,爱人下班时,就是这个表情,让我想起儿子小时候,爱人每日回家就这样。小蜜蜜也是日日准时在门口迎接爱人下班,生物钟很准。我希望小蜜蜜让我家充满爱意。 

现在小蜜蜜让我给她梳理皮毛了,但是不让我们抱她。到了吃饭时间,她就来撩人,很在行,撩得不轻不重,让你心痒痒的。吃完饭她就不理人了,能跑多远跑多远。现在是夏天,蚊虫多,小蜜蜜抓蚊虫也在行,说明她行动比人类敏捷。猫儿的爪子那么小,还能抓到蚊虫,确实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多网友阅读和观看一只猫儿,意外。
抱歉回复晚了。但我总是会回复的,毕竟留言者不多。
在这里也感谢那些忠实读者定期来阅读,虽然不发言,但是我知道你们周末就过来读我。大概有
近100名网友吧。今晚我还要写一篇。没有啥主题,就是零碎的感言。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yixiao' 的评论 : 可以养一只试试,你将不止笑一笑,而是笑三笑。
-----你写的太传神了,读的我都想养猫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去读了竹风如火的大黄三部曲。我们有共同语言了。
-----有点象我家的那个,不喜欢被抱,超高冷,明明是要吃食了,却背对着食盆,等你把食盆放满,晚上要靠着我睡,白天不行,哈哈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MarkM76 是谁呢?网友隐姓埋名的,我做啥错事了?
-----这小猫被你写的神了。顽皮可爱,还不让你们抱抱。哈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还真是啊。她就是李小凤啦。清漪园可能有自己的猫儿。
----- 难怪如此骁勇矫健,原来是只围着白围嘴,戴着白手套,穿着白袜子的Dragon-Li。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艾玛,小猫还打呼噜啊。我下班时看到小蜜蜜,想抱她,不让。没办法,不敢抱,怕把她吓得离家出走。我们也不知道她夜里在哪里睡,无声无息的小东西。
----- 我骄傲地凡尔赛一下,我家黄天霸每天一定挤着我才能睡,那呼噜打的,把我老公都给压下去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是啊,我们猜小蜜蜜当初是自己离家出走才成为流浪猫的,可能原来的主人喜欢抱她,把她搞烦了。
----- 艾玛,这小东西太有心机了,可爱可爱。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深有同感地来阅读,我们都是猫儿的俘虏,心被俘虏了。
原来如此,都是小老虎。我也喜欢独处,就是说不觉得孤独。
-----猫的领地意识非常强烈,而且更喜欢独处,猫科动物大都如此。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哇,这么多人读小蜜蜜,开心。小蜜蜜就是何广智,哈哈。十月紫楹是个深情的文学青年。
----- 小蜜蜜是带刺的玫瑰,可爱又傲娇 :)
xiaoyixiao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太传神了,读的我都想养猫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象我家的那个,不喜欢被抱,超高冷,明明是要吃食了,却背对着食盆,等你把食盆放满,晚上要靠着我睡,白天不行,哈哈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这小猫被你写的神了。顽皮可爱,还不让你们抱抱。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如此骁勇矫健,原来是只围着白围嘴,戴着白手套,穿着白袜子的Dragon-Li。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骄傲地凡尔赛一下,我家黄天霸每天一定挤着我才能睡,那呼噜打的,把我老公都给压下去了。

问好甘甘,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意思是,看,你丢了东西,我给你捞出来了。

艾玛,这小东西太有心机了,可爱可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猫的领地意识非常强烈,而且更喜欢独处,猫科动物大都如此。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小蜜蜜是带刺的玫瑰,可爱又傲娇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