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话,头发,笑话,劳工

(2023-06-18 13:32:30) 下一个

闲话,头发,笑话,劳工 

闲话 

上周没有写博,太忙了。我的朋友中有三位腰病犯了,所以,我要分担一下他们的工作,比如照顾病人,还有打球。他们不能打球,人不够,我就要多打几场。所以,有些疲倦,回家就睡大觉。能睡确实是一种幸福。说到腰疼,这跟驾驶有关系,三位朋友都刚买了新车,驾驶座位变了,再加上长途开车,腰病就犯了。你们可以注意,换车后腰疼,也许就是这个问题。 

还有两个朋友做手术,手术都没有获得预期效果,她们挺失望的,我不知道怎样安慰她们。都不是要死的病,就是遭受病疼折磨。还有一个朋友,64岁。我们一起聊天查手机时,我突然发现她眼睛眯成缝,才知道,她看不清字。她是一个很漂亮的人,比实际年龄年轻,穿的也入时,谁知视力弱。她说是近一年刚开始的,青光眼。这怎么好呢?会瞎的。我突然想到,你是愿意做一个视力正常的丑女,还是做一个失明的美女呢? 

头发 

我每次回英国最赏心悦目的就是英国女人的头发,老女人头发也好看。我以为是理发师好,后来我才知道,那是自然美。我给90岁的妇人们洗头吹干,发型好看极了,怎么吹怎么成型。我认识两个60岁的英国朋友,她们长得密密的头发,发型好极了。我问秘密,其中一个告诉我,她的头发多而干燥,洗过以后像干草一样炸开,只有扎上,或理成寸头。后来发现,六个星期洗一次头发,效果甚好。因为头发干燥,不会有味道,时间长了,头发积累的自身的油就溢出来,滋润头发,让头发柔顺。这是不是很有趣啊?还是自己养自己比较好,不用去买那些昂贵的护发产品。 

笑话 

都是英语笑话。 

我们地区水质硬,浴室厨房常有水垢,清洗时需要除水垢的清洁剂。清洁剂上标有:Limescale Remover。有一次,我看到清洁剂上标着,No Limescale ,我就不买那个清洁剂,我以为清洁剂中不含 Limescale Remover。后来英国人告诉我,那个意思是,当你用这个清洁剂后,就没有 Limescale 了,即 Limescale 就消失了。 

还有一位学生买洗发香波,瓶子上标注:Dry hair。她就把洗发水涂在没有沾水的头发上了,她以为是用来干洗头发的洗发香波。 

我还闹过一个笑话。我的客户付钱时说:worth every penny。我以为他在幽默,说,他的钱比别人的钱更值钱。后来别人向我解释,那位顾客很满意我的工作,钱花得值。 

看看我闹的笑话,你就知道我在语言方面不灵光。 

农民 

这两周突然就盛夏了,热得让人中暑。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在闹山火,燥热的气候袭击人类生活。我也像北京农民一样,早五点起床下地干活,等太阳升起后,就回家歇息了。太阳下山了,我再出门劳作和活动。感觉这样的生活挺滋润,前提是有吃有住。国内的农民非常辛苦,种地养不活自己,天灾人祸先殃及农人。所以大家都想读书,然后脱离土地,改善后代的生活质量。我常想,真的大灾难来了,城市还真不好活,挖野菜都没地方去挖。现代人分工细致,互相依靠,都不会独自谋生了。 

工人少 

还有一件事值得一记。我上周收到一个电话,是个中国人,问我是否可以去她家工作。她说,她家非常大,可以工作时间长,挣钱多,而且她会优先考虑华人。她太不了解行情了。我居住的地区就没有华人干这种工作的,华人都是学者,商人和富二代。另外,家政在哪个国家都缺人,就是工作多工人少,那就是工人挑工作。也就是说是工人挑雇主,而不是雇主挑工人。我是挑雇主的,我一般选那些特别无助的病人老人,而不去那种想做贵妇人的家中干活,因为她们只是不想干活儿,而不是病得干不动活儿。我一般选雇主特别富有的,雇主特别贫穷的,这样会让我详细了解富人和穷人。我的经历和见闻告诉我,不论你钱多钱少,病了以后都一样的糟糕,人呢,也是什么痛苦都能忍。世界上什么稀奇古怪的病都有,让我见世面,也让我特别珍惜现有的健康。病都是人们缺少戒律的结果,忍不住吃喝和忍不住发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呀,端午过去了。谢谢苏苏问候!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甘甘端午安康。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2023-06-19 14:20:24
别提了,我们温哥华这几天返冬了,今天穿上了毛衣。走在路上,见有人竟穿了羽绒服,十分令人鄙视。
==== 是吗?又冬天了。我听过一个讲座,说温哥华不适合人类居住,听众都笑出声了。原因是冬天太长。

南瓜苏2023-06-19 14:18:39
看你说头发干燥,我突然意识我应该给你改革名字,不叫干干,叫甘甘。
====我叫干干,四声,干活儿的干。:))) 不信你念出声:gan4gan4 比 gan1gan1 好听。

南瓜苏2023-06-19 14:16:46
干干,青光眼可以治好的。
==== 可是我认识的三个四个青光眼都没治好,而且医生也说没希望,其中一个全瞎了,还有两个基本半瞎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菲真是一个精力旺盛的人,冰雪聪明,开朗活泼。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穷人富人都可以,只是工人少,先帮助最急需的人。我喜欢在家里工作,不喜欢去公共场所,没有家的感觉。去人家,那不是也是一个家吗?问好无法弄。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我还不时的去闲地,等我周末把线提起来。问好 MarkM76.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别提了,我们温哥华这几天返冬了,今天穿上了毛衣。走在路上,见有人竟穿了羽绒服,十分令人鄙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说头发干燥,我突然意识我应该给你改革名字,不叫干干,叫甘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干干,青光眼可以治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喜欢读你的文,妙趣横生,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做义工,才不去富人家,可能会去图书馆之类的,如果我头发剪得好,可以义务剪发,目前只限男头:)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最后那段话说的太对了。有钱没钱,得病痛苦是一样的。别说你缺少戒律,。很多有纪律的人运气不好也一样是得病的,唉,这就是生活。
另外,我的观察是白人的头发,实际上天生比亚洲人的头发好。女的头发大多是是浓密的。亚洲人男的我没注意到,很多女的岁数大了,头发就很稀少。

怎么我去CND 找不到你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