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力所能及的日子

(2022-10-07 03:51:40) 下一个

1 Thessalonians 4:11

========================

NIV

And to make it your ambition to lead a quiet?life: You should mind your own business and work with your hands, just as we told you.

========================

New international reader's version

Do everything you can to live a quiet life. Mind your own business. Work with your hands, just as we told you.

========================

这周查经,查到这句。教友们说想起干干了。我读这句也在想我自己。大家一说出来,我们都笑了。上周日讲道也是这句。

这句是什么意思呢?我理解,就是世界太喧嚣了,人要安静下来,心才能静,才能感受神。另外,不要雄心壮志,要量力而行。不要做自己没有能力去做的事情。

说到这里,我想起上周一个客户问我身体好吗?我说有点累,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我心软,就答应了,以至于让我自己有些透支。我答应帮客户的时候,还是蛮健康的。

2020年3月刚封控时,政府规定,除非必须做的工作,其他工作要停下来。政府还补助工钱。很多个体家政就停工了,领政府的补贴。就是不干活还有收入。这时,有些家庭就没有家政人员了,他们找到我。而我的顾客有些怕疫情,把我停了。所以我就接受了新客户。等封控结束,我的旧客户都回来了,新客户却不离开。我的工作就太满了。

我今年才录制了一首歌,没时间录制。唱歌倒是经常。录歌的优点是自己品自己的唱,才能改进。随便哼歌,不能进步。

上周,我的一个客户告诉我:身体很重要,保持健康的真谛就是量力而行。以后,死一个,少一个。

她的意思是说,如果有客户去世,就不要再添新客户了。这位客户也快90岁了。读报纸上的讣告,去世的人都90多岁。我想,是不是家属在报纸上自豪一下,老人过90是喜丧?

这周,我的一个客户A真去世了。我经历过几个客户去世,但这次震惊到我了。我感到从心往外凉,寒冷。干活不专心,常出小错。他去世前,我给他做饭。我的一个朋友E 说, 她非常想给A做饭。E的烹饪手艺非常好。我说这太好了,于是我10月2日下午把E做到饭送到A家,特别好吃,E还给我留了点饭。没想到A 10月4日凌晨1点去世,才过30个小时。消息传来,E吓坏了,怀疑是她的饭导致A去世。我赶紧安慰E, 不是饭的问题,A原本就有呼吸障碍。E也是一个家政工作者,她认识A。我每次去A家都感到他生命垂危,因为他呼吸困难,我要把他的头扶正到一定角度,他才好些。如果在睡梦里,机器不给力,人就去世了。我会在另一篇谈一下这个呼吸机器。

话说回来。从这周以后,我少一个客户。我确实不准备接受新客户,让我体力能保持健康。

每个客户都是一本书,A尤其如此,A在我们羽毛球俱乐部打球20年了,他是我们球员里第一个去世的人。他也弹吉它,他的吉它有12根弦呢,可他不唱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