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脱口秀/好声音/英国税政策

(2022-10-15 07:00:54) 下一个

少了一个客户,我生活确实合适多了。我好像每天度假。不忙不闲,有闲心看我喜欢的节目。我跟的大众节目是《脱口秀》和《中国好声音》。

今年好声音不能引起我的关注,没有一首歌能激起我学唱的。我倒是一直喜欢听导师评论,给练歌一些启发。好的导师会深入浅出,不好的导师会天花乱坠。在哪个行业都是如此。比如我听到的最有启发的唱歌教导就是,你轻点唱,用力气了容易跑调。这个谁听不懂啊?所以说,这样教授方法很好。干什么都不能用满了力气,说话不能太满,唱歌不能太声嘶力竭,工作不能太狂热,跑步不能太长……嗬嗬。

今年的脱口秀非常好,我几乎喜欢每一个选手,除了步惊云和思文。步惊云说话太用力,话题主要是家,丈夫,男友,孩子。不是我感兴趣的范围。思文的脱口秀多谈她丈夫,现在谈结婚离婚。她们俩的共同特点是对丈夫不太尊重。脱口秀就是用语言去幽默地批判。批判别人总是不好,还是批判自己好。自嘲是最高级和最保险的幽默。我从《今晚八零后》开始跟脱口秀的,有12年了。喜剧人是最容易患抑郁症了,世界上最大的抑郁群就是心理医生和喜剧人。喜剧人看到观众不笑,他就抑郁了,就是这么简单。就是在个人生活出现悲剧时,你还要在观众面前嬉笑逗乐,不容易。当年的今晚八零后的主持人王自建就是抑郁到了住院的程度。出院后,他再不玩喜剧了,只在电视剧中演配角,他感觉生活又舒适挣钱也够花。这是抑郁患者给自己找到的出路。

节目就说这么多。

下面说说英国政治。当初竞选首相,我就支持那个印度小个子,他说不减税。而白女特拉斯的竞选口号是降低所得税。我在生活中特别不喜欢讨好人的人。降低所得税就是讨好精英族。政府收入降低,你哪来的钱补空?借钱还是印钞都是可怕的日子,是把烂摊子留给下任,非常不负责不道德的做法。我们中国人最居安思危了,省吃俭用,储备雄厚。很少国人借钱过日子。

过去我提过,特拉斯这人善变。这才执政几天,就把她的财政大臣撤了,太狠了。减税政策没她认可,Kwasi 是不敢提出的,现在遭到强烈反对,她把Kwasi 撤了,然后说不减税了。高收入和大公司的所得税从19% 回升到25%。这是不是善变?太可气了,可怜的Kwasi !就等于你衷心支持着某人,结果出了事儿,她一脚给你揣了。

国家的事情和金融运作我不懂,但简单的动作我能看看。特拉斯每周去见查理国王,她那屈膝礼的动作太不到位了。上周二听广播,两个女人在广播里竭尽笑话特拉斯。她们在谈论一个不太出名的人,突然出名了,行为就有些拘谨了。比如特拉斯在成为首相前说话很冲,现在说话就慢柔些,就让她们感到很好笑。

虽然我不懂政治财经,但是我总觉得,这所得税可是不能减,减得容易,提高难。再者,多收了税,省点花,把多余的钱补助给最需要的人,还让人感激呢。这道理简单吧?但是政客用减税来吸引人支持她,上来台,减税计划出笼,遭到海啸一样的反对。

加税减税对我们普通平民没有一点影响,我瞎操心,实在是讨厌讨好行为。还是强森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现在的好声音注重技巧,像体操比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今年好声音不好看。没有一下子让你记住的好歌好嗓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