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新老博客

(2022-09-02 13:25:18) 下一个

海外博客正在升级中。还能升到多好呢?

海外博客的好处是,你可以设置你关注的人,博客提醒你,你的哪位关注作者有新文章。仅此而已。

我为什么写博客。有时有想法,写出来。过几个月,几年,回去看看,喔,我原来还经历过这些呢?但是海外博客做不到,它只显示你最近的五篇文章。我是不看我的近期文章的,我刚写的,看什么?还没忘记嘛。我就记录点烦心事,发泄一下,发泄后,当然不看,添堵。可几年后再看,意义不一样了。即便有点堵,也淡忘多了,甚至还给自己一点沉淀呢。

在海外博客要看老文章也行,你要不停的往下移动。这是谁设计的呢?世界上的新款博客都是这个格式。你滑来滑去,不能在短时间找到你要的文章。搞这种设计的人一定不是文字爱好者。

文学城旧博客好多了。文章列表,每页60篇,可以在各页中跳跃,还可以直接按年度寻找,方便快捷。唯一的遗憾是你不能订阅你所喜欢的写手。我上次看到一篇小说,很好看。想第二天再看,找不到了。我没记住作者是谁,无从寻找。文学城文章海量,被淹没得快。

为什么要从一个好的博客格式退化到一个不方便的格式?是不是新款更快捷?

新款对不懂 IT 的使用者,非常方便。即,你当即玩,好玩。但想玩点顾往昔展未来的愿望,那可一点意思都没有。对我这样的 IT 爱好者,新款博客几乎剥夺了我玩网的兴趣,就是你不能写 code 了。

海外博客就是傻瓜相机,文学城旧博客就是传统相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新博客木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