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丝桃 hypericum 开花

(2022-06-20 11:54:41) 下一个

前院过去有棵金丝桃灌木,长20多年了,根把花园侵占得没了样子,我终于下决心挖了它。挖了17天,才把根挖净,根的深度广度都很大,有大约 80cm 直径 。可以看当时的记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9872/201908/20203.html

挖根之前,我已经剪下几个枝杈繁殖,幼苗成活后,才铲除老植株和根,平整土壤,种上两棵幼苗。种的时候忘记照相了。这花去年就开始茂盛了,实际上第一年就能开花。今年想起,赶紧照一张。

我家这两株金丝桃是用作树墙的,花期过后,就可以修建成墙的形状,很好看。

朋友得了绝症。我个人不太承认绝症的。我认为改变生活习惯,病慢慢会缓解。我建议朋友自己主动锻炼,我也可以给他按摩。他和他妻子都说试试。这事情从2021年11月开始的。不想,他们非常享受按摩,主动要我继续给他们按摩。丈夫生病需要按摩,妻子照顾丈夫劳累,也需要按摩。他们家住城北,我家住城南。我想周日车辆少,不会堵车,我可以开车去给他们按摩,必须开车的,因为我要携带按摩床。

我的按摩床是这样的。

就这样定下来了。我周日在家做饭,给他们送饭,并且按摩。饭可以吃两天。周日工作3个小时。按摩是体力活儿,所以,我周日夜里睡得非常沉。给他们按摩,我体力也增强了。过去需要有人帮助我抬按摩床,现在我自己就能提着按摩床,还能跑呢。

因此,现在的日子,周日是劳作日,而周一是我的周末了,虽然,我周一也工作。周一的工作相对于周日来说就容易多了。

对我来说最好的休息就是做饭,家人爱吃,就是对我的奖励。我不觉得我的饭好吃,只是家人不挑食。我的朋友也喜欢吃我做的饭,他有病,饭菜烹饪时间久一点,就可以了。

现在临终关怀的护工都来了。我的朋友不想锻炼,或说不愿意锻炼,因为他说医生讲,没有希望了。我发现很多病人多数是心理疾病,心里放弃了,身体就垮掉了。

虽然我不能让朋友好起来,至少能让他舒服些。照顾病人的同时,我深知,心理要坚定,不能放弃。当心理懈怠的时候,其实就是生病了,要强迫自己动起来。多数人不敢停止吃药,认为没有药,他们就会死了。奇怪的是,不运动,会死的,可人们还是不运动,因为他们不相信不运动,会死的。

很多人有心脏病,糖尿病,关节炎。适当锻炼都可以改善的。但是多数人不相信,他们坚持吃药,也继续不良的生活作息。自从我了解人体原来如此,真理原来这么朴实简单,我就把药全部停掉了,包括各类维生素。我现在什么药都不吃。我是纯自然。

我的健康就像这株金丝桃,比过去亮,比过去年轻。

过去,我对猫狗过敏,它们的毛儿让我流泪打喷嚏。现在过敏的症状都没有了,说明我的免疫系统趋于正常了。因此,我决定,我可以养猫了,正在申请领养一只猫。家人欢天喜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过去的连接,发现,我挖掉的金丝桃有60年历史了。它是房屋前主人种下的,前主人是一位职业园艺家。应该是1955年种下的。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到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赞!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line' 的评论 : Colline 好!金丝桃是前房主留下的。花店里也有卖的。我的生活态度是纯自然,很多人不同意的。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生活态度,也喜欢你的金丝桃。是买来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