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莫名的泪水

(2022-05-21 06:58:57) 下一个

莫名的泪水

这周新闻都是战争,通货膨胀。

有一件似乎是好消息,英国40年以来首次工作比工人多,失业率降到48年最低水平,3%。对于这类消息,我不太感动。任何时候,高薪工作都是粥少人多,辛苦劳工都是粥多人少。所谓的工作机会是缺少清洁工,垃圾工人,护士,卡车司机。过去这类工作由东欧移民担任,现在英镑贬值,东欧移民就离开英国了,所以,工作位置突然多起来了。

对新闻内容厌倦了,我随意浏览娱乐视频,BGT (Britain’s got talent) 弹出。我看的一个节目非常赏心悦目,是一个南韩青年变魔术,他把魔术,音乐,舞步结合起来,非常动人愉悦。另一个节目是一大群小孩和一个成年人跳舞,音乐简单,不断重复,舞蹈动作无技术含量,内容杂乱,购物车,消防栓,垃圾桶都涌上舞台,台下观众越看越嗨,其中一位评审员哭起来,台上演员大人孩子也热泪盈眶。这些眼泪不为悲哀,而是一种莫名的喜悦。

视频外地我也莫名其妙地泪水涟涟了,真是奇怪。我实在说不出我为什么哭。是他们的眼泪感染了我?是内容?我一点没有看懂内容,其实就没有情节内容,而是一群人在一起没有理由地快乐地跳着。在南东亚疫情严重期间,这边的岛国上,人们密切地接触,快乐地喘息,随便地舞动,这样就快乐了。真是很奇怪的现象。

英国疫情还存在,我的家人也新冠阳性了,可我一点不担心。当初我写过《我为什么不打疫苗》,很多读者喷我。后来我打了三针疫苗,因为不打就不许工作。我相信打不打疫苗,我都会阴性下去。我也相信,那些喷我的人,也许打了多针疫苗,仍然新冠阳了,还不止阳一次。我再次说,疫苗不能完全保护你,你是否阳性,取决于你的性格特质,生活习惯,工作性质。

回到那个莫名的眼泪,我相信这个舞是那个唯一的成年人编排的,他一定学习过心理学。也为他相信的理论付诸了实践。他不仅让他的泪释怀,也让孩子们释怀,更让观众们释怀。

现实生活中,我们都被社会媒体感染,被工作埋没,被欲望引诱到不能释怀的深渊。我们已经不知道心里积压了多少忧郁,反而误以为我们十分快乐着,充满希望着。身体的雀跃,歌声的释放,不知不觉,忧郁释放了。一种气场告诉我们,好舒服啊。然后,我们会痛快的哭泣,没有理由,不为悲哀,不为兴奋。原来生活就是简单的,杂碎的,享受每一秒。如果想疯癫一下,那就雀跃吧,唱歌吧。

写到这里,我停下,也去唱一把。其实,我每天都唱歌,不唱,我会死的。真的。只是我没有时间录歌。也该录歌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olKHe3z2Q
Junwoo’s cool magic / BGT 20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B2De9h5jA
Absolute chaos and absolute 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