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告招客户

(2022-04-07 08:45:39) 下一个

俄乌在打仗,看看双边报道,消息有很大出入。不能全信,稍微折中一些好。我至今也没看明白为什么俄罗斯要打乌克兰。如果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发动战争,一定是发起国认为战争能给国家领袖或国家带来利益。相对于在战区失去家园和生命的人比,我们处于和平地带的困难不值得一提。

但我今天要提一提我们英国的困难。

汽油涨了,开车花销增加了40%;电费天然气费涨了52%。我的一个朋友急忙微信我,问哪里可以找到相对便宜的电气工司。我说没有。她说我不帮她。

我算算每月花销,决定登广告,再招一个客户,把战争涨价的差价给补上。广告发出,有四个人应广告。

第一个人是打电话给我。哎呀,她的声音很古老,我想象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妇人坐在一个布满蜘蛛网的屋子里。好吧,我答应去见她。

第二个人是给我邮件,她说她正患新冠,无法见面,但我们可以zoom 约谈。我说,好,我跟第一个如果谈不合适,我再跟她联系。

第三个人也是给我邮件,他说非常欢迎我去,我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这个鼓舞人心。早知道,我就不用答应去见头两个了。

第四个也是给我邮件,问得很仔细,价钱如何,假期如何安排。我说我已经有三个应者,如果都不行,再跟她联系。

这次让我感动的是,这几个潜力客户都直接给了我他们的具体住址,太信任我了。

我做个体有点经验了,我的广告里说得非常具体,限制了家访时间和地点。就是说,不是我方便的时间,或太远,我不考虑。这四位离我只有10分钟步行距离,围绕着我画了一个圈。你可以看出我们住的地方有多密。我喜欢这个密度。我不喜欢住在方圆没有近邻的地方,我也不喜欢住高楼林立的大都市。

先去见老太太,她确实老,能自理,90岁。没想到她约了三个家政工人面试,我没有被选上。我于是联系第二位,因为我答应她了。可是久等两天没音信。我就联系了第三位,第四位。等了半天没有回复。我想是不是他们都约了几个家政工人,已经选定人了。我于是又上广告,说,有谁需要家政,联系我,我还有空位。

这时第二位联系我了。她说非常对不起,她回复晚了,因为新冠让她昏沉,她躺了两天。嗯,原来没有人照顾她。我比较喜欢照顾独居者,一个人,家里乱不起来,干净。

这时第三第四位也回复了,他们还需要我。这可难为我了,我不是故意难为他们。我只能跟他们道歉,说明原委。我会记住他们,下次有机会,再为他们服务。

这里还需要提到第五位。她与我手机文字联系。读她的文字,我感觉她深度抑郁。我说我没有时间。她说,你今天能来吗,你今天能来吗?正好我那天没事情。我说,好,我现在过去,一会儿见。她不住在我的附近,需要开车或骑车。我只是非常想见到她,看看她的状况如何。

我见到她了,是个年轻女士。她说她家太乱,需要有人帮助整理,她请了人,人家说来,但反复悔约,没来。我于是跟她一起清洁整理她的家。很快,她的家就干净了。她感谢我来得这么快。我说,我来,因为我读出你很抑郁,需要帮助。她特别感动,说,见到我,她就镇定多了,有心情干点事情。我说,你吃抑郁药吗?她说,吃。我说,以后,你需要我来,就告诉我,我会尽快来。这位女士是杂志撰稿人,有艺术细胞,家里很多很棒的照片,是她自己照的。

我回家去查了第二个应者。哇,她有个人网站,是个体经营者,指导大项目的人。高级职业女性。

我真的挺喜欢我的工作的,可以深入了解不同领域的人。就我所知,那些让人尊敬的社会精英,很多人是不容易的。他们工作非常出色,就是不会照顾自己。

我说清洁和家务是我的瑜伽,她们难以理解我。这份工作回报非常高,就是他们由衷对我的感激,变成语言,是我的快乐源泉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