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死要活?

(2022-04-25 09:03:16) 下一个

要死要活?

我的工作是帮助老弱病残。记得20多岁的时候,我和朋友谈论死,她说她怕死怕得要命。我说我不怕死。她觉得好奇怪。

也许因为不怕死,才没有心理负担。不怕死,并不见得会大义凌然,我还是怕酷刑的。人生了重病,如受酷刑一样,要不怎么说生不如死呢。

在照顾所有的客户里,我最喜欢的是两位,一位退休前是护士长,一位退休前是医院院长。我为什么喜欢他们呢,因为他们一生行医,了解医疗。所以,他们从来不去体检,每天都当最后一天过,而且交代,遇到紧急情况,不许抢救,他们要顺其自然。

其他客户则乖乖地按期体检。每次体检的结果几乎都是心脏又弱了血液更毒了,随时会死去,因为年老体弱,经不住手术了,无能为力了。病人听了这些话,吓得夜不能寐。

这让我非常恼火。既然知道无药可救,为什么还去体检?等来的是让自己吓尿的结果。还不如高高兴兴在家玩。高兴的情绪能启动身体自我修复,会延长寿命呢。可以说,我的客户,每次去医院体检,身体就有一个大的不可转逆的下滑,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让我也很难过。不是因为他们就要死去,而是遗憾人们的愚蠢,不会权衡利弊。

当你干了一辈子的医生或医学研究,你就知道医疗的局限性,你就知道人体的奥秘。记得我做科研时,我们研究脑子不同部位的作用,比如,哪个部位是做决定的,是辨别方向的,是逻辑思维,是记忆。怎么做实验呢?就是把毒药注射到老鼠脑子的某部位,然后观察测量老鼠的行为,以及老鼠脑子的结构变化。我自己亲自试验的啊,我发现老鼠的脑子在刚注射毒药时,有很大的损害,脑子结构扭曲了。但是六个月以后,那个被破坏的脑部位就完全复原了,与没有注射毒药的老鼠脑子一样了。这个实验对我的帮助很大,让我从感性上认识到动物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

人们太怕死了,太想活了,所以要去体检。但是绝症的病人,老迈的病人,生命到尽头了,部件慢慢开始失灵。人们步入死亡,是自然规律。何必要让仪器去干扰那已经衰弱不堪的身体呢?何必让自己身心更加焦灼痛苦呢?你想活,结果死得更快更痛苦。不说检查,那老弱身体,去一次医院,也够折腾,没病都能折腾出病来。

我记得一个病人收到医院的通知,让他送大便样品,他就打的送大便,路上摔了一个大跟头。现在都是电脑作业,不管你年纪多大,都收到信,你是否要送大便,完全自己决定。可人老迈时,像个孩子,你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不会问为什么。从这一点看,我觉得医疗体系干了很多有害的事情。

准备死,才能生。先把不要的东西处理掉,在简洁空旷的家里,走来走去,玩玩电脑,说不定,死期能推后很多年呢。说道死期,医生说我婆婆活不到7岁,她现在都90岁了,还健在。你说医生的话多不可信?也是我婆婆把每天当最后一天过,这样一过,就过了83年。当你准备死了,你就活了,活出精彩。我婆婆一生蛮精彩的。她也会难过哭泣,当我替她难过时,她早就又高兴起来了。惹得我觉得自己瞎操心,我才不替她难过呢。于是我们都不难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