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

(2022-01-08 08:34:18) 下一个

复活

我到处向人们说,我的朋友用阴阳五行预测,新冠会在2022年5月结束。不要说我盲信,到时候见证。如果是真的,你会说他偶然懵对了,如果是错的,你会说,原本就是无稽之谈。反正你对,反正我不理你,反正这辈子不见面,何干?

如果新冠今年结束,就是世界今年复活。但我确实正在从长假中复苏复活。国内的春节五一等都是七天长假,西方国家太猛了,年年新年是12天长假。刚刚身体调整到休假状态,又返回全职上班了,不堪负重这种变化。

几件事。

闺蜜闺密。多数闺人都话密,密集得你插不上嘴。哪里能有这么多话呢,就是把五分钟的话沉长到50分钟说。大家都有闷在心里的话要发泄,那么话少的人怎么办?写。对。写。写确实是我的自疗。假期间,我婆婆住的养老院,一个奶奶请七八个闺蜜聚餐。结果她做了饭,请大家吃,然后她高谈阔论。客人都腿脚不好,拿不到食物,主人话密,忘记递送食物。我婆婆回到自己的房间说,饿。

年轻人真没意思。有位老奶99岁。家人把她领到养老院玩玩,那里都是80多岁的人。99奶奶回家后说,那些80多岁年轻人真没意思,好无趣。99奶奶老硬朗了,还下地干活呢。她实在不明白,那么年轻的人,怎么可以有这么多病。她可以抱怨,我们不能。否则,是对老人不尊重。健康老人有资格吐槽别人。

自行车行。我家附近的自行车行公告,关门五年。之后我的车胎就瘪了。真不方便,我要步行40分钟推车去另外的车行修车。爱人说他来修。我突然觉得爱人好年轻力壮。爱人邀请我来帮他,我俩就把车修好了。我很吃惊我们的能力,我担心我们装不上外胎,那个是技巧的力气活儿。

加强针。我昨天打了加强针。我很重视的,每次疫苗,我都当作我将会受重创的,要好好休息。打疫苗的是个年轻的亚裔男青年,打得可疼了,一小时后,扎针处就肿了。我今天休息,不干活。

湘平文章。湘平的年底写了疫苗问题。我说过多次,现代人不会照顾自己,才使得病毒猖獗。全民打疫苗是为了挽救国家经济,个人不打疫苗是为了挽救自己。政策不能详尽规定谁必须打谁不用打,但可以规定,不打,限制你旅游和工作。所以,我打疫苗不是为了保护我自己,而是为国民经济献身。那些不打疫苗,又到处社交的人,后果自负。那些打了疫苗后,到处社交的人,后果自负。我如果因为打疫苗死了,国家不会赔偿,这是明确的。我现在因为工作关系,常做自我测试,鼻子都捅烂了,也是为国民经济献鼻子。

艺术作品。新年后,我的客户打电话来,她就是那个会写书的客户,她现在仍然开课教授学生艺术课。因此,她尤其敏感艺术。圣诞期间,她把所有收到的手工圣诞卡片留下来,作为她的课堂材料。她告诉我,我的卡片不是一般的好,建议我多创作,然后在网上出售。是否值得先不谈,我确实被她的话舒缓,心头有些明亮。我记得我画画前,足足想了一周才动笔的。我脑海里先幻想了色彩笔触效果,还查了一些资料。画画不只是练笔,非常练脑。

我越来越老了,千字文是否要改成五百字文呢?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